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行业高端人才缺乏 店面设计师成新宠
      由英才网联旗下服装英才网主办的第三十六届服装专场招聘会在朝阳人才市场圆满落幕。本次招聘会共吸引50余家服装行业企业进场招聘,其中有北京歌萨尼亚服饰有限公司、北京亿合众通服饰有限公司、北京雅比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天翼缘美服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同时会场有2000多服装行业专业人才进场求职。 
  高端人才招聘难
  在本次服装专场招聘会上,各大服装企业对高端人才的招聘非常惹眼。设计总监、营销总监、服装加工厂经理等高端职位热招。如北京天翼缘美服装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雅比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均招聘设计总监一职,该职位要求擅长品牌时装产品研发,对品牌时装市场运作及终端管理具备实战经验,同时要有至少在知名品牌女装工作5年以上的经验。
  在招聘会上,同样对高端人才有需求的一名企业招聘会负责人表示,招聘高端人才实属是让公司头疼的一件事,高端人才难招已经是行业内各大企业的共识。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表示,近几年服装行业被消费力拉动而得到快速的发展,各服装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由于市场竞争力提升,高端人才需求大量增加,而人才供应却很难跟上,所以服装行业高端人才招聘陷入僵局,这无疑阻碍了的行业的发展速度,但是服装行业人才供应紧张的局面一时难以得到缓解。
  店面设计师成新宠儿
  店面设计师在本次服装专场招聘会上的需求量有明显攀升,杭州帕恩服饰有限公司是在本次招聘会上对店面设计师有需求的众多公司之一,该公司招聘会负责人表示,店面设计师需要根据公司产品风格来设计相应的店面,店面的设计对产品的销售也有很大的作用。该负责人还表示,近几年公司发展良好,每年都会有至少十几个店面开张,这就需要店面设计师根据每个店面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设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周少雄:我们要做有“灵魂”的服装
“服装是没有灵魂的,我们要做能体现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品牌,我们的产品才有灵魂”,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这样诠释企业的新一轮的品牌文化创新。 
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的七匹狼,虽然避开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却不得不面对国内高企的通胀压力。在中国服装行业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七匹狼发布的一组时尚大片及系列TVC,引起了业界关注。5位国内一线男星通过演绎成熟、优雅、豁达的男士风范,表达“男人不只一面”的全新品牌文化内涵。  
通胀压力下中国服装行业将进入重组时代  
新华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七匹狼不仅没有受到影响,销量反而大幅提升。但现在随着国内CPI、PPI走高,原材料、租金、劳动力等生产成本上升,七匹狼对此有没有感到压力,会因此带动服装涨价吗,这是否意味着该行业的新一轮洗牌?  
周少雄: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受到通胀压力,但这是行业性的。今年棉花涨价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之前劳动成本上升还可以通过其它形式消化,现在原材料涨幅过大,导致服装价格跟着往上走。对我们而言,这或许是新一轮机遇,企业营业额被推高,但利润能否同步提高就很难说。价格被推高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会不会降低,这就要看企业定价能力有多强。我们注重品牌的多元化,因此定价空间会相对大些,我们的顾客很多对品牌忠诚度高,购买时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心得 态度比能力重要--猎头推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我是今年2月进入上海一家工业五百强的丹麦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这里解释一下,我是自考本科出生,所以提前毕业找工作)目前阶段处于新人和熟练工的过渡期。众所周知,行政是一家公司最基层的部门,所接触的工作也都是非常琐碎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岗位,因为我们行政要跟各个部门的员工打交道还和全国其他城市办事处的同事也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所以这5个多月以来,在工作中也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和状况,当然通过具体的实践,各种各样的培训,包括 犯的一些错误,我也得到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价值的心得体会,想于此写出,在自勉的同时与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成就职场 三个细节不可少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注意职场文化小征兆 23岁的 Flora 是个刚进公司的新人,但她却发现自己进公司不到三个月,已经是部门内最资深的员工了。不但旧员工相继离职,就连新员工也待不到一个月就嚷嚷着想要走,还反问 Flora 怎么能够在这种公司待这么久?Flora搞不懂的是,他们老是说公司的‘气氛’不对,但她怎么样也搞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珂兰钻石确认获腾讯千万美元投资 将拓展渠道
   珂兰钻石确认其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级别融资,此次融资来自腾讯。不过,珂兰钻石方面没有公布具体的投资额度。
  珂兰钻石CEO郭峰透露,珂兰钻石与腾讯双方在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优势资源的整合,加快发展速度。据初步估计,珂兰钻石未来一年的年营业额将达到8-10亿人民币。
  目前,珂兰钻石计划这一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优化、技术改造和渠道拓展。
  据悉,珂兰钻石成立于2007年10月,致力于将珠宝首饰演变成大众化的消费品。在运作方式上,是将线上网站、线下体验中心、快速供应链体系进行结合。自北京第一家线下体验中心在大悦城开业以来,又相继在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西安、昆明、广州、济南、武汉、成都等一、二线城市设立体验中心,预计今年年底,珂兰设在全国的线下体验中心即将达到20家左右。
  上周,搜狐IT曾独家报道,继5000万美元投资好乐买之后,腾讯再度战略投资钻石垂直B2C珂兰钻石网,投资金额为千万美元级别。另据了解,在投资前,腾讯还曾经与钻石小鸟、戴维尼等其他钻石B2C进行过洽谈,表达过收购意向,但最终交易并未达成。
  2008年,珂兰钻石网曾向外界宣布,该网站在获得超过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是某美国上市公司。由于双方在投资协议中签署了保密条款,郭峰没有透露投资方的公司名称。不过,业内亦有消息称,投资珂兰钻石的公司为橡果国际。
  据悉,近期以来,腾讯开始对其电子商务组织结构进行重组,由更加复杂全面的电子商务业务线取代了原来的电子商务部,同时进行近十位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职位变动及内部人员的调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