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游走在热浪与泡沫间的经济型酒店
      汉庭连锁酒店集团的IPO申请再次把投资界的目光吸引到经济型连锁酒店领域。这距离7天连锁酒店在纽交所上市引起的业界轰动仅仅相隔4个半月。 
  虽然早在1996年,锦江之星就开设了国内第一家经济型酒店,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真正意义上的大发展,不过8年时间——从2002年如家成立算起。如果汉庭成功上市,将成为该行业第4家上市公司。而且,按照开业酒店数量计算,排在5、6位的莫泰、格林豪泰也都有上市计划。 
  没有人对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广阔市场产生怀疑。在美国,所有星级酒店中,经济型酒店所占比例约为70%,每千人拥有经济型酒店客房数为2.5间。而在中国,除上海外(经济型酒店前6大中有5家的总部设在上海),其他城市的经济型酒店比例都低于30%,千人拥有客房量只有0.3间。 
  如家CEO孙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表示:“中国酒店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理应是针对老百姓的。那些高档的、特色的酒店,只能成为补充。因此,经济型酒店应该是未来酒店市场中的绝对主力。”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巨大市场空间。早上市、早获得充裕资金,就意味着能尽快在更多的区域布点、获得先发优势。这也正是引发该行业上市热潮的潜在逻辑。 
  2005年1月,孙坚刚加入如家时,如家的开业门店不到50家。5年后,这个数字增至621家,照此速度推算,如家要想完成自己的“千店计划”也不过是一两年的事。2005年前后相继成立的格林豪泰、7天连锁酒店、汉庭,目前的开业店面也都达到了200-300家。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在上市后更明确表示,要在5年内开店1500-1800家,赶超如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7天酒店郑南雁:打造与顾客互动最强的经济型酒店
     开心、人人、买卖、偷菜,这些关键词代表着当下中国互联网娱乐至上的趋势。在SNS火爆的今天,很多的企业主选择与这些SNS社区进行合作,将品牌植入其中。因为他们看重虚拟社区对品牌强大作用。
  作为互联网时代经济型酒店里嗅觉灵敏的7天酒店,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大好时机。近日,7天酒店宣布在其官网上推出试用版“快乐七天”SNS社区。
  在7天酒店CEO郑南雁看来,电子商务加SNS并不是跟风与噱头。7天酒店真正想打造的,是通过社区用户之间、用户与7天酒店品牌之间的互动,使品牌深入影响消费者并引导消费者不知不觉参与品牌活动,从而将7天酒店品牌影响力沉淀,以期在消费者心中打上深深的品牌印迹。
  这是一盘大棋。正如08年获得6500万美元的融资之后,郑南雁的想法是这笔钱应该全部投入电子商务中。在郑南雁的心中,电子商务已经从最早的提升内部效率的层次进化到品牌影响的层次。没有互联网技术之前,这一目的的实现需要高额的广告投入,而在互联网时代,新型技术能够迅速且低成本实现品牌影响。
  支撑郑南雁信心的除了已有的600多万7天会员之外,更多的来自于7天酒店这家经济型酒店的经营理念和模式。让郑南雁真正自豪的是,7天酒店是所有经济型酒店里与顾客互动最强的一家。“7天酒店提倡的是一种自下而上的管理模式,我们通过会员体系甚至更密集的员工与顾客之间的沟通了解酒店一线的运营状态。因为7天酒店的激励模式是在告诉员工:你只要让顾客开心,多沟通,他感受到快乐,他才会把快乐还给你,这是一种互相的推动。而很多公司告诉员工的是:你不能犯错误,要完全执行标准化流程。‘员工不犯错误’这种导向的一个结果是,事情处理得越少才越不会犯错误。这样员工和顾客会是逐步拉开距离。”这种区别于传统的自上而下的管理模式,造就了7天酒店公司文化及员工的创新学习能力,也被郑南雁认为是7天最具竞争优势的方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 [阅读全文]
职场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心态决胜
    作者出版的新书——《黄金心态》的序言,在这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的案例、故事与方法,生动流畅地讲述了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基本理念——心态是职场和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世纪之初,国外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以“世纪展望——21世纪我最想要的”征文大赛,并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美元的奖金。活动开始后,怀着对新世纪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世界各地的稿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有近2万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杂志社对所有的稿件按文章标题进行了分类统计,结果发现,最想要金钱的占57%,最想要家庭幸福的占21%,最想要权力职位的占8%,最想要漂亮贤惠妻子的占5%。经过专家评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一篇不足三百字的名为“我最想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心态”的文章赢得了这次竞赛唯一的大奖。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是:“无论你是想要金钱还是想要权力,无论你是想要幸福的家庭还是想要香车豪宅,如果你拥有了一颗积极快乐的心态,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在未来的人生和世界里,态度是最根本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7天酒店“去渠道”的启示--做网上直销真的那么难?
    7天酒店剥离分销渠道的消息并没有让业界人士感到太多的意外,或许是上市后面临的业绩压力使然,但毫无疑问7天酒店多年来所坚持的直销策略才是他们可以如此游刃有余的关键所在。
  据悉,目前7天连锁酒店的分销渠道所占比例不到1%,合作的渠道大概只有20个。即使砍掉这1%,对7天酒店总收入的影响也绝不至于伤筋动骨,更何况7天酒店在其他直销渠道的市场投入会同时源源不断地带来新增客户。相信7天酒店的管理层对这笔账算得比我们都要清楚得多。
  从去年格林豪泰与携程网的决裂开始,到今年携程网和艺龙网的“最低价格保证”,直销与分销渠道的博弈已经是空前激烈。但诸多的酒店业人士在指责渠道“贪得无厌”之际,又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地坐下来反思一下自己的渠道、定价以及电子商务策略的问题呢?下面的一个例子或许能够说明一点问题。
  笔者曾经在今年三月初计划一次与家人到惠州南昆山的周末度假行程,并打算在久负盛名的十字水生态度假村入住一晚,虽然最后由于时间安排未能成行,但在整个的预订过程中的经历足可以给业界人士一些启发。
第一步:搜索酒店网站
   之所以选择这家度假村,是源于朋友对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和别具一格的设计的溢美之词。于是,我开始通过百度搜索“惠州南昆山十字水生态度假村“,但令人意外的是我无法在搜索结果的第一页找到该度假村的官方网站,后来终于在搜索结果第二页中部一个非常不显眼的标题下发现了其官方网站。而与之相比,通过谷歌的搜索结果则是比较令人愉悦,在赞助商链接下面的Google地图上就直接找到了酒店的网站和总机电话,同时在自然搜索结果的第三位也发现了酒店的网站。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