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作用的重新识别
   人力资源的作用现在更多的被人关注为业务部门的战略伙伴,这种角色要求人力资源部门能够为业务部门提供内部顾问服务。但是这种认知的一个潜在假设是业务部门的选择能够体现公司的利益,否则就会出现人力资源部门的方案为了能够在业务部门获得购买而单纯满足业务部门利益因之损害公司利益的状况的发生。 
  在我看来,人力资源的第一要义恰恰在于管理,即伸张公司的意志。
  伸张公司的意志,要求人力资源部门必须首先遂行公司最高管理层的决议,即便这种决议遭到业务层的反对。比如,在公司进行组织变革的时候,或者,最极端的情况下,进行组织战略剥离业务单元的时候,必须坚决贯彻人力资源政策,而不能因为业务单位的反对而改变初衷(可以想见,在这种情况下,业务单位的反对几乎是必然的)。
  伸张公司的意志,要求人力资源部门不仅要建设制度,而且要维护制度,即便这种维护是比较死板的。很多人力资源的变革并非是由于人力资源体系的僵化,恰恰是由于人力资源政策的执行混乱,从而导致了组织的混乱。当混乱达到一定程度时,就必须进行人力资源变革(或许用重整更为贴切)。当这种重整中掺杂了一些变化时,名义上的矛头就对准了僵化而非执行混乱,这实在是令人感到困惑的事。
  伸张公司的意志,要求人力资源部门要有能力将自己对人力资源的建议上升为公司意志。这就要求人力资源部门能够准确理解公司的战略意图,从战略的高度把握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从而获得公司领导层的认可,将人力资源上升为公司意志,从而在公司范围内施行。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乐视网“强视”跨界 打造影视全产业链
  乐视网与强视传媒共同举办的“强视之夜·乐视之光”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北京举行,与强视战略合作成为乐视网进军影视产业链上游的重要举措。
  发布仪式上,乐视网宣布获得古装神话大剧《狐仙》和严歌苓小说同名巨制《第九个寡妇》的独家网络版权,两部剧均为强视力作,并将在乐视网、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上线,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中将提供蓝光1080P超清画质。秋瓷炫、迟帅、刘佩琦、金像奖得主叶璇等剧中演员到场助阵,共同见证视频网站与上游制作商的跨界融合。
      跨界联合 打造产业链条
  今年以来,乐视网进军影视产业链上游。2月份,乐视网使用4000万元超募资金与新经典娱乐传媒联合投资电视剧,以优先获取网络版权。5月,乐视网联合投资拍摄电视剧《倾城雪》和《我的父亲母亲的婚姻》。乐视网已经不仅是最全影视剧平台,而正在向产业链上游发展。
  乐视网与强视传媒的战略合作,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乐视网注资2000万入股强视集团旗下东阳九天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影视剧产业链条。乐视网与强视战略合作后,将共同推出更多优秀的影视剧,乐视网优先获得这些影视剧的独家网络版权,巩固资源优势;强视作为乐视网在自制剧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助力乐视网原创内容提升;乐视网将成为强视出品影视剧的重要宣传和播出阵地。
  乐视网首席运营官刘弘表示,作为国内最早参与影视剧网络版权交易的先行者之一,乐视正是看中了强视传媒一贯以来的坚持精品制作的影视剧品质,希望彼此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进一步展开影视剧版权、合作投资及互动宣传等多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携手强视共同创造“视视昌达”的双赢目标。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仁和药业杨文龙:借助媒介升级营销
    自1992年于江西“药都”樟树创业,到1998年创建第一家靠租用厂房、店面经营、员工不到20人的保健品公司,再到中国药业异军突起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一路走来,仁和集团董事长杨文龙仍然觉得发展速度太慢。

  2005年11月18日,第十二届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隆重登场,牌号为288的仁和药业,别出心裁地请来了歌手傅笛声夫妇为自己助威,在A特段第一单(1~2月份)竞标过程中,以2950万元获得正三的广告播出位置。
  这是仁和集团董事长杨文龙第一次参加央视广告招标,他说自己“非常冲动”。为什么?“现在的医药行业竞争无疑比几年前更残酷,政策环境也更严苛,作为民营中药企业,生存环境艰难,这就需要巧妙地借助央视。也许国字号企业不需要这样,但我们民企……”
  杨文龙经常陷入思考状态,因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想要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药业市场上,杀出一片天地来,需要他思考的事情太多了。眼下,杨文龙不仅要思考他的企业的影响力问题,还要想怎么准备将江西的两块制药资产分别运作到上海和香港上市。
  创业:
  科技创新成就小企业发展道路
  怀揣着2000元人民币并在1992年一头扎进了竞争激烈、残酷无情的商海,杨文龙做的有些义无返顾。
  在“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江西药都樟树市创办自己的第一个经济实体——樟树市华东药材站,也许是杨文龙的一个最好的选择,药材站创办的第一年,他便获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