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餐饮业遇困境:连而不锁难造全国性巨头
    被风险投资者寄予厚望的中国餐饮连锁行业现在有些食不甘味了。中国最大的火锅餐饮连锁商小肥羊因无力突破增长的天花板,意欲将绝大部分股份售予百胜国际。去年9月成功在纽交所上市的乡村基现在遇到了全国扩张的挑战。来自台湾的一茶一坐则在最近2个月里陷入加盟商麻烦:一些加盟商指责其不切实际地承诺盈利回报导致利益亏损。
  在过去数年来,现代中式快餐连锁业迅速崛起的秘诀很简单,提供标准化的食品、大规模采购降低成本,以及以干净明亮的就餐环境吸引不愿侧身大排档的消费者—如同如家等经济型酒店击败脏乱晦暗的招待所一样。但最近数家中餐连锁所遭到的挑战也让一个更根本性的假设摆到了桌面上:与西式的汉堡、炸鸡不同,中餐是否很难提供一款能够征服全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这更甭提海外市场?了。
  连而不锁
  “在湖南是卖不动淮扬菜的。”丽华快餐集团董事长蒋建平对《环球企业家》说,中国餐饮品牌的地方割据非常明显,比如全聚德的主要市场在北方,面点王在南方。乡村基虽在成渝地区有实力在市场份额上超过麦当劳肯德基,但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它相继关闭了上海豫园分店和武汉江汉路分店,看来,以川辣为特色的乡村基要想取悦其他地区的消费者还需要更多实验。
  对此最常见的解释是众口难调。中国巨大的地理差异使得迄今还没有一款中餐产品能够满足所有人的口味。蒋建平认为,西式汉堡在中国普及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其在一个绝佳的空窗时机进入,迅速俘虏了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和极度向往外来品牌的中国人。“消费者对汉堡的‘世界食物’这一属性有了先天的心理接纳,便不会苛求其做出适应环境的改变。”蒋说,尽管麦当劳、肯德基也在不遗余力地为中国消费者发明新菜品,但是并没有改掉“汉堡+薯条+可乐”的基本菜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网副总裁张泽:在线旅游仍处缓慢增长期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仍处在缓慢增长阶段。在上海举行的2010国际设计酒店论坛上,国内最大的旅游垂直搜索网站去哪儿副总裁张泽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举了一组数字: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仅占整个旅游市场的5%,而美国这一数字是60%,欧洲是50%,印度也有30%。“从世界范围来看,在线旅游市场份额达到20%时,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张泽说。
  和携程的“佣金代理”模式不同的是,去哪儿是按点击收费,其主要业务包括机票预订和酒店预订两块。借助新模式,成立于2005年2月的去哪儿目前可预订酒店数量已突破5.6万家。
  而在线旅游网站的老大携程今年12月份宣布的数字是,国内签约酒店数量超过1.6万家。
  一份名为“公司人心目中的金字招牌”的调查显示,在线旅游领域,携程市场占有率57.8%,比去年的68.1%略有下降,但仍居第一。而去哪儿则从去年的18.71%上升到27.19%,排名第二。
  目前去哪儿已完成了三轮融资,共筹得2700万美元的资金。张泽透露,去哪儿已计划在海外上市,不过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开元酒店拟9月赴港募2亿美元 上市拖延3年
  从2007年底入股开元,凯雷就已经做好了上市筹划,其原本希望在2008年上市,无奈拖延至今。不过现在凯雷可以松口气了。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浙江开元酒店集团正筹划上市事宜,拟今年9月在香港上市,届时可能会采取高层持股,募集资金约2亿美元。
  被延迟的上市梦
  2007年年底,凯雷以约1亿美元入股开元酒店,并及时支付首批资金约3.4亿元,开元为此还将未来整体策略作重大调整,甚至计划进军景区投资。
  “2006年12月,开元就已经在和私募基金商洽入股事宜,当时计划筹资额超过2亿美元。如果一切顺利,开元最快将于2008年上市,预计募集资金20亿港元,全部用于酒店业的发展。”上述知情者透露,由于投资者的关系等种种原因,开元一开始就打算在香港上市,只因为香港方面对上市公司的会计准则以及其他财务指标计算方式不同于内地,尽管开元酒店的经营一直不错,但鉴于旗下大多数酒店都是高星级定位,成本也不菲,导致公司净利润并不算特别高,再经过其他折旧等财务方式计算,“跌价”不少。假如按照原计划上市,则对开元酒店和凯雷都不划算。
  于是开元进入了冗长而复杂的调整阶段,据知情者透露,开元根据香港上市公司规定进行财务数字调整,凯雷入股的主要是开元酒店板块,但为了提高未来上市主体公司的市值和市盈率,于是决定将开元旅业集团麾下的酒店和房地产一并上市,即开元旅业集团整体上市。但此后该方案又因房地产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而变化,目前的方案是拟分拆旗下开元酒店赴港上市,保荐人包括德意志银行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