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发烧” 振兴规划未出台地方已热火朝天
  据来自国家发改委的信息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预计2- 3个月内完成制定工作。而在国家具有政策导向的计划发布之前,一些省市来不及等待国家的发令枪声就已起跑。据了解,这个即将诞生的计划,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等部委参与制定。
  生物医药“发烧”
  昨天(5月5日),行业分析专家李其(化名)告诉南方都市报记者说:“回头看看2009年世界十大医药并购案就知道,我们的生物制药发展,很可能只是为国际巨头输送弹药和给养而已。”另一位证券分析研究者也持与其相同的观点,他认为,“产值的多寡正在成为一些地方政府衡量与国外巨头抗争的重要指标,而国外生物制药巨头,却在关注新产品的研发和对中国市场营销的步步为营。”
  但专家个人的这种“唱衰”评论,并不妨碍中国生物制药超高速发展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生物医药实现产值8666亿元,生物制药增长高达30.65%。去年生物制药经济总量或超过万亿。
  生物医药成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核心战略新兴产业”的行为让行业开始发热。据全景数据决策终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生物医药行业超大宗资金和大宗资金合计流入达77.07亿元;仅4月份,就有50亿的机构资金进入该板块。从公布的基金一季报来看,共有38家基金公司在一季度重仓生物制药。
  但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曾警告说:从全国来看重点发展产业少不了生物医药产业,但不同地区要正确地选择符合本地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刘积仁:从3万元做成市值200亿
    并购,全球并购,不同行业并购,这是东软在今年干的最多的事情。刘积仁,东软的董事长,这个喜欢下属称呼自己为“刘老师”的大学教授,其儒雅的气质为人所津津乐道,却在今年大部分的时间里扮演的是中国软件行业全球化进程当中“凶猛”的并购者。也许正因为此,刘积仁入围了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奖——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
  潜伏
  从3万元做成市值200亿
  北京,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年度人物录制现场。刘积仁前一天刚从国外飞回来,在美国的三天时间里签订了三份并购协议,略显憔悴。在主持人对前四位企业家轮番访谈的近一个小时时间里,压轴的刘积仁一直站着候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和离岸软件服务外包提供商,东软在软件外包行业的头把交椅上已经做了很多年,去年实现整体上市后更是成为中国第一家整体上市的专业化软件企业,截至今年,全国共有2亿人在使用东软的社保结算系统,1.2亿人在使用东软的电信计费系统,用刘积仁的话来说就是,“你在北京打一下手机有30%的可能用到了我们的软件,缴纳社保则有50%的可能”。
  刘积仁是在1991年在一片“教授应不应该下海”的争议声中创办东软。“当时我们租用了东北大学工学院一间半教室作为研究室,全部家当只有3台电脑3个人和3万块钱。”刘积仁在回忆东软创业初期的时候反复提及那时自己并不想把东软当做一家企业来做,“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头衔都是研究所的所长,也不想把东软叫做公司”,教授出身的刘积仁“本能”地抗拒着“经理”、“利润”这些企业化的用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 [阅读全文]
职场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心态决胜
    作者出版的新书——《黄金心态》的序言,在这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的案例、故事与方法,生动流畅地讲述了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基本理念——心态是职场和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世纪之初,国外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以“世纪展望——21世纪我最想要的”征文大赛,并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美元的奖金。活动开始后,怀着对新世纪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世界各地的稿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有近2万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杂志社对所有的稿件按文章标题进行了分类统计,结果发现,最想要金钱的占57%,最想要家庭幸福的占21%,最想要权力职位的占8%,最想要漂亮贤惠妻子的占5%。经过专家评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一篇不足三百字的名为“我最想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心态”的文章赢得了这次竞赛唯一的大奖。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是:“无论你是想要金钱还是想要权力,无论你是想要幸福的家庭还是想要香车豪宅,如果你拥有了一颗积极快乐的心态,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在未来的人生和世界里,态度是最根本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新华医药“三点一线”内涵发展动力足
    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再传喜讯,继2009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利税增长80%、各项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之后,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大幅攀升,不断刷新公司发展的最好纪录。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三点一线”式的内涵发展,即围绕内涵发展这一条“主线”,紧紧抓住经济结构调整、发展质量优化、职工队伍建设这三个“节点”,提高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耐力”,从而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保持持续发展。
  公司3个制剂车间往年春节都会安排放假休息,今年却一反常态,加班加点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把结构调整作为公司更大发展的出路所在,大力发展制剂,向产业链的高端进军。目前,制剂在公司产品中所占的比重已超过三分之一。同时,公司制剂生产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与一些国际著名药企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公司的目标是以最快的速度将制剂产品打入国际高端市场,以结构调整打开公司快速发展的大门。
  在结构调整的同时,公司始终不忘做好发展质量优化这门“基础课”。公司投资近100万元对重点安全区域的7套反应装置和储罐区加装了安全联锁技术,使这些地方具有自动控制、自动调节、声光报警和安全联锁功能,出现险情可及时报警,自动锁闭相关阀门。“数字新华”的实现则得益于遍布公司各处几千个监控仪器,即时采集、分析公司各类能源使用、生产运行、环保运行等各种情况传输到公司的K3网,不但如此,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管理也都通过公司的K/3ERP制造系统进行管理,即使坐在办公室里,通过网络也会对公司即时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公司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正是由于公司在技术方面的不断投放,公司的发展质量得以不断优化,连续3年万元产值能耗同比降低10%以上,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