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2010年基金理财五个策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普通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基金是非常适合的投资产品。如何在2010年投资基金获得稳定的收益,理财专家给出下面5大策略。

  1、投资方向:以偏股型基金为主

  基金投资本身不是短线操作的工具,除非在类似2008年那样极端的市场环境下。另外基金相对较高的申购费,也是频繁进出得不偿失。

  在目前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大环境下,2010年权益类的基金预期收益应该还是会远高于其他,而其中又应该以偏股型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当然从风险防范的角度来说,如果市场变化比较大的时候,相应调低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或货币基金和现金的比例,还是比较合适的。

  2、股票型基金:核心%2B卫星的投资组合

  目前来看,至少今年上半年应该配置仓位较高的股票型基金,较少配置仓位过低的混合型基金,以保证组合的收益性。到今年中期,再根据当时的市场发展状况调整组合中的基金。在具体基金的选择上,建议侧重在大盘和红利等方面。对于指数基金来说,在市场整体向好的时候,应该选择市值覆盖率较高的指数基金,如沪深300、上证180为标的指数基金。

  3、债券型基金:起到保底和降低风险的作用

  无论市场如何,我们都应该配置部分债券型基金,因为固定收益品种在投资组合中有不同作用,虽然市场目前较好,但是也不能排除变动的可能性。

  4、货币市场基金:不适合配置太多

  货币市场基金其本身具备良好的资金安全性、流动性和保本收益性,这些都是2010年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但是考虑到收益率的问题,不适合配置太多的货币型基金。

  5、各种类型的基金配比依风险承受能力而定

  对于风险承受力较好的投资者,上半年投资基金组合配置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占比可以达到50%,指数型基金占比为20%,混合型基金占比为20%,债券型基金为10%,另外再配置大约10000-20000元左右的货币型基金;这个比例是基于目前良好的资本市场所做的预期,至于下半年,则应该依据市场状况做相应的调整。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