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巨人秘密接洽光线传媒 欲借道拓展娱乐战略
  据消息人士独家透露,本土游戏公司巨人网络近期与娱乐公司光线传媒正秘密洽谈业务合作,借道拓展前者的娱乐营销战略。据悉,双方高层为此频繁接触,巨人可能看中光线旗下的艺人资源,这是双方跨界合作的突破口。
  今年以来,巨人方面一直积极进行娱乐营销方面的探讨,从而为网游产品的运营推广谋求新突破。不久前,巨人宣布携手范冰冰工作室,后者出任其游戏《万王之王3》的形象代言人。更早些时候,巨人曾邀请湖南卫视快乐家族成员杜海涛、吴昕为《绿色征途》公测发布会助阵。
  对于巨人在娱乐营销方面的尝试,巨人网络高管也大力支持。巨人网络总裁刘伟曾表示,网游和传统娱乐行业相互渗透的趋势正在加快,不排除在影视方面进行尝试和投资。巨人网络CEO史玉柱也曾公开透露,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已经有过初步沟通,打算开展“游戏+电影”的合作。
  光线传媒曾于2008年9月成立了艺人经纪公司,正式介入艺人经纪业务。光线当时签约的首位艺人是青年歌唱家汤灿,目前光线旗下艺人已包括索妮、柳岩、谢楠、李彬、大左等主持人、沈丽君、包贝尔等影视艺人以及风云帮、90前组合等歌手组合。
  分析人士认为,巨人此番或是看上了光线传媒旗下的艺人经纪业务。在光线的签约艺人中,有不少艺人既是当红主持人,也是各企业代言竞逐的目标。加上巨人网络赢在巨人首款大作《仙途》正在招募新的史女郎代言人选,这给外界留出了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相比之下,光线的老对手华友世纪的经纪业务起步要稍早一些。通过与巨人的合作,引入外力,光线也有望加快在这一领域的布局。(苏鹏) …… [阅读全文]
建银国际新添两基金 银行系PE加速抢滩
进入内地开展股权投资业务仅短短两年时间,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建银国际)便将触角伸向了多个了领域。
近期,建银国际旗下的两只人民币基金即将完成设立,这使得其在国内管理的基金规模接近百亿元。今年内,建银国际旗下的人民币基金有望达到六只以上。
凭借母公司建设银行[5.03 -2.33%]在内地的资源和渠道,建银国际在国内股权投资(PE)界中迅速崛起。不仅仅是建银国际,其他银行系PE一样从香港绕道抢滩内地市场。
新添两基金
继去年设立了首只医疗产业基金外,近期建银国际将设立两只人民币产业基金,其目标是本年内在国内设立六只以上人民币基金。
据悉,建银国际此次新设立的两只人民币基金是皖江城市带产业承接转移投资基金(下称皖江基金)和中国航空产业基金 (下称航空基金)。
建银国际人士称,皖江基金系由建银国际财富公司主导设立,是一家专注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产业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公司于去年10月注册成立。航空基金是由建银国际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内第一只产融结合的航空产业基金,航空基金的管理公司——裕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底注册成立。
“上述两只基金近 …… [阅读全文]
SAP 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 联手抗衡甲骨文
      据最新消息,德国管理软件巨擎SAP已同意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Sybase是全球领先的数据管理及企业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该交易将有助于SAP与甲骨文抗衡,甲骨文不久前曾以74亿美元收购Sun公司。此次SAP将Sybase收至麾下,恰恰是想通过收购扩大竞争力。
  今天,SAP公司发布消息称,子公司SAP美国已经与Sybase签订最后协议,同意收购Sybase。根据协议,SAP美国将以全部现金收购Sybase普通股的流通股,每股价格65美元,按此计算最终收购价为58亿美元。此收购价格较后者前一交易日41.57美元的收盘价溢价56%,较过去3个月平均股价高出44%。
  据悉,本次收购资金来自SAP的库存现金以及27.5亿欧元贷款,巴莱克资本与德意志银行将安排资金事宜。Sybase董事会一致同意收购。在交易完成之后,Sybase将作为SAP旗下的独立部门运营,其名称依然为“Sybase”。此外,Sybase的管理团队仍将会继续留任。
  SAP联席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默特(Bill McDermott)在今年3月曾表示,作为公司的转型计划,SAP可能会进行大规模收购交易。SAP进行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与该公司此前的企业文化有着巨大的反差。长期以来,SAP一直通过企业有机增长得以发展,而竞争对手甲骨文则持续通过并购进行扩张。三年前SAP曾以61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博奥杰)。 …… [阅读全文]
每克拉美拟三年内上市 已有风投表达投资意愿
    将量贩销售模式引入钻石市场、意图打造“中国钻石第一家”卖场的每克拉美正在瞄准资本市场,计划三年内实现上市梦想。目前已有风险投资商表达出了投资意愿。
  “商场开业3天销售1200万元,首月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自2010年1月1日开业至今,销售额已突破9000万。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4亿元,盈利状况还是比较乐观的。这种情况可能持续至未来数年。”每克拉美商场总经理万子红这样算了一笔账。
  “目前,已经有风险投资瞄上了每克拉美。只有插上资本的翅膀才可以获取更大的生长空间。每克拉美计划在3年内进入资本市场。”万子红说,商场的商业路径和盈利模式比较简单:以量贩钻石赢得顾客——拿出一部分利润回报顾客——赢得品牌和更多顾客——获得更多利润——以更大力度回报顾客。
  “钻石珠宝从传统百货商场走出去是必然趋势。”每克拉美负责人表示,家电从百货商场分离出来,然后国美和苏宁主导了家电市场;食品和日用百货从传统的百货卖场走出来,现在包括家乐福、华联超市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首选场所;如今,家居开始从百货商场走出来,专业的家居卖场已经遍地开花。“下一个就是珠宝钻石,相信消费者会逐渐习惯在专业的钻石卖场挑选商品。” …… [阅读全文]
7天酒店“去渠道”的启示--做网上直销真的那么难?
    7天酒店剥离分销渠道的消息并没有让业界人士感到太多的意外,或许是上市后面临的业绩压力使然,但毫无疑问7天酒店多年来所坚持的直销策略才是他们可以如此游刃有余的关键所在。
  据悉,目前7天连锁酒店的分销渠道所占比例不到1%,合作的渠道大概只有20个。即使砍掉这1%,对7天酒店总收入的影响也绝不至于伤筋动骨,更何况7天酒店在其他直销渠道的市场投入会同时源源不断地带来新增客户。相信7天酒店的管理层对这笔账算得比我们都要清楚得多。
  从去年格林豪泰与携程网的决裂开始,到今年携程网和艺龙网的“最低价格保证”,直销与分销渠道的博弈已经是空前激烈。但诸多的酒店业人士在指责渠道“贪得无厌”之际,又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地坐下来反思一下自己的渠道、定价以及电子商务策略的问题呢?下面的一个例子或许能够说明一点问题。
  笔者曾经在今年三月初计划一次与家人到惠州南昆山的周末度假行程,并打算在久负盛名的十字水生态度假村入住一晚,虽然最后由于时间安排未能成行,但在整个的预订过程中的经历足可以给业界人士一些启发。
第一步:搜索酒店网站
   之所以选择这家度假村,是源于朋友对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和别具一格的设计的溢美之词。于是,我开始通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ABB启动中国攻略 剑指铁路风能水能与智能电网
  “在中国,ABB将重点关注铁路、风能、水能和智能电网这四个方面的发展。”5月12日,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市场与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柯睿思来到中国,并直接剑指国内最受关注的四大投资领域。
  据柯睿思介绍,去年风能全球市场规模共计60亿美元,ABB集团所获订单7.5亿美元,其中在华订单增长125%;铁路市场共计140亿美元规模,ABB集团获得12亿多美元的订单,其中在华订单增长380%;水行业全球市场45亿-75亿美元中,ABB集团所获订单9亿多美元,其中在华订单增长达70%。
  在2009年的成绩单上,ABB集团在华本地采购超过了26亿美元,总投资12亿美元。该公司中国以43亿美元销售额,实现4%的同比增长,便在整个集团一枝独秀。
  据记者了解,过去6年,ABB集团在华年均投资1亿美元左右。但在遭遇金融危机的2008年和2009年,该公司对华投资提升至近3亿美元,80%的产品实现本土化生产,在华本地企业数量达30家。
  其中,高铁、新能源发电和高压、智能电网成为其下注重点,这几大领域正是我国近两年来基建投资的重点。这既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在,也是ABB过往尝到的甜头所致。
  在高铁方面,ABB集团参与了世界时速最高、里程最长的高铁客运线——武广高铁客运专线以及郑西、武合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等。
  柯睿思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新建铁路16万公里,其中电气化铁路占60%,高速铁路将是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占国内2009至2013年铁路建设总投资的58%。”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