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如何用创意营销理念吸引消费者
台北金融大楼外,一台高挂在大楼顶墙的福特运动休旅车Escape引起了轰动。没有多久,由于安全原因,这辆Escape就被台北市政府摘了下来,但那长长的两道从地面延伸到楼顶的轮胎印,却成为Escape的品牌精神的最好写照──“行动无国界,生活更精彩”,更为重要的是,借助出色的营销创意,福特Escape无论是销售、知名度、品牌形象建立上都一炮而红。

洞察消费需求
 
数年前,RV休旅车才刚开始成为市场话题,但是一般人说起运动休旅车、SUV等字眼,还是停留在吉普车的印象。福特六和在这时候选择消费者陌生的SUV来开发,虽是一个大胆决定,其实早已做了缜密市场调查。
 
那时候,台湾几乎所有品牌都将火力集中在轿车市场,但福特六和的调查结果却显示,5种主要的汽车消费族群(家庭用车、个人化用车、车狂、代步需求、外向型车主)中,“外向型”车主占了15%,显示SUV有足够的发展潜力。事后也证明,当时SUV在台湾的挂牌率虽不到市场的1%,如今市占率已突破10%大关。
 
为了进一步抢占新市场,福特计划在中国台湾地区推出Escape运动休闲车,并期望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行销活动使Escape成为中国台湾运动休闲车的第一品牌。福特为Escape找到了“行动无界限”的品牌精神。
 
即将推向市场的Escape运动休闲车,拥有流线型的优美车身,却不失越野车型的粗旷强悍之气,再加上可周节的二轮/四轮驱动功能,使其无论是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在崎岖的野外,都能够充分发挥其优越的性能,满足车主的不同需要。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威丝曼助推中国时尚毛衫研发新基地
  伴随着国家构建"科学发展观"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合作共赢成了当下最时髦也最实用的话题和方法。珠海是中国毛衫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广大服装品牌寻求业务合作首选地区之一。因为做工精细、款式新颖、价格合理、服务到位,所以珠三角甚至众多省外服装企业都把自己品牌毛衫业务放到了这里。

  中国时尚毛衫研发基地总经理郑瀚远表示,基地依托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大支持,与众多上游企业和知名院校携手,将无形的智慧资源、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通过合作转化成为强大的社会生产力,再通过有效的整合推广,必将产生强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珠海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蔡文忠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携手合作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一种有效、科学、合理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强大合力,在竞争中抢得先机。简单说,就是如何通过合作让大家赚更多的钱,获得更多的精神和物质受益。时尚毛衫研发基地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并利用自身品牌优势,必然会形成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对于品牌服装企业而言,以毛衫为代表的针织服饰,一直都是品牌服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服饰企业的针织品从合作伙伴那里选版下单的模式则被品牌企业广泛应用。一方面,通常情况下针织品在服装品牌整体货品中所占的比例为20%左右,这就使得企业设计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梭织品的新款研发上……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好”老板不如“坏”老板-猎头推荐经典
这里的“好”和“坏”与我们平常理解定义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而是指一种行事风格,而且大多是“对内不对外”的行事风格!
无数证据表明,“坏老板”领导团队的执行力远远胜过“好老板”。因为“好老板”希望扮演着所谓“人见人爱”的“和稀泥先生”:员工任务没有完成,他情有可原;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他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订单丢失了,他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坏老板”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甚至有时候会对员工的某个小缺点“锱铢必较”,甚至暴跳如雷(谁会想到这种略显苛刻的要求让人感觉不舒服,却是对员工一生进步最大的帮助)。因此,所谓“好老板”往往是妇人之仁,所谓“坏老板”往往是真大丈夫!
同样,“坏老板”和“好老板”对自身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好老板”更容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和失误,习惯性的为自己寻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坏老板”则对自己的要求异常严厉,行事果断高效,注重行动表率,对客户的需求更加关注,对成功的欲望更加强烈,是“自然领袖”,他绝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存在低级错误,甚至他会自我惩罚。 …… [阅读全文]
“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

有人说,这是一个博客的时代,几乎会上网的人都有博客。博客,用好了是补药,用不好是毒药。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吗?大家写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职场人是否会在博客中发泄自己工作中的不满?关注职场人职场生存状态,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以真实身份公开博客,八成职场人会在博客中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一、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五成人一到两周更新一次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其中除一成多职场人的博客现在已经停了外,近六成职场人的博客还在“运行”着。另外,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客,近三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两个博客,一成职场人有三个博客。……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特步鞋业总监徐雷:让营销“与众不同”
他曾经是一名资深的财经记者,本着对体育用品行业11年的精细洞察,跨进了李宁,风雨八载之后,他又倾情加盟特步。 
      他既是一位戴着眼镜的文人,更是一位阅历丰富的职业高管,他就是特步总监徐雷。
      就像特步“让与众不同”的广告语一样,经历两个截然不同舞台的徐雷,唯一相同的就是,始终坚持“让营销与众不同”。
      经典操盘350万的营销费用几个亿的销售额
      李宁刚开始创办时,正是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
      1998年底,徐雷正式加盟李宁,当时正处于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此时转行跨入企业,在别人看来,似乎有点不是时候。
      然而,这个“不是时候”,后来被徐雷戏称为“荣幸之极”。
      由于李宁从一上市开始就从不打折,经过8年的库存积累,到金融危机来临时,李宁从公司到经销商都有大量库存,按徐雷的话说,“七八个仓库被塞得满满的,大概有几个亿的库存”。
      当时,公司有个要求,就是利用年底大概一个半月的时间,把这4个亿的库存消化掉。
      在1998年的时候,4个亿的库存量那是相当的大,怎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以少量花费,将巨大的库存量消化出去,成了徐雷所带领的营销团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打折处理?这种可能对品牌造成副作用的做法,是许多国际大牌所不屑的,然而,徐雷却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打折,而且是大打折”。
      当然,徐雷的打折行动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当时他策划了一个名为“正在机会”的系列广告,没有选择电视媒体,而是利用报纸,主要是各省市的晚报和都市报,比如当时的北京青年报和南方周末等,分3次登出3则广告,结果在广告刊登的那一天,惊喜就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
      “全国市场捷报频传,反响非常热烈。”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徐雷仍然非常兴奋,当时他所在北京公司对面就有两个专卖店,部的经理已经把自己的办公室腾了出来,当作销售柜台,提供给内部员工“抢购”,货更是频频卖光,得不断补货。……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