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教育台副台长:新媒体正在冲击传统电视编播理念

2009年2月28日,温总理做客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访谈室时谈到,要注重校园体育教育。总理一席话引起不少网友对于教育问题的热议,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卫星电视频道不久前正式开播,网民的目光也开始聚焦于中国教育电视台。带着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中国记协网和新华网传媒频道专程采访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兼总编辑陈力。
    一、时代的发展使电视业面临新形式、新挑战
  记者:您怎样理解当下电视竞争的态势?中国教育电视台自身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陈力:在科学技术发展的新形势和经济文化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现在电视的竞争是空前的,电视面临着新挑战和新形势。一是传统电视自身在新的形势下面临着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在节目的理念、质量、品牌及编播机制等方面的竞争,对电视媒体、电视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新媒体对电视业的冲击很大,包括互联网在内的新媒体的发展,对原来的电视业态是一种极大的冲击和挑战。三是大的时代背景赋予了媒体新的历史责任,中国提出要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实施"走出去"的战略,那么中国的电视媒体就要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在电视台的发展上形成更大的空间。四是整个社会环境和舆论开放的环境变化,也要求电视媒体快速适应。
    在目前中国将近2000套电视节目的背景下,教育电视台必须要明确自己生存特有的优势是什么。其实教育电视台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在走专业化的道路,只是我们走的比较艰难。这是个社会逐渐认识和教育台自身逐渐发展的过程。我觉得教育电视台的优势大概有几个方面: …… [阅读全文]

3G门户总裁张向东:30岁吸金过亿靠什么

张向东,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5年前与北京大学同一寝室的两位同班好友邓裕强(现任3G门户CEO),和常映明(现任3G门户COO)携手自主创业。5年后的今天,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3G门户的神话。3G门户,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开创了中国无线互联网的独立免费模式。
  30岁,吸金过亿?这两个词连在一起,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可是,张向东却正在书写着这个不可思议的神话。这个貌不惊人,皮肤有点黝黑的男人,笑起来甚至还有点腼腆。他是怎么成功的?白手起家一路冲杀,靠的是真才实干还是钻营潜规则?他的总结是:创业是我探索生活的一种方式!
  创业不是为名利
  喜欢用任性来形容自己的张向东,其实是一个不愿意陷入窠臼,崇尚激情和梦想的性情中人。10年前刚刚走出北大校门的他,几经周折地寻找着能够实现创业理想的战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光鲜背景,并没有能让他避免年轻人浮躁的通病。经过了一番跳槽“折腾”之后,他最终选择和自己北大的同窗好友邓裕强(现任3G门户CEO),一起去实现一直燃烧在心中的互联网创业梦。
  “我相信那些真正到达名利顶峰的人,往往并不是以名利为追求目标。而是真正地热爱自己所做的事业。对于成功,我没有一个非常具体的标准,创业的过程对我来说更重要一些。”张向东就是这么感性,感性得与他身上总裁的头衔有些不协调。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探索着生活的答案,却在不声不响不经意间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惊讶的大事业。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曾经想过,有一天他所做的事业会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 [阅读全文]

特步鞋业总监徐雷:让营销“与众不同”

他曾经是一名资深的财经记者,本着对体育用品行业11年的精细洞察,跨进了李宁,风雨八载之后,他又倾情加盟特步。  

      他既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文人,更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职业高管,他就是特步总监徐雷。

      就像特步“让与众不同”的广告语一样,经历两个截然不同舞台的徐雷,唯一相同的就是,始终坚持“让营销与众不同”。

      经典操盘350万的营销费用几个亿的销售额

      李宁刚开始创办时,正是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

      1998年底,徐雷正式加盟李宁,当时正处于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此时转行跨入企业,在别人看来,似乎有点不是时候。

      然而,这个“不是时候”,后来被徐雷戏称为“荣幸之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泰康人寿徐徐:“今年投资仍以稳健保守为主”

徐徐,美国南加州大学博士,曾任国防科工委派驻香港高科技投资基金首席代表、泰康人寿投资部总经理。现任泰康人寿投资委员会委员。

  “今年,不投资就是最好的投资!”去年4月,徐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如果你听了进去的话,那你无疑是明智的———当他说这番话时,A股在3492点,而到去年底,股指已跌至最低1664.93点,最大跌幅52%。正因为这番话,徐徐被一些网友评为去年对市场预测最准的人之一。

  上周六,受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第三届理财教育公益行”活动的邀请,徐徐再次来蓉,并接受了本报专访。时值股市刚刚攀上3000点的敏感关头,这一次,他对市场又将做如何判断?

  八大经济统计数据背离

  任何时候谈及对股市的看法,徐徐都强调“功夫在诗外”,“要想炒好股,不是研究股指,而是研究好宏观经济,做股票要抓住好时机,这才是赚钱的根本。”

  那对当前的宏观经济,他如何看待呢?徐徐表示,4万亿元投资的效果有待观察,但如果不能拉动民间投资跟进,中国的经济复苏之路困难重重。另外,当前中国经济不确定因素很多,反映到股市上就是涨跌因素都存在,后市难以预测。……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