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69家企业闯入全球500强

中国大陆(不包括台湾)共有61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公司,这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8年上升。
近年来中国传媒产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0年新闻出版行业总产值已经超过1.22万亿元,广播电视业总收入超过2238亿元。
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二级市场在今年以来的持续调整已传导至新股发行市场,在投资者谨慎的情绪下,IPO规模与发行市盈率相互影响,从而出现交替持续下降,并使VC/PE机构退出回报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研究发现,目前全球范围内信息化基础较好的国家和区域皆已纷纷跨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以美国为代表、由移动互联网应用巨头、领袖型的消费电子、智能终端企业、富有创造力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构成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雏形已经具备。
随着商家对品牌意识的加强,店面设计师成为各大服装企业的宠儿,能够根据公司的产品文化,将每个店面设计出新颖的效果可以为公司品牌形象的宣传起到很大作用。
2011年Q1经济型酒店市场规模达到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行业前四位营收20亿元,占整体市场规模的50%,领先品牌的优势加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大。然而Q1传统淡季入住率的下滑影响盈利能力,租金等成本上涨压低行业毛利,一定程度上减缓行业扩张速度。
新兴产业最近几日又成为市场的焦点,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将陆续发布,《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也在力争尽早获国务院审批后予以发布。而二级市场上,由于新兴产业估值泡沫的释放,提高了基金经理对其的关注程度。一些基金经理表示 。
过去的10年中,各大风投公司普遍经历了惨淡的回报。与此同时,大型制药公司正竭尽全力尝试能够让新药迅速上市的各种方法。可以说,这两大阵营都受到了转型的重压。现在,风险投资集团和大型制药公司越来越频繁地坐在一起,为了他们的前途共商对策。
日前,记者从2011装备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上获悉,去年我国在制造业产值方面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但制造业人均产值仅为美国的1/8。我国装备制造业信息化进程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种种迹象表明,资金问题已经成为转型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头号难题。有业内分析人士称,撇开销售型的商业开发不谈,以持有型商业开发为例,以目前的租金水平计算,一个项目想收回成本需要8到11年的时间。
凤凰网
直强调在网站竞争过程中一定要尽量避免网站的同质化。丁磊喜欢把网络媒体称之为网络新闻载体,不是媒体,而是载体,用海量快速网络平台模式来为网友提供非常重要的及时全面的资讯,但这时它所起的作用扮演的角色就是信息的发布平台,比如说是一个观点的转载平台,但是随着网络的媒体的进一步发展,也是中国在转型时期所呈现的社会趋势的多元性,社会矛盾的多元性, 实际上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希望不仅做一个简单的信息发布平台观点的承载的平台,我们要做一个社会多元意见的平衡者和对话的组织者,在这样一个多元的时代。
北极光创投
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已经认识到了天使投资的重要性:一个好的天使投资人,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相关资源的支持更可以帮助创业企业快速起飞。但国内的现实是,天使投资人并不多,为普通创业者所熟知的几位似乎也都“高高在上”,很难真正接触到。本刊邀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廖理教授,陆续对话国内的天使投资人,走近这些略显神秘的“天使”,帮助创业者了解他们的投资理念与故事。
中兴总裁
产品的竞争力来自于对研发的持续投入,他说,每年中兴通讯都要把10%的销售收入投入到研发上。根据中兴通讯8月份发布的半年财务报告,截至2010年6月30日,2010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实现销售收入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1.29亿美元,同比增长12%。这就意味着,每年中兴通讯在研发的投入高达近10亿美元。“我们的研发投入是巨大的,”史立荣介绍说,“3万多研发精英持续创新开发出了很多优秀的创新产品。”
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受到通胀压力,但这是行业性的。今年棉花涨价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之前劳动成本上升还可以通过其它形式消化,现在原材料涨幅过大,导致服装价格跟着往上走。对我们而言,这或许是新一轮机遇,企业营业额被推高,但利润能否同步提高就很难说。价格被推高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会不会降低,这就要看企业定价能力有多强。我们注重品牌的多元化,因此定价空间会相对大些,我们的顾客很多对品牌忠诚度高,购买时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
力诺光伏集团CEO
力诺光伏集团拥有山东省最大的光伏生产基地,到2011年,光伏产能将达到1000MW,如果全部应用配套组建安装完毕,可实现年发电量12亿度,节约标准煤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0万吨。据介绍,力诺光伏集团计划三到五年内,把光伏电池片产能做到2000MW,同时配套发展光伏组件和发电工程,成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制造和应用基地之一。 技术攻关发力光热 除了光伏组件产能大规模扩张以外,力诺还在光热领域制定了一套扩张策略。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对自己有一个明晰的职业规划,设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并且通过沟通让你的老板了解到你的目标是什么,这样的话老板才会觉得你的工作是有价值的,外企从来不养闲人,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的工作目标,那么老板就不清楚你能为企业创造什么价值。并且目标也是你工作最好的动力。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就某种程度而言,海航代表了中国企业的一种发展模式,这种模式最明显的特征是:在经济前景看好、资产不断升值的预期下,以企业的快速膨胀来撬动资金,又以新的资金来猎取资产,循环往复,企业规模不断扩张,品类不断扩张。这种企业,最脆弱的环节应该在资金链的管理上,一旦经济陷入另一个周期,企业将面临可能决定生死存亡的考验。
刚刚获得投资的乐蛙科技此前并不为外界所知——这家公司今年4月刚刚成立,目前尚未推出产品。其创始人赵力透露,乐蛙第一版系统HOME1.0去年11月着手开发,将于下月正式推出。“这个版本针对目前千元机流行的高通7系芯片和联发科6系芯片进行开发,提供给第三方设计室(Design House),由其根据终端厂商的需求进行开发与匹配”。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人人网已经测试与糯米网在移动客户端上整合,基于位置推荐团购服务。而这一整合在今天有了更多细节披露。陈一舟等人人公司高管今天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人人网与糯米网将进一步整合为一个平台,近期将宣布新举措,包括推出人人通行证和商业页面二个产品。
目前,AP1000即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国产化正面临突破的关键期。谁能更加迅速地坐上主供应商的位置,谁就将获得更多的商机。核电装备制造业未来的蛋糕无疑让装备制造企业感到兴奋。哈电集团作为中国核电设备制造第一团队的主力军,正在不惜代价抓住每一个发展机会。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