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小资生活大元素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家指点

  虽然,中国不同于一些欧美国家,是建在车轮上的国度,但随着活动半径的扩张,我们呆在车上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长,在一个相对“与世隔绝”的空间里,除了闭目养神或者观赏窗外的景色,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车载显示器四大应用

  对了,其实我们的活动选择余地还很大,我们可以看电视、可以听新闻、欣赏音乐或者看一段《魔戒》——很小资吧,就是这样简单,只要我们懂得利用车载显示器就可以实现了。

  这里所说的显示器,专指车载液晶显示器。那么车载显示器在车上有哪些应用呢?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洪军将显示器应用大致分成几类加以论述。

  第一类,也是最简单的应用,显示器加摄像头,成为可视的倒车系统,视角达96度,死角较小,再加上倒后镜,可令车主倒车无忧。摄像头有彩色与黑白两种以供选择,一般品牌的价格在1200—2000元之间。

  第二类,TV加显示器,这种应用相当于将电视搬入车内。一般品牌的价格在1800—1900元之间。

  第三类,显示器加VCD/DVD播放器,这相当于在车上安装了一个简易的车载娱乐系统。在车上看片子,车主可以随手达成了。一般品牌的价格在3000—5000元之间。

  第四类,显示器带自主导航。这种功能常可以在一些高档的进口车中见到,不过一旦进入国内,由于电子地图不完善的缘故,自主导航常是“有名无实”,显示器往往成为了一种摆设品。

  当然这四类应用并不是独立的,一般显示器带有视频、信息输入接口,所以各种功能可以切换,比如可视的倒车后视系统,加上TV,同样可接收电视节目。只要车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加装各种播放器或者接收器,这些功能都能应有尽有。

  国产品牌二手屏居多

  在国内的车载液晶显示器市场有一个鲜明的特征便是二手屏统治天下。也许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如今一台国产29英寸的大彩电,1000多元都可以搞定了,车上一台小小6英寸的显示器,竟然用的是二手液晶屏。

  深圳赛特安防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成章认为虽然出品汽车显示器的国内厂家有不少,但规模都很小,不可能引进需巨额投资的小尺寸液晶显示屏生产线,所以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产”,而是组装,所用的液晶屏多是国外进口的二手屏。

  也有一些人认为,目前国内的车载显示器的市场太小,很多车主满足于CD唱机,这是阻碍车载显示器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所以,按规定只能安装在前座椅背后服务于乘客,不过这又与国情不相符。目前大部分私家车主都是自己开车当司机,车上往往只有车主本人,所以安装显示器的需求变得没有CD机那样强烈了。

  选屏是关键

  如果车主比较阔绰,且对产品质量要求很苛刻,建议车主买进口或者合资品牌的车载显示器,如索尼、松下、东芝等等,这些品牌的显示器绝对采用全新液晶屏,功能多,质量好且使用寿命长。不过,价格偏高,而且大多数不是以单独的显示器售卖,而是和播放器成套出售。

  但如果车主喜欢自己摆弄设计娱乐系统,不妨买台国产显示器,较经济且能显示车主的组合搭配器材的“才华”。由于国产品牌的显示器基本采用二手屏,所以业内人士认为,选屏才是关键。

  首先,要弄清“屏源”,即来源是东芝、夏普、卡西欧还是西铁成等等之类,像东芝、NEC等的二手屏质量就比较好。

  其次,辨“色”。显示器可分为TFT(真彩)与STN(伪彩)两种显示模式。真彩模式的显示屏色彩鲜艳且逼真,视角宽。相反伪彩模式则很暗淡,视角窄。

  第三,看清晰度。在国产显示器的说明书上基本上看不到像素指标,所以建议车主可以通过不同角度翻转显示器,以观察它的清晰度。

  还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比较显示屏的厚度。好的显示屏比较薄,厚的反而较差。

  车载显示器购买安装要素

  电器对电源的适应性能好。

  使用温度适用范围要宽。

  安装时最好不要装在太阳能晒到的地方,更不能让显示器在烈日下暴晒,否则,易老化。

  注意产品的抗震性,作为车载用品必须有专业的抗震设计以适应车内颠簸。

来源:南方都市报  汪秋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