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凤凰网李亚:无线广告与视频广告代表市场未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大中华区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网络广告与互动营销盛典——Adworld互动营销世界(第7届)在北京举行。大会上记者有幸的采访到了凤凰网的COO/CFO李亚。
  凤凰网的COO兼CFO李亚
  同期广告比超过3位数百分比增长
  201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各大公司的半年财报已经出来了,关于凤凰网的上半年财报情况时,李总介绍到,凤凰网今年上半年广告收入增长相比去年有超过3位数的百分比增长,大约是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今年平均增长率的5倍。
  凤凰网的媒体营销价值被更多的广告主所接受,其实也是大家不难理解的。一个星期以前DCCI发布了中国网民超过4.2亿的一个数据,而凤凰网的细分人群策略确实能够在网民暴增的时代更好的为目标受众组织内容并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同时也适应了广告主提升营销ROI的要求,更精准的匹配其目标群,而不是单一追求最大的网络覆盖。所以,在内容方面符合网民的追求,在营销方面符合广告主提升ROI的需求,使得凤凰网的媒体营销价值被广告主越来越接受,所以我们的广告收入增长数字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微博给整个媒体行业带来很大冲击
  李总认为,微博带给网络媒体,甚至是整个媒体行业带来非常大的冲击,也包括SNS网站,特别是在国内。在这个领域,不同的媒体可以选择不同的策略,如果大家都去扑向微传播碎片化的媒体形式,另一些 企业实际上是可以采取相反于市场群体行为的差异化策略在产品、服务、与经营中出奇制胜。
  网站竞争尽量避免网站的同质化
  李总一直强调在网站竞争过程中一定要尽量避免网站的同质化。丁磊喜欢把网络媒体称之为网络新闻载体,不是媒体,而是载体,用海量快速网络平台模式来为网友提供非常重要的及时全面的资讯,但这时它所起的作用扮演的角色就是信息的发布平台,比如说是一个观点的转载平台,但是随着网络的媒体的进一步发展,也是中国在转型时期所呈现的社会趋势的多元性,社会矛盾的多元性, 实际上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希望不仅做一个简单的信息发布平台观点的承载的平台,我们要做一个社会多元意见的平衡者和对话的组织者,在这样一个多元的时代, 能够更努力去把握社会潮流趋势,能够为网友们一起去把脉时代,去探索意义,不管是从宏观的制度方面,还是个人的微观的情感。所以,这样的媒体使命感,有利于在每天的内容组织、专题呈现、及整个网站内容服务中实现与其他综合门户的差异化。
  无线广告与视频广告代表市场未来
  李总介绍,凤凰网现在服务的人群,PC上面每个月服务一亿两千万独立用户,他们月均家庭收入通过第三方合作公司做出的调查是17851元,在手机上的每天差不多有六七百万的用户,这是一群非常有影响力和营销价值的目标人群,像这样的人群最重要的特征我把它描述为一个知性的人群,就是对知识有 追求的人,这些人不一定都是年龄或收入最高的,但是他们对知识的追求与拥有是一个重要的特征,包括一些重点大学的学生,教育程度、收入和影响力、号召力都是比较强的一群人。
  未来的凤凰网收入模式确实包含企业广告和个人用户付费两种。目前来讲,个人付费特别是以视频为主的,现在有:在互联网上的付费、包月,不用看任何广告的完整的视频记录的服务,通过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手机3G视频包月服务,还有在一些垂直领域如财经领域有一些产品是为投资股票市场的人群所提供的股票市场行业分析研究报告的个人付费的服务。目前,我们认为是广告市场是巨大的,特别是在网民激进到四亿之后,对内容的吸引的需求,广告主在这样的时代对于人群精准匹配,提升ROI的 需求推动下,凤凰网媒体营销价值是越来越得到认同。另一方面,网视频互联网与无线互联网,这两个领域都凤凰网是与其他从业者站在几乎同一个起跑线上了,没有版权风险,拥有人群消费力保障,并且具有差异化的有品质的内容优势。这两个市场分别代表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媒体消费的时间从电视机转向电脑及各种手持终端,智能手机这样一个大的趋势。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