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大并购时代到来
     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宣布,以5.206亿美元(约合34.73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药品生产商兼分销商美华太阳石集团公司。这是外资医药巨头对中国本土OTC(非处方药)药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并购案。同一天,瑞士医药公司奈科明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民营生物制药公司广州天普的控股权。11月3日,赛诺菲-安万特再度宣布,与杭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杭州赛诺菲民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已获中国商务部批准。
    上海医药(601607,股吧)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俞雄表示,从今年的市场情况来看,世界各大医药公司都已实现普遍复苏。与此同时,他们进军中国市场,对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公司开始兼并重组。这已经成为2010年中国医药市场的最大特征之一。
  火热的中国医药市场正吸引着所有的人注意力。“未来十年中国药品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到2019年将达到40188亿元,成为国际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这样认为,这也为外资巨头为何如此迅猛布局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逻辑背景。
  而在中国医药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芮国忠看来,“刚刚开启的"黄金十年"是中国医药产业重构和走向集中的过程,其结果必然是集中度提升和产业多极化。”他告诉本报记者,“并购是产业重构与走向集中的最快捷、最主流的路径,由此也将开启中国医药产业第三轮并购,即大并购时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生机集团王连民:“航母”正扬帆起航
    农博网讯 第三届中国兽药大会2010年9月13日至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9月15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大会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作专题报告,同时邀请部分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官员、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出席国际动保市场贸易洽谈会。
  大会同期举办了学术论坛、行业展览、企业论坛、兽药研发信息发布与产品供需签约仪式,开设宠物安全用药讲座、现场诊疗咨询活动。
  在大会期间召开的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兽药生产企业50强。农博网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报道,同时作为大会指定新闻中心对参会企业进行视频采访。
  大会现场,天津生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连民董事长接受农博网专访,向网友介绍了生机集团的主营产业以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并特别介绍了生机集团在第三届中国兽药大会上的展台特色。9月14日,在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天津生机集团荣获2009年度中国兽药生产企业50强称号。
  附:天津生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天津生机集团(前身是天津市生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致力于动物药品、保健品、饲料添加剂、饲料预混料的研究、开发,并集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是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市动物保健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国际创业中心“明星企业”和市商会“双文明企业”等称号。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与猎头打交道
      俗语有云:人在职场飘,谁能不挨刀?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可能某一天,在你最不经意间,猎头顾问拨通了你的电话,和你谈论一个新的工作机会的时候,你的反应又会是怎样的呢?意外、惊诧,还是不解、不屑?到底该如何见招拆招呢?
  别拒绝猎头的电话  接到猎头的电话,表明猎头盯上了你,你已经上了猎头的名单。那么恭喜你!作为一位能力出众的人才,你首先得进入猎头的视野,成为他们人才库中的一员。猎头公司是不会随便找个人打电话给他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你一事无成、落魄职场,屡次碰壁甚至处在失业之中,猎头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正因为你不愁工作机会,不愁薪酬待遇,不愁发展空间——这也是你最大的“卖点”,让猎头垂涎。 …… [阅读全文]
职场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
   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到情感在人的智力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正像字典所下的定义一样,“一个人所具有的能够适应一些新的环境,能够找到对付他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解决办法的能力”。情感在支配着智力,在这方面,情感所起的作用大概要比数十年来人们所推崇的数理逻辑能力所起的支配作用要大。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智商在个人的职场成功中所起的作用仅占20%,对哈佛大学的一些学生进行的研究证明,那些在考试中,或在智商测试中成绩最好的学生的成功率并不比那些当时看上去并不那么突出的学生高。另一些研究人员说,在个人的成功中,这个著名的智力商数只起20%的作用,其他80%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社会环境、机遇,尤其是靠标准测试所没有考虑进去的那部分智力——情感智力。
    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萨洛韦第一次提出了“情感智力”这个说法,他认为情感智力对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功是必不可少的,他给情感智力下的定义要从五个方面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香雪制药:引领中药现代化
悠久的中医药理论与文化优势为我国中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几千年的临床效果更加保障了中药的显著疗效,随着国际医学交流的不断加强,中药理论体系受到西方医学的影响,相关创新层出不穷,核磁共振、指纹图谱等一系列现代科学技术的引入,使得中医发展得到更大的帮助。
中药现代化以中医药理论和经验为基础,借鉴国际通行的医药标准和规范,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研究、开发、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中药,通过在国际主流市场申请新药认证、打入主流医药市场,使相关中药品种成为国内广大西医师和患者能够理解、可以“科学”使用的药物。
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中成药、生物医学工程产品、功能性饮料和食品,以及中药材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率先在国内开展了中药复方指纹图谱质控技术的研究,并将其应用在中药口服液的质量管理中, 同时也是抗病毒口服液国家标准编制的重要参与单位,参与编制的标准已正式纳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引领中药现代化之路。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全国首创应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的口服液,中药指纹图谱技术的应用,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药品有效成分,从生产工艺的各个环节加以控制,使公司的产品质量、性能以及生产效率高于同行业其他厂家。指纹图谱技术是当前中药现代化的重要技术关键,标志着中药的质量研究从单一有效成份或指标成份的定性定量分析转向有效成份群体分析,从而更全面、更系统、正确、科学反映中药质量内涵。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作为香雪制药主导产品,是由公司原创的新药,是全国率先应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 进行质量控制的纯天然中药配方的口服制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