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艺术与生活有效对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去年的“艺术源于生活”,到今年的“艺术价值·商业联动”,位于宝安新安的深圳22艺术区,作为中国南方最重要的艺术原创产业基地之一,不断深化主题,既拓展艺术内涵,又注重艺术与生活的有效对接。

    扩展抽象艺术认知视野

    本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的“重头戏”集中在“意与述——国际当代艺术精品大展”和“格林伯格在中国当代学术论坛”两大活动上,围绕“抽象艺术”的概念进行理论探讨,并向大众展示抽象艺术的精品之作。

   “抽象艺术”这个概念是美国在吸收了欧洲各大艺术精华后形成的本土流派,格林伯格是抽象艺术中较具代表性的人物。不过,中国对“抽象艺术”的探讨一直以来还停留在相对初级的阶段。论坛上,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世界美术》主编易英,美国匹兹堡大学终身教授高名潞,清华大学副教授、艺术史论系副主任张敢,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吕澎,独立策展人、批评家王南溟等近20位专家学者悉数到会,在此次论坛上就抽象艺术与中国的种种问题畅所欲言。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论坛有助于在进一步理清格林伯格与西方当代艺术之关系的基础上,重新开启格林伯格在中国历史和现实意义上的认知视野。

    展览“意与述:无声—有声—发声”是对中国当代抽象艺术与观念艺术及其之间关系进行的深入反思。策展人分三个单元将梁铨、刘旭光、周钦珊、钟曦、李敏、李刚、何工、王东春、李飞霖等艺术家的28幅作品进行了陈述。

    虽然这里展示的不少作品已经名画有主,但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还是纷至沓来寻求机会。在这里,无论是艺术家还是普通市民,都能极大地拓宽自己的艺术视野。

    用艺术表现“深圳记忆”

    深圳是一个多元文化并存的城市,什么样的文化符号能代表深圳?深圳22艺术区用独特的方式进行了阐述。

    “365艺术生活超市”今年以“文化记忆”为主题,推出四个系列深圳旅游艺术产品。其一为“记忆深圳”。此系列的主打产品为著名艺术家伊灵创作的《深圳印象》、《孺子牛》限量版画、限量记事本;其二为“文化深圳”。在哲悟、韩世骅等一批艺术家授权生产的旅游产品里,这种文化被灌输到生活用品中。其中有哲悟的“LUCKY深圳”——好运吉祥物玩具,韩世骅的个性笔记本,刘野的创意冰箱贴等,还有马桶胶带贴、变脸小木夹等创意小品,处处显示生活的智慧和幽默。其三为“速度深圳”。此系列用著名艺术家钟曦创作的作品来体现“极速”与“空间”的关系。涵盖的产品有红酒、陶瓷、扑克牌、雕塑等。其四为“密码深圳”。“中国艺术名家——名片U盘限量珍藏版系列”礼品集创意、美观、科技、实用为一体。

    给年轻艺术家一个自由空间

   “深圳立场艺术推介展”及“典范定义2010当代艺术展”在22艺术区争相斗艳,这两个展览都将推介当今最具活力的年轻艺术家。“深圳这个移民城市的人文特征,使得深圳的每一个艺术家在创作时都具有不同的面貌,一个就是关注当代的生活,他们更多的是有一种人文关怀,有现代城市的文化大视野背景。”在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作品希望欣赏者能从中发现和观察到深圳独特的文化现象。

    此次文博会22艺术区开幕式上,一批新奇有趣、充满设计灵感和生活智慧的“小玩意”吸引了大众眼球,近距离地拉动了艺术与公众的距离,激发大众参与艺术创作的热情与冲动。这些绚丽多彩的艺术创意产品,涵盖绘画、原创挂画、雕塑、陶艺、摄影等,学生创意实践市集更为整个露天活动注入新鲜血液,表情各异的暴力熊、花色繁多的零钱包、色彩夺目的饰品、姿势迥异的小玩具、品种齐全的综合材料绘画,让年轻艺术家发挥想像空间,挥洒艺术才华,创造出新奇的原创艺术生活用品,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深圳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