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业:大变局下的创新热点
一个越来越不令人乐观的产业环境,恰恰在激发越来越多的创新热点。房地产业基于创新变革的自我救赎,正悄然出现在整个运营链条的各个环节。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吕志和演讲厅内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房地产大变局”的讨论正在进行。200多名房地产业的巨头和多名房地产业政府政策的制定者、地产金融业者、房地产领域的知名学者聚在一起,只为一个目标:在思维的碰撞中找到“变”的答案。 
2008年底,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不经意间拯救了众多因紧缩政策已徘徊在生死边缘的中国房地产商;2009年,在被整整压抑了一年之后的中国房地产业,以一轮超乎想象的上涨行情,引发了诸多社会舆论的高声质疑;2010年初到现在,政府接连两次出台调控政策,以压制过快上涨的房地产价格。似乎,房地产业的调控态势已进入一种轮回,以致中国的房地产业始终处于一种短期震荡的走势之中。市场的短期波动加速了开发商之间的优胜劣汰,不少房地产企业在积极探寻一种模式或方法,以期平衡住宅市场大起大落引起的收益变动。 
审视历年来房地产开发模式,几乎都可归于“传统商业模式”,其核心环节有四个:企业基于关系、资金或其他核心优势取得土地;通过开发活动兑现土地增值和产品增值;土地出让方利用开发项目示范效应,推高周边地价;企业将经营所得投入高价土地,实现滚动开发。 
这种传统商业模式的形成和房地产企业一直以来面临的土地供应模式和资金环境密切相关,并且伴随着土地和金融制度逐渐形成。在这个模式中,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当于价值链上各类资源的总包商、整合商,背上了沉重的资产包袱,承担了产业链最大的风险,但其利润却被不断上涨的土地重置成本大量侵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地产副总裁肖莉:每次调控对大公司都是机会
经济观察报:万科是什么时候开始转向以普通住宅为主?
肖莉:2007年之后,万科就一直在往小户型方向走,包括去年在二三线城市的拿地,也是以小户型和首次改善性住房为主。未来万科的重心仍旧是普通住宅,万科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都在普通住宅市场,不管是从政策导向还是刚性需求增长潜力来说,这都是一个最大的量。
原来的高档再改善型需求占到整个楼盘15%,现在这一比例下降到10%,调控之后这部分价格也下降了12%。
经济观察报:具体到二三线城市,下降幅度有多大?
肖莉:从现在来看,暂时没有办法对二三线城市的降价幅度做统计。总体来讲,深圳和上海的降幅比较大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沈阳和长春就比较稳定。
就全国范围来讲,现在只是价格松动,并没有大规模的调整,不管是万科还是其他公司,下半年都会有更多新盘出来,所以一定是要随行就市,现在的价格具体调整到多少很难预测,因为成交量没出来。
经济观察报:今年上半年,6月的数据最出色,这种状况是否能保持?
肖莉:跟整体供应有关系,6月份是万科供应量的一个相对高点,有将近100亿元的产品推向市场,这保证了销量。7月份的销售量肯定就没有6月份高了,原因就是推盘量下降了。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一个道理,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万科2008年就卖了很多,2009年也是按照自己正常的结构去走,在行业里面也是率先开工,现在我们能供应的量就大一些,能卖的东西也就多一些。
经济观察报:从现在的情况看,很多企业都会在下半年集中推盘,这会不会对万科造成影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与猎头打交道
      俗语有云:人在职场飘,谁能不挨刀?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可能某一天,在你最不经意间,猎头顾问拨通了你的电话,和你谈论一个新的工作机会的时候,你的反应又会是怎样的呢?意外、惊诧,还是不解、不屑?到底该如何见招拆招呢?
  别拒绝猎头的电话  接到猎头的电话,表明猎头盯上了你,你已经上了猎头的名单。那么恭喜你!作为一位能力出众的人才,你首先得进入猎头的视野,成为他们人才库中的一员。猎头公司是不会随便找个人打电话给他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你一事无成、落魄职场,屡次碰壁甚至处在失业之中,猎头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正因为你不愁工作机会,不愁薪酬待遇,不愁发展空间——这也是你最大的“卖点”,让猎头垂涎。 …… [阅读全文]
职场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
   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到情感在人的智力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正像字典所下的定义一样,“一个人所具有的能够适应一些新的环境,能够找到对付他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解决办法的能力”。情感在支配着智力,在这方面,情感所起的作用大概要比数十年来人们所推崇的数理逻辑能力所起的支配作用要大。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智商在个人的职场成功中所起的作用仅占20%,对哈佛大学的一些学生进行的研究证明,那些在考试中,或在智商测试中成绩最好的学生的成功率并不比那些当时看上去并不那么突出的学生高。另一些研究人员说,在个人的成功中,这个著名的智力商数只起20%的作用,其他80%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社会环境、机遇,尤其是靠标准测试所没有考虑进去的那部分智力——情感智力。
    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萨洛韦第一次提出了“情感智力”这个说法,他认为情感智力对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功是必不可少的,他给情感智力下的定义要从五个方面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福州两大百货巨头围绕奢侈品再较劲
    福州两大百货巨头围绕奢侈品再度较上劲。继大洋百货冠亚店重装升级引进LV等一批国际品牌,并更名为大洋晶典后,东方百货东街店近日也砸重金改造外立面形象,计划于12月初完成。
   记者在东街口看到,东方百货东街店虽然正常营业,但店外脚手架林立。记者随后从东百集团获悉,外立面形象改造是为了适应市场的需要,这是该店自2004年开业以来首次砸重金进行外立面形象改造。东百集团相关人士还表示,外立面形象改造完成后,他们将对店内的品牌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顾客需求。
  据了解,东百集团旗下的东方百货东街店是福州最早走高端路线的精品百货,目前该店与东百集团旗下另一高端百货东百群升店,所拥有的国际一线品牌已经超过30个,如被誉为英国皇家御用品的BURBERRY、直追LV的GUCCI。不过,自老对手大洋百货分流出一家门店走高端路线后,双方便战火不断。
  今年9月中下旬,Zegna(杰尼亚)、意大利手工皮具经典TOD'S等一批国际奢侈品牌接连登陆大洋百货冠亚店,大洋冠亚店也更名为大洋晶典。其间,法国殿堂级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的进驻更是让大洋出尽了风头,双方战火开始升级。上月中旬,东方百货联合地产巨头上演了一出奢侈品秀,并请来央视主持人朱军造势。与此同时,两大主流百货的国际一线品牌战也此起彼伏:享誉世界的意大利奢侈品牌范思哲年青系列品牌VJCVersace10月登陆福州,在东方百货开设专卖店;意大利顶级时装品牌MARYLING也于10月30日首次登陆榕城,落户大洋晶典。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