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市公司2016公布3万条理财公告 多家公司过百亿

继2015年A股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2016年的上市公司则把投资股票的热情转移到了更加保本的理财项目上来。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得知,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合计发布了27938条理财公告。
对于上市公司热衷于投资理财,有券商表示,主要是因为2016年股市低迷,因此上市公司更倾向于将钱投资到更为稳妥保本的理财产品中去。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热衷于理财并不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如果公司更加侧重于理财产品等金融类业务,那么,公司对主营业务的投资将相应减少。
募集资金成理财“主力军”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时发现,2016年公告的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大致在2%至5%上下,其中,大部分上市公司理财产品实际收益率在3%左右。
有市场人士分析,由于上市公司更加倾向于投资稳定的理财产品,因此,相应的实际收益率会比较低。
对此,有银行业内人士公开向媒体表示,机构专属类理财产品在设计上更多考虑了满足监管的保本需求;除认购起点较高外,与个人购买的理财产品相比并没有区别。认购机构专属理财的资金一般会投向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债券回购、拆解、存放同业、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等低风险资产。
记者发现,多数上市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来自于募集资金。其中,大多为超募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 …… [阅读全文]

工资理财规模11年增长近10倍

2005年至2016年,我国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增长近10倍,而同期国人工资增长不足3倍,工资理财规模超过工资增长3倍,而互联网理财更成为国人投资新宠。昨天,社科院联合腾讯理财通、腾讯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发布国内首份《国人工资报告》。报告以国人工资与理财行为变迁为视角,详解了不同时期国人工资的发展水平与工资理财情况。工资理财规模是指居民工资中主动理财的支出额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
报告指出,我国工资水平在2004-2015年间上涨了2.95倍,国人工资水平整体呈增长态势。但在行业、区域等维度上的差距也更加明显。 2000年以后,在城镇居民家庭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呈持续下降趋势,而家庭收入中的投资性经营性等具有主动理财性的收入在不断加大,说明居民主动理财意识增强。
不同行业的工资水平继续呈现高者愈高、低者愈低的“马太效应”。以高薪著称的金融业连年占据行业工资排行首位,IT等高新技术产业紧随其后。行业间的工资差距主要集中在高、中层职位。而基层行业中,汽车评估员、保养员、月嫂、保健等技能性职位月薪高达万元。在地域上,北京、上海、天津等东部城市工资水平大幅领先其他地区,河南、黑龙江等中部及东北地区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缓慢。
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6年,我国居民工资理财规模大幅提升9.6倍,远超同期工资涨幅。这表明我国居民工资收入中用于主动理财而非被动储蓄的规模正在大幅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对工资收入进行了更多元化的配置,如互联网理财等。 …… [阅读全文]

私人银行2017投资方略

每周报告之私人银行2017投资方略
过去的2016年,资本市场波动剧烈,房地产市场迅速收紧,国际“黑天鹅”频出。
步入2017年,国内外金融市场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这样的局面同样困扰着资产在上千万元的高净值人士。
2017开年的几场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中国多个城市房地产领域限购政策迭出后,房地产市场投资趋势会如何?各大金融机构的私人银行业务,不仅圈定了高净值群体,同时也链接着前述高端市场的神经末梢。
当然,市场纷繁复杂,各大机构的方略仅仅代表他们的自身观点,其间风险,投资者应自行把控。
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2017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多位私人银行相关负责人,解读最新的资产配置策略,现摘选7大银行机构的未来资产配置的主要观点。
“市场剧烈变化后才会唤起投资者的预期,限购政策后投资者已经不再预期像过去那样的大幅上涨,开始关注新的投资方向替代房地产投资,并更有动力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客户经理们也开始重点解答这两方面的议题。”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渣打中国将今年策略报告的主题定为“转向”。
七大机构投资要点
渣打王昕杰表示,美元走势将牵动各类资产变化,美联储2016年加息一次,预计2017年加息2-3次,这将视美国通胀情况而定。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何时加息及加息速度,美元将维持高位但不会飙涨。
在此背景下,美元计价的固收类资产将受到较大冲击。环球债券类资产加息后吸引力下降,而一些亚洲政府的主权债有4%-5%的收益,企业债有5%-6%,即便加息后也有不错的收益。提高高息债券的投资评级。此外,一些类固收产品如高分红股票、与利率敏感度较低的派息资产(如境外房地产投资信托)等也是较好的选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保理财和银行理财 一字之差区别竟然这么大!

 中国文字文化博大精深,觉得差一个字不算什么,那是你没看到这个!
最近很多人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会发现,工作人员都不向大家推荐银行理财了,而是积极建议大家购买“银保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率比银行理财要高,因此颇受投资者欢迎。不过也有人对此表示疑问,什么是银保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有何区别?风险有多大?
实际上,所谓的银保理财产品指的就是银行代销的保险理财产品,本质上就是一种保险,放在银行里卖,就称作银保理财了。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银保理财和银行理财为两个不同品种的理财产品,在风险、收益及流动性方面具有较大差异。
银保理财即保险理财主要有三类: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风险与收益依次递增,大家常见的是后两种。
资金投向的区别
银行理财资金主要投向于存款、银行间资金拆借及逆回购、债券及非标资产,其中大部分资金都投向了债券领域。
保险理财与银行理财最大的区别在于,除了存款、债券等资产外,它的资金还可以投向二级证券市场,也就是可以购买股票。其中,分红险在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比例不得超过10%,万能险不能超过80%,投连险不能超过90%。
风险的区别
银行理财产品共有5个风险等级,其中绝大部分都属于低风险及较低风险的1级和2级,3级以上理财产品风险就稍微大一些了,4级及5级理财产品基本没有。所以整体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产品。
由于保险理财的资金可以投向于股市中,一般投资者并不清楚股市中资金的配置比例,风险显然要大于银行理财。其中分红险和万能险的风险可控,万能险有保底收益率,不至于亏损,但是投连险的风险较大,一旦资金操作不当,亏损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 [阅读全文]

银行紧急停售投资型财险 称会将新收保费退给客户

开门红期间紧急停售投资型财险 银行称会将新收保费退给客户
投资型财险于险企而言有两大潜在风险,即投资风险与流动性风险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月16日,北京北四环的一家交通银行(5.940,0.01,0.17%)网点的滚动宣传屏上,某财险公司共赢3号产品依然在被推荐着,但银行理财经理却表示,该款产品已经于1月5日停售了。
共赢3号产品为一款投资型财险产品,此前,这类产品在银行保险渠道颇有竞争力。
随着保监会对投资型财险业务监管收紧,近期《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位于北京的广发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10.090,0.06,0.60%)、建设银行(5.620,0.00,0.00%)等银行网点发现,各银行网点已经全面下线了投资型财险产品,即使时下正处于保险公司至关重要的2017年开门红期间。
记者后从一家财险公司获悉,该公司从去年7月份就已经开始分批次限售、停售投资型财险业务,目的是“为继续推进财险银保业务产品结构转型,促进中长期产品销售规模的提升。”
银行:
投资型财险已下线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已经紧急停售了投资型财险。有银行理财经理1月16日对记者表示,原先重点推荐的一款投资型财险目前已经下架,前两天在网银等渠道销售的投资型财险产品,也会将资金退回给客户,“总之不能卖了”。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开门红期间三年期及以下寿险产品比较紧俏的大背景下,投资型财险的销售较往年更为“火爆”。由于投资型财险有保障、投保门槛灵活,且拥有一定的收益,因此不少银行都将投资型财险列在理财推销单的醒目位置或银行滚动宣传屏上。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