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一个猎头给人才的十条忠告
1、打工无尊卑。无论你今天是普通工程师,还是贵为总经理,心态上都要保持平衡一致。反映在具体表现上就是与人为善,永远保持谦虚谨慎。如果你当工程师时见了门卫会打招呼,当了总裁后也要依然同门卫打招呼,切不可鼻孔朝天,否则死得很快。
2、高薪者死。如果你今天能够赚到的月薪自己觉得还可以,就不要处心积虑谋求升值加薪。当你的薪水加到足以让老板对你时时重点关注的时候,你的死期也快到了。
3、领导支持。作为各级职业经理人,一定不要忘记“密切联系领导”的道理,尤其对于广大中层干部。你的创意,你的计划,你的方案,要想得到顺利推行,首先一定要取得领导的支持。坚信:世上只有领导好,有领导支持的干部像块宝。
4、群众信任。一个干部要想成功,除了领导的支持,还要取得同事的信任。因此,平时要时刻注意跟同事们打成一片,在一些无原则的小事上,要替他们争取利益,取得他们的信任,这样你就离成功不远了。
5、请示汇报。永远不要相信公司里会有真正的授权。更不要以为你是MBA就可以踢开党委闹革命。那些埋头做事不看路,不请示少汇报的人,永远无法得到老板的信任和赏识。老板花了钱雇你们,其实他心里是很恐慌的,生怕你们拿了钱不干活。所以你要天天跟老板主动汇报你的工作,让他了解他没有白花钱雇你。
6、鄙视海龟。对于所有的海龟(海外留学归来人士),以及国内大大小小的MBA们,不要考虑,统统采取鄙视的态度,没错!搞管理,其实不需要太多的理论。知识越多越反动!无论***,还是比尔盖茨,无论李宏治还是赖昌星,大凡成功人士,没有几个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你们信我吧!海龟之所以归来,90%以上是因为在国外混不下去。属于出国人群中的低能儿;要么干脆就是“克莱登”大学毕业的方鸿渐之流。用他们?一边呆着去吧!海龟唯一的作用就是把他们的牌牌挂到公司门口吸引风险投资,好比饭店门口的幌子。至于干活的本事,还是“汉阳造”的盒子炮好使。 …… [阅读全文]

升职不加薪怎么和老板谈

    升职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如果少了加薪,这份开心就要大打折扣了。当然,我们千万不要因此拒绝升职,或者一走了之,这些都不是明智的做法,因为升职不但意味着工作职责和权利的扩大,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和压力的加大。而且,把新的工作展现在简历,往往都更具有含金量,新工作的确能显示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至于升值不加薪这个问题老板避而不谈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先接受升职,升职以后找机会再和老板沟通这个问题,明确老板不给你加薪的原因:你需要时间确认你是否胜任,还是公司预算有限,或者老板就是压榨你。
    针对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考虑不同的办法:
    比如老板还不确认你是否能胜任,需要考察你一段时间的话,你就要知道老板会用什么指标考核你?期限是多久?大家有了统一的标准以后你的努力才有方向。
    如果是预算问题,一般跨国大公司的预算都是一年一做的,比如你在年终升职,可能收入增加需要层层审批,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理解老板的苦衷,也要让老板知道你的辛苦需要物质加以肯定,不要忘记和老板约定一个期限,希望老板在什么时间提升收入。
    当然不排除很多私人老板故意压榨你,扔给你更多的工作,却还是原来的薪水。这时候就要判断升职对你的能力提升或者长期发展是否有帮助。如果有帮助,虽然没有增加收入,还是可以在这个职位做一年半载。因为一般故意压榨你的公司规模都不大,你想从比较低的级别跳槽到大公司在做一个高职位的话,机会比较小,所以即使没有增加收入,你可以先做一年半年,感觉自己能力确实提升了后,就可以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如果你判断这个新职位没有什么含金量,就赶快做好寻找下一份工作的准备。 …… [阅读全文]

张维炯:精英创业可能赢在效率--猎头推荐

这个世界上,90%的事情是相对常规性的,这些方面商学院学生创业有优势;但有10%的事情是突破性的,在这方面,若不是以创新、创业为主要方向的学校,像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多数商学院毕业生会存在劣势。
—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
文·范松璐
效率能培养,胆商不能
《中欧商业评论》(以下简称CBR):在多数人印象中,商学院是培养职业经理人的。商学院是否也适合培养企业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在系统的课程设置等方面,能给创业学生带来怎样的提升和助益?
张维炯:企业家的成长路径有两种,可以从公司中层逐步提升到高层,最终成为企业家,也可以通过创业来成为企业家。这两条路都走得通。中欧的办学目标是培养能够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企业家,因此在课程设置上会着重培养学生系统的管理能力。创业其实只是企业从“出生”到进入持续运营的一个阶段。一个企业不可能总处于这一阶段,总是要逐步成长、进行常规管理的。
我们从2000年开始就开设了创业学课程。这门课程注重整个创业流程中的要点,总结了很多创业成败案例,课间邀请很多企业家来分享他们的感悟和经验,很受学生的欢迎。我们在其他一些相关课程中也注入了创业的内容,比如创业金融、筹资、技术创新,等等。学员们反映课程的内容对他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担任企业管理高层的学员更是感到学习之后在管理思路、理念、战略制定等方面有很大提升。学员往往会推荐他们整个经营班子都来学,这样在工作中能达成更多共识,不需要再花费太多时间去讨论细节问题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