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集公好益,广而告之——中国4A 2011第一期广告沙龙圆满结束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4A)主办的2011中国4A第一期广告沙龙在北京电通公司圆满结束。本次沙龙主题为《集公好益,广而告之—聊聊公益广告的那些事儿》,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秘书长刘林清为主讲嘉宾,北京电通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平、中国4A终身顾问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刘保孚为现场互动嘉宾。来自奥美、分众传媒、北京电通、麦肯﹒光明、灵思等几十位中国4A成员公司的创意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这次公益主题思想盛宴。 

      公益广告在中国逐渐成为广告的新兴力量,倡领着正向的社会价值观。其背后其实也体现政府、企业及广大公民对公益的重视与理解。就此,刘教授从中国公益广告特点入手,阐述了公益广告主题的政治性、活动的系统性和专题性以及研究的学术性,展现了基于现今中国公益广告的主体构成与推动公益广告发展的多重因素,并通过展示中国从革命战争时期到建国时期再到现在和谐发展时期的诸多公益广告,彰显了公益广告背后的参与主体和政治、经济背景。

      刘教授提出,媒体是公益广告的先导和传递者,对中国公益广告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中国第一支公益广告即由贵州电视台首倡播出,起到非常大的带动效应;企业目前已成为公益广告的主要参与和支持者,另外NGO等社团组织也成为公益广告的参与和倡导者,渐渐成为新兴的公益广告倡导力量。

      刘教授对于中国公益广告的发展非常关切,他表示,中国公益广告发展与国际公益广告有特性区别,但也需承认差距。他指出,要大力发展中国公益广告,一是我们应该充分重视我国公益广告资料库的建设;二是拓展研究思路,提升公益广告研究水平;三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公益广告研究的国际交流。

      “要推动我国公益广告发展,需要党、政府、企业、媒体、NGO等组织也需多面推进,在科学规划主题、建立保障机制、调动社会力量多参与、并倡导为公益广告立法,扩大宣传范围,来推进公益广告事业的发展。同时广大广告人也需肩负责任,用自身的创意为公益广告出谋划策,共同开拓公益广告的精彩“!刘教授积极倡议。

      就公益广告话题,现场观众都表现出很高关注度和参与度,互动场面非常热烈。整体围绕“公益广告如何创作“,”公益广告如何尽人之责“,”中国公益广告如何与国际化接轨并保留中国特色”展开。现场成员达成普遍共识:公益广告对企业而言,其实是企业如何履行CSR的落地表现之一,它要求企业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并用创意在公益中体现商业,实现双赢。

      此次沙龙的亮点则来自于中国4A官方微博的互动。在此次沙龙举办的前几天,就有粉丝在微博上发布关于公益广告的问题,这些问题也得到刘教授、电通赵总和电通创意总监的详细解答。刘教授在解答关于“如何将公益人人化”的问题表示,要通过多宣传,并努力提升中国公益广告的创作品质,讲求公益主题的社会性、敏感性和艺术品质。目前美国、荷兰、日本等国有许多公益广告品质非常好,中国公益广告也应精益求精,感染大众、带动大众。

      会后,参与人员也表示“这次沙龙活动为我们的广告同仁提供了充分的交流机会,公益广告确实是个值得关注的课题,加上讲师和嘉宾们的独到见解,给我很多启发,我们作为创意人,也将肩负自己责任,加入推动公益广告发展的事业中!”

      据悉,此次广告沙龙的成功举办代表着中国4A在2011年度的广告沙龙系列活动正式上演,下一期的广告沙龙将于2011年10月在上海举办。中国4A的沙龙活动免费邀请4A公司成员参与,旨在拉近中国4A会员公司之间的距离,通过中国4A这个纽带使中国广告业者增加相互交流,加深对广告行业的理解,在快速变化的新媒体时代更具竞争力。中国4A官方微博会即时动态播报,大家可随时关注官微最新动态。与此同时,中国4A2011金印奖也已盛大启动,大家可即时在官微获取最新消息,以即时参与活动,获取更新鲜更专业知识。

      中国4A由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司长刘保孚和奥美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宋秩铭先生担任顾问。奥美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长莊淑芬小姐担任理事长。会员单位包括奥美、中视金桥、分众传媒、北京电通、麦肯﹒光明、实力传播、广东省广、北京广告、中航文化、阳狮广告、灵智传播集团、思美传媒、智威汤逊、东方仁德传播机构、DDB中国、互通国际、世邦和、视新传播机构、伟视捷、玺桥国际传播机构、博达大桥FCB、葛瑞广告、黑马、凯络、达彼思141、海润新时代、合众传播、灵思、睿狮广告传播、三人行、李奥贝纳、龙韵传播、腾迈、同盟广告、盛世长城、天联BBDO、扬罗必凯、群邑、杰尔思行、奥美世纪、天下美传、加信奥美、上海唐神,共43家大型国际广告公司,以及本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综合广告代理商。

      中国4A组建有七个工作小组,分别在创意、公共关系、媒体、会员、广告主、学校与社团、培训方面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广告业发展的工作。
来源:中华广告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