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比微博还微 豆腐块记录生活

日前,一种比微博还要微的“九宫格日记”风靡网络,深受学生和上班族热捧。
  传统九宫格 搞搞新意思
  一个大方块分隔成9个小方块,这是传统的九宫格,最中间的一格记录日期和天气,其余八格的内容则需分别填入“开心的事”、“为他人做的事”、“心情/感悟/灵感”、“工作/计划”、“梦”、“比起昨天的进步”等相关内容,这就是流行的“九宫格日记”。
  根据规则,每格能填写的字不能超过15个。记者发现,只需按照提示“对号入座”,完成一篇日记的全过程不过三五分钟。此外,九宫格背景的颜色、图案也可自选,可谓“一天9个豆腐块,记录生活趣味”。
  网友日记 五花八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九宫格日记目前在学生及年轻上班族中很流行。在中信上班的网友“小酒窝”从学生时代就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
  “小酒窝”说,上大学后便开始泡在网上,博客、个人空间、微博都有涉猎,可总是很难坚持。“现在每天做‘填空’,寥寥数字就能轻松记录下自己的喜怒哀乐。”在她看来,相对于微博,九宫格日记最大的特色就是点到为止而又面面俱到,每个豆腐块里都有预先设置好的主题,自己写起来不费时间,不费脑子。
  阿姨也玩DIY 每天填格子
  “最近儿子睡前总上网填格子,还以为他在玩游戏。”家住岗顶的黄姨说,“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在写日记。”不会上网的黄姨照葫芦画瓢,将网站上的模板和条目抄到本子上,自己玩了起来。“退休在家,每天做了什么好菜,看了什么搞笑节目,读了什么有趣的文章,都记在了这9个豆腐块里,还挺有意思。” …… [阅读全文]

猜想CBD:生活态度决定居住方式

  CBD以国贸桥为中心,形成了地标性的国际商务中心。提及CBD,其高商圈、高节奏、高价值的地标印象早已可见一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CBD其实早已不单只是种地段名词。可以说CBD已然从一种空间价值跃居到了精神价值层面上,这主要体现在它的一种对CBD所属圈层人群生活方式的影响上。现在人们对CBD的概念,俨然已经上升为了一种名片效应。随着CBD的名片效应和其价值属性的定位,除了商务态度,CBD在人居态度上究竟又位居几何?
  情理价码
  众所周知,CBD的商圈涵盖率和成熟性使得其成为城市中心腹地。其地理位置绝佳、商圈价值及特殊的自然资源,奠定了CBD寸土寸金的地段和经济地位。而这种商务价值体系的奠定,相对于人居价值而言,自然也就突显出了其人居生活在CBD稀贵之处。工作在CBD,可谓一种职业价值的体现。生活也在CBD,则成就着更高层次的身份认知。从某种意义和程度上来说,这自然也同样加码了该所属客群的一种工作价值和身份属性。所以人居能成为CBD之宠堪属情理之中——于情,可谓财富阶层平衡工作生活,和身份价值的首选,一种追求高质化生活态度的彰显;于理,可谓其财富阶层兼具人居价值和投资价值的明智之举,一种生活理念价值最大化的体现。
  工作生活,左右逢源
  就CBD本体而言,CBD引领着北京的核心经济,其产业主要是商业、金融业和服务业,目前,传媒业在CBD也日益加速上位,随着传媒产业的东移,其产业集群已成饱满之势。而随产业升级走势而来的人居理念上的认知,自然也随之成为人们对CBD的另一种聚焦态度。 …… [阅读全文]

7大生活细节 女人快速衰老的元凶

   1.含铅食品
  铅会使脑内去钾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羟色胺的含量明显降低,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
  人体摄铅过多,还会直接破坏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2.腌制食品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X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3.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
  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早衰。
  4.水垢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后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
  科学家曾对使用过98天的热水瓶中的水垢进行过化学分析,发现有害金属元素较多:镉为0.034毫克、汞为0.44毫克、砷为0.21毫克、铝为0.012毫克。
  这些有害金属元素对人体危害极大。
  5.过氧脂质
  这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警惕:让女人越吃越老的食物化物。
  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0网络生活价值榜

  2010网络生活价值榜
  围观改变中国
  今年,是中国互联网纪元的第16年。
  相对互联网经济,我们更关注互联网生活价值。
  互联网生活,已成为今日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互联网的精神气质,正在成为今日中国人精神气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延续去年开创的年度“网络生活价值榜”评选,今年,《新周刊》依然联合专家学者组成推荐委员会,共同梳理出正在为当代中国人生活提供新价值的网站和网络工具,以评估、奖掖和推广那些深入人心并把国人的生活带往自由、快乐和沟通新境界的互联网新秀。
  归根到底,互联网是你的、我的、大家的、我们这个时代共同的舞台。在此舞台上,你我是表演者,亦是围观者。而围观,可能会改变中国,并注定会改变我们自己。
  2010网络生活价值榜
  2010中国网络生活价值榜推荐委员会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冉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
  刘兴亮 IT评论圈创始人、红麦软件总裁
  林 军 英鹏兰德执行董事、《沸腾十五年》作者
  胡 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洪 波 IT评论员、Donews前总编
  袁 岳 零点集团董事长
  年度中国首页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
  一年时间,千万名注册用户,每天上百万条原创,几千万条转发评论——它是2010年中文互联网最大的惊艳,借助中文网络第一新闻门户的资源和以Twitter为基础的创新,迅速成长为华语世界声音最大、人气最高涨、观点最多元、传播最有效的互联网话语场。它让名人与草根直接对话,让网民从看客变身说客,让坚硬的世界随时融解在趣味的观点和话语里。它制定了限字发言规则,却横扫了社会各阶层的眼球,与社会无限时紧密互动,构筑了千万人同时驻足的网络广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