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三大互联网巨头地图争霸 O2O格局将裂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随着手机地图、LBS服务的兴起,淘宝本地生活、百度地图、腾讯纷纷进入O2O和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淘宝推地图服务

今年10月淘宝和百度都在为进军本地生活服务和O2O领域做准备,而且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地图搜索和LBS业务做为突破点:淘宝本地于10月24日推出地图搜索,百度也宣布分拆百度地图,成立LBS事业部。

在淘宝本地生活的地图搜模式下,用户可以以地图的形式查看周边优惠和其他与生活服务相关的信息。淘宝方面表示,地图是对商品陈列形式的改版,淘宝本地推出地图搜索是因为用户需求的改变,同时也希望借此打通线上和线下服务。

百度LBS

随着百度LBS事业部的成立,百度O2O布局思路也日渐清晰。互联网资深人士洪波认为,未来的百度必须想办法要打通线上线下的连接。百度选择两种方式布局O2O,一是以投资的方式,将有啊业务改造成O2O,独立出来。二是没有放弃自己做O2O业务,这是百度LBS事业部要做的。近日,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百度则将从地图、身边信息、LBS (LocationBased Service)商务广告实现‘基于地理位置O2O广告’的愿景。”

今年腾讯也释放了要进军O2O的信号,马化腾在今年互联网大会强调性指出移动互联网上的新机会,"首先,基于手机QQ和微信,我们做了大量的跟LBS有关的服务,目前我们的接口数字已经增长到每天对LBS的调用高达7亿次,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其次,二维码将是腾讯整合线上和线下业务的关键入口。通过手机终端,可以实现过去PC很难做到的跟现实中的它后端蕴藏的丰富的网络资讯,用这个方式来结合。

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入地图搜索和O2O市场,因为LBS和O2O领域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 2011年前11个月,在O2O市场的投资金额近70亿元人民币。此外,2011年中国O2O市场规模为562.3亿元,预计2012年将达到986.8亿元,增长率为75.5%。

并且据艾媒咨询最新报告,截至2012第二季度,中国手机LBS累计用户达到2 .17亿,相对于上个季度增加19.2%,增速有所上升。并预计2012年中国LBS个人市场规模将达到3 6 .78亿,同比增加135%,预计2013年整体个人市场规模将达到70.3亿。

出云咨询互联网行业分析师白东益表示, 一些过去花在UC浏览器、新浪微博上的时间开始转移到地图应用上。而除了寻常的导航应用外,地图还能虚拟社交、电子商务,变成浏览器更不在话下。

来源:亿邦动力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