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1,再度创出汇改以来新高。2011年7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661元,1欧元对人民币9.411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001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99元,1英镑对人民币10.3946元,人民币1元对0.46356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3016俄罗斯卢布。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85。

  上周末欧元区和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差于预期,令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有所升温。但美国公布的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又改善了风险偏好。在这一背景下,国际汇市美元震荡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则延续上行走势,并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再度创出新高。

  总体来看,上半年在美元探底过程中,人民币对美元保持了升值的势头,各月因美元走势波动,升值幅度亦有所差异。其中,今年1月份和4月份升值步伐较快,当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分别达到0.51%和0.88%。进入5月份之后,因美元指数逐步脱离近3年低点,人民币对美元近两个月单月升值幅度也因此收窄至0.22%和0.20%。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幅可能收窄,双向波动特征有望得到加强。…… [阅读全文]

中国对欧投资引发“抄底欧洲”的国际关注

  近日,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欧签定大额订单力挺欧洲,并承诺为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市场对中国抄底欧洲的看法不断增多。美国美林银行的分析表明,在过去四个星期,中国的货币当局已经连续净卖出美元,并将其转化为了欧元资产。

  纽约梅隆的高级货币策略师迈克尔·沃尔夫科说:“市场倾向于在上涨时卖出欧元,而中国则希望逢低买入。在希腊的长期前景明晰之前,市场将一直保持目前的状况。”分析师指出,官方数据表明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数量最近已经至少下降了3000亿美元。通过考察中国外汇资产的累积速度,沃尔夫科估计中国货币当局每个交易时段卖出了大约20亿美元,其中大约1/3转换为了欧元。这与货币经纪商FAROS TRADING公司总经理道格拉斯·博思维克的研究相吻合。

  根据中国投资公司(CIC)的资产配置趋势,他估计中国可能在五年内对欧洲国家投资5000亿欧元(7220亿美元)。他说:“中国将购买大量的商誉,并且在全欧洲进行更多的敏感性收购。”这意味着中国在购买欧洲债券的同时还在购买欧洲的品牌、技术、企业乃至金融机构的股权。虽然欧元区分裂的风险依然存在,但业内人士却认为,中国将不再寻求盯住弱势的美元,其货币将盯住贸易伙伴,因为对于中国来说强势的欧元非常重要。中国在抄底欧洲的同时也有在战略上支持自身经济增长的考量。…… [阅读全文]

央行二季度例会称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正向宏观调控预定的方向发展,但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但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及其影响,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节奏和力度。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有效管理流动性,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货币总量。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特别是对“三农”、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要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新区获批设立

  记者7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获悉,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后,国家决定设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当日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舟山群岛新区范围为舟山市现有行政区域范围。

  在功能上,舟山群岛新区被定位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区。

  舟山群岛新区将建成中国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东部地区重要的海上开放门户、中国海洋海岛科学保护开发示范区、中国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基地、中国陆海统筹发展先行区。

  据悉,舟山是中国唯一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包括1390个岛屿,陆域面积1440平方公里,内海海域面积2.08万平方公里,人口100万。地处中国东部黄金海岸线与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处,是东部沿海和长江流域走向世界的主要海上门户。 (记者 赵晔娇) …… [阅读全文]

69家中国企业闯入全球500强 数量超日本排第二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在昨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榜单)中,沃尔玛再次成为《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的榜首,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则在所有中国公司中排名最前,居第五名。同时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公司也格外抢眼,去年上榜的所有中国公司今年仍然悉数上榜,无一下榜。中国大陆(不包括台湾)共有61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公司,这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8年上升。如果计入台湾地区的上榜企业,中国的上榜公司数量将达到69家,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133家)。 与中国上榜公司数量不断增加相对照的是,美国上榜公司数量2002年达到创纪录的197家,在随后的9年,每年都在减少。

    但中国大陆仍然只有两家民营企业上榜,即华为公司(第351位)和江苏沙钢集团(第366位)。另外,新上榜的15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都是首次上榜,联想集团(第449位)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第398位)都曾经上榜,今年是再度上榜。……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