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理性而负责的跳槽
任何公司或者猎头都对一些频繁跳槽的人很感冒。一些干系到企业生死的重要岗位,在这方面的人才选择,历来是慎之又慎,没有人愿意让一个频繁跳槽的人,占据一个重要的岗位,因为跳槽的隐性损失,会完全打破公司的发展格局。在试用期内离职,这个影响是比较轻的,对公司造成的损失,仅仅是时间的延误。更严重的,在各项目案发展的关键时刻,由于突然的离职而导致的各项目案的瓦解,使得过去数个月甚至一年多的努力陷于困境,也给后期延续的公司策略造成极大的干扰,严重的影响公司的发展,贻误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各公司在招聘这类高职岗位时,首先考虑的是稳定,其次才考虑到所招聘人员的创造性。一个不安心工作的员工,是很难获得猎头的信任的。
一专加多能的综合能力
在目前的市场中,拥有一门技能,且在其他领域都有所涉猎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这类人在考虑问题时,不会只把眼光注视在自己所管辖的部门,而经常性的进行一些通盘考虑。这是很符合公司需要的。一个只考虑本部门利益,而忽视公司其他部门利益的高阶主管,是很难得到老总的支持的,毕竟一个公司要比一个部门重要的多。
另外,一专加多能型的人才,在实际事务中,由于其考虑周全,在他所负责的项目案后面的事务,部门转交也是比较顺利的。这类人普遍的被看好其职业发展。
优秀的外语能力
由于我们国家目前的国际化已经很重,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不得不与外界进行联系,至少通晓一门外语,已成了高阶职员的一个重要考核标志。在长三角地区,两个拥有同样事务能力的人才,拥有一门外语能力的人才的薪资,普遍是没有语言优势人才的5倍甚至更高。当然,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的加入,所导致的人才争夺战,是导致拥有外语能力人才高薪的一个重要因素。
良好的个人魅力
这几乎是全部的高薪阶层的共性了。一个没有人格魅力的领导,是很难在重要岗位上获得长期发展的。而这实际上是一个真正的人才的底蕴。拥有良好的个人魅力,才能更好的团结身边的一切力量,才能让团队力量发挥到最大,形成合力才是团队最重要的目标,刚愎自用的个人英雄主义,在这个日薪月异的社会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

 现实生活中,拥有这些标准的人才,能获得一些德高望重前辈的推荐,而获得行业前辈推荐资格的,最是来自不易的。反过来,这类人也是猎头眼光追寻的目标。

来源:易迈管理学习网 作者:舒天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