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理性而负责的跳槽
任何公司或者猎头都对一些频繁跳槽的人很感冒。一些干系到企业生死的重要岗位,在这方面的人才选择,历来是慎之又慎,没有人愿意让一个频繁跳槽的人,占据一个重要的岗位,因为跳槽的隐性损失,会完全打破公司的发展格局。在试用期内离职,这个影响是比较轻的,对公司造成的损失,仅仅是时间的延误。更严重的,在各项目案发展的关键时刻,由于突然的离职而导致的各项目案的瓦解,使得过去数个月甚至一年多的努力陷于困境,也给后期延续的公司策略造成极大的干扰,严重的影响公司的发展,贻误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 [阅读全文]

职场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心态决胜

    作者出版的新书——《黄金心态》的序言,在这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的案例、故事与方法,生动流畅地讲述了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基本理念——心态是职场和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世纪之初,国外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以“世纪展望——21世纪我最想要的”征文大赛,并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美元的奖金。活动开始后,怀着对新世纪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世界各地的稿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有近2万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杂志社对所有的稿件按文章标题进行了分类统计,结果发现,最想要金钱的占57%,最想要家庭幸福的占21%,最想要权力职位的占8%,最想要漂亮贤惠妻子的占5%。经过专家评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一篇不足三百字的名为“我最想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心态”的文章赢得了这次竞赛唯一的大奖。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是:“无论你是想要金钱还是想要权力,无论你是想要幸福的家庭还是想要香车豪宅,如果你拥有了一颗积极快乐的心态,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在未来的人生和世界里,态度是最根本的竞争力。”
    看到这篇报道,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感触很多。
    为什么一些年富力强的人,明明既有知识又有能力、既有文凭又有水平,但是工作业绩却总是平平淡淡,成了“职业跳槽专家”?
    为什么自己本来不错的心情却不知何故突然阴暗沮丧、悲观失望起来,心中的天气总是阴天的时候多,晴天的时候少? …… [阅读全文]

如何理解今天的忠诚敬业?

    21世纪瞬息万变,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观点也在市场化,所谓的忠诚敬业也会与经济和权利挂钩,尽管企业人才无论是在兴趣爱好方面,还是在专业能力方面都比较适合某个行业或某个企业.但他们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换而言之是他们更希望自己的付出和收获成正比,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
    之所以忠诚,是因为他们的价值还能得到公司的肯定(待遇不错),公司还有利于他存在发展晋级的空间.在能力范围内,当公司能满足他的欲望和理想的时候,他们是忠诚的.若不然,他们也会择良木而栖,现在各企业中的人才跳槽不就证明了这一点,无疑也证明了谁也不会跟钱过不去这点;当他们的经济和权利得不到满足的时候,他们就会另辟溪径,牛根生原也是伊利集团的副总,可后来不就自立门户,另创蒙牛集团了吗?所以,现在社会的忠诚是没有绝对的,只是在一定限度内的忠诚罢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盲目的把忠诚和敬业划上等号,这二者是有区别的,虽然这两者都是体现个人品质的,但敬业更趋向指个人的态度和工作作风. …… [阅读全文]

调整职场心态语录

    一、我们要通往成功的未来,那么就必须通过现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也就是说,我们只有抓住了现在,你才能抓住未来。 
     二、每一个人的未来,都是由今天的每一滴努力付出达成的。 
    三、或者说,世界本来并没有变,变的只是形式,变的只是我们自己的心理、精神世界和实践成就。我们每个人的发展,可以说跟世界没有关系,所以不要过多去管世界如何变化。作为人类主体,我们自己都必须不断增强生存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自博锐管理在线 www.boraid.com
    四、如果不是基于上述认知,我们将很难获得超越常人的未来。我认为,我们经常要修炼的功课是:一是做好观念和心态的调整与转变;二是努力学习应对实践的技巧与方法。 
    五、时势造就英雄。虽然我们本质上不一定每个人都想成为英雄。但我相信,每个人都想自己的工作、生活更精彩一点。在越来越复杂的人生类生存环境下,要想获得更高质量的生活品质,那么就必须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和技巧,通过更好地服务他人,从而实现自我价值。本文来自博锐管理在线 www.boraid.com
    六、充满激情并且付诸努力去开拓世界的人,才是最美丽的;消极处世或者呆在固有的经验世界里,而不是以开放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世界,那么,这样的人,对于我们发展中的社会而言,意义就不大。追求卓越必须成为中国人的主流思想,否则,民族的伟大复兴将难以如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