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牛市“中场”休整
  “七月流火”,国内楼市持续半年“量价齐升”的态势开始面临转折。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均不同程度地从高位“跌落”,其中,广深环比降幅明显,北京跌幅也近一成。与此同时,在房价泡沫愈吹愈大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由“刺激”趋向“中性”的信号逐渐释放,商业银行从严执行二套房贷或将成为下半年“常规”。
  在销量下滑和政策预警的影响下,地产股持续了近两周的调整。申万地产指数已数日徘徊于30日均线附近。显然,政策动向和市场预期的变化更值得警惕。
  目前,主要城市“去库存化”基本接近尾声,而新开工面积尚未跟上前期的销售进度,下半年,楼市整体供应将持续偏紧;另一方面,房价快速上涨将导致双重后果,一是遏制刚性需求释放,二是诱发政策调整。不过,业内预计,在经济增长和资产泡沫的权衡中,管理层近期将更倾向于前者;下半年政策调整将限于局部领域,全面收紧的可能性很小;楼市销量将高位震荡,房价也将温和上升;地产牛市目前处于“中场”而非“终场”。
  新增供给吃紧
  在北京CBD工作的李女士从4月份开始,便一直关注位于东三环边的一处大型楼盘。但原定于5月初开盘的该项目二期部分楼座,直到目前仍尚未公开发售。而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这些楼座已接近封顶。
  与该楼盘一样,6月以后,北京多数热销楼盘开始出现“捂盘惜售”现象。“出地面”即可销售的项目不断推迟申领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时间。而开发商进行销控的背后,则是后续供应趋紧及由此带来的涨价预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学孝: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定位
     做什么事都要知己知彼,房地产职业经理人和雇主或者说是企业之间的关系虽然不是敌我关系,但也算是雇用与被雇佣的甲乙方关系。一般雇佣(聘用)合同都是雇主是甲方,房地产职业经理人是乙方,我下面就简称甲方、乙方了,这样能少打些字。   
  乙方的思考应按照如下逻辑进行,首先认清自己是谁?你的名字叫做房地产职业经理人,看清楚定语。   
  第一定语,房地产。房地产大家都知道,它的特性就是投资大,周期长,不可移动,唯一性,再加上风险大。房地产方面一举一动都伴随着大的投入和风险,不是对乙方十分了解,雇主放权的的可能性不大。这些特性这就决定了雇主对乙方的授权不可能是完全的,甚至只是给于一小部分,绝大多数雇佣乙方都是看中的执行力,而不是领导力。   
  第二定语是职业。他雇用你是看中了你是职业的,你懂这个行业,你懂你所从事的工作。在给你的特定职权范围内,你要做得很专业,这就需要你在实施执行力的过程中,能够把自己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等与公司文化特别是老板的想法相融合,一味的服从和没有主见是不行的。如果你只是个执行者,那你就不值钱了,工资不会高。执行力和执行者虽然差一个字,却差之千里。执行力是执行者根据公司或老板的需要通过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等使目标得以实现。执行者就是叫你干啥就干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好”老板不如“坏”老板-猎头推荐经典
这里的“好”和“坏”与我们平常理解定义的最大不同在于:它不是指一个人的品质,而是指一种行事风格,而且大多是“对内不对外”的行事风格!
无数证据表明,“坏老板”领导团队的执行力远远胜过“好老板”。因为“好老板”希望扮演着所谓“人见人爱”的“和稀泥先生”:员工任务没有完成,他情有可原;员工犯了原则性错误,他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订单丢失了,他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坏老板”的表现却完全相反,甚至有时候会对员工的某个小缺点“锱铢必较”,甚至暴跳如雷(谁会想到这种略显苛刻的要求让人感觉不舒服,却是对员工一生进步最大的帮助)。因此,所谓“好老板”往往是妇人之仁,所谓“坏老板”往往是真大丈夫!
同样,“坏老板”和“好老板”对自身的要求也完全不一样,“好老板”更容易原谅自己的错误和失误,习惯性的为自己寻找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坏老板”则对自己的要求异常严厉,行事果断高效,注重行动表率,对客户的需求更加关注,对成功的欲望更加强烈,是“自然领袖”,他绝不允许在自己身上存在低级错误,甚至他会自我惩罚。 …… [阅读全文]
“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
有人说,这是一个博客的时代,几乎会上网的人都有博客。博客,用好了是补药,用不好是毒药。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博客吗?大家写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职场人是否会在博客中发泄自己工作中的不满?关注职场人职场生存状态,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博客状况”特别调查,在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人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四成职场人会以真实身份公开博客,八成职场人会在博客中发泄工作中的不满。

一、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五成人一到两周更新一次

调查显示,七成职场人开通过自己的博客,其中除一成多职场人的博客现在已经停了外,近六成职场人的博客还在“运行”着。另外,五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只有一个博客,近三成职场人表示自己有两个博客,一成职场人有三个博客。……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碧桂园现金告急 三线城市寻找机会
【核心提示: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日前亲自前往四川达州考察,此前他还曾派人前往四川泸州考察。虽然碧桂园被外界认为走出广东“水土不服”,但从长期因素考虑,杨国强还是试图向潜力巨大的西南区域进军。】
不穿袜子的杨国强出现在达州,寻找“三线奶酪”
“地产大鲨鱼”现金告急从深海转向浅滩,还有泸州。
碧桂园杨国强陡然出现在川东小城达州,独自神情轻松地坐在CA4355的头等舱里,这位富人开始在“三线城市”寻找新奶酪。
川东的达州河石坝机场是一个没有廊桥的机场,一条跑道一个停机坪,到达厅与出发厅就隔着一道墙。这个机场每天仅有三个航班往返:至广州,至北京,至成都。
达州机场100平米左右的候机室里,隔出了一间空间不大的贵宾室,里面不断传出谈话声和笑声。这个贵宾室随着达州成为“中国气都”及当地人挂在嘴上的“中国石化城”后,就一直热闹非凡。
8月4日,中雨,气温25摄氏度,17时25分。CA4355航班将由达州机场起航,目的地广州。
17时左右,中国女首富之父、碧桂园(2007.HK)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数人陪同下走出贵宾室,最后一个登上飞机。还是那身典型的杨氏打扮——灰白色的夹克衫,黑色皮鞋不穿袜子,一个LV小行李袋。
“你是最后一个登机的了。”空乘女服务员说,她走进机舱,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人都到齐了,马上就飞了。”
杨国强一边往里走,一边用广东味的普通话说:“飞了,飞了”。
杨国强坐在头等舱A1位置,临窗,神情悠闲,全程没有起身。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