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白领应该办几张信用卡 揭秘“卡通”族攻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

  现如今白领消费已经进入卡时代,信用卡也成了时尚的代名词。各银行为了“跑马圈地”纷纷降低门槛,信用卡制作也越来越精美,并且附送许多精美礼品,时尚白领难免心动。然而,信用卡并非办的越多越好,卡多了,麻烦也多起来,既要考虑交年费,还要承担卡丢失被盗刷的风险。那么,究竟持有几张卡信用卡最为合适呢?年轻白领如何才能远离“卡奴”做个“卡通”族呢?

  有银行相关专家称,信用卡的数量不宜超过3张,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信用卡免息还款。推理过程如下:

  办一张卡的免息还款日期最长是50天,最短是20天。办两张卡的免息还款日期最长还是50天,最短是30天。办三张卡的免息还款日期最长也是50天,最短是40天。能把免息还款日期规划在40-50天左右就更大效率的使用了信用卡。例如,某白领有三张信用卡招行、建行、光大,其结账日与还款日如下所示

         结帐日     还款日

  招行    25          13

  建行    7           27

  光大    18          6

  每月25日后用招行、7日后用建行,18日后用光大银行。这样能保证每一笔消费免息还款日都在40-50天内,极大提高了信用卡的使用效率和个人的资金调度。

  另外,专家建议,办理信用卡时,白领可将信用额度限制在自己月薪的2到3倍,这样可有效控制消费支出,避免过度刷卡带来沉重债务负担。

  信用卡选择

  面对琳琅满目的卡片,应该如何选择?首先考虑还款方式方便。对多数持卡人而言,使用信用卡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方便消费、节约利息和办理结算,因此如何合理规划还款流程,充分享受循环信用,成了信用卡使用中的重要一环。所以,办卡时应尽量选择银行网点多,还款方式便利的信用卡。

  其次,费用低廉也是选择信用卡时应该考虑的。从费率方面来讲,四大国有银行的信用卡年费减免的力度不如中小银行,如中小银行信用卡的年费政策,多数是实行1年刷满几次后就可以免去当年年费,而大银行的部分品牌信用卡,尽管免年费,但是力度略逊,甚至有些白金卡年费高达几千元。

  再次,要看增值服务。年费政策的不同,其所带来的服务也不同,但相同年费水平的信用卡,在服务方面也各有特色。比如各个银行为了鼓励消费者使用本行的信用卡都纷纷推出了积分奖励计划。信用卡与现金消费最大的不同之处也在于消费者可以利用银行的积分奖励计划来换取相应的礼品,因此选择有比较好的积分奖励计划的信用卡,对于消费者也是十分重要的。

来源:MSN理财综合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