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任志强:人不走茶哪会凉?房价上涨是必然!

201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与房价历经疯狂的暴涨与急刹车。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历史最严调控后,房价未来走势到底如何,是全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的问题。
(任志强,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远集团总裁)
任志强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预测一向准确,并且是一名坚定的“看涨论者”。
任志强认为,2017年房价还会继续上涨,而且下一轮涨幅会比这一轮更高。“人不离开茶不会凉”,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也因为这个道理,超高房价的城市也就那么几个,未来十几年中国大概只有20多个千万级人口的城市。
同时他指出,房价上涨的基础在于土地供应的持续下降,部分城市供应短缺。地方城市非常迷恋土地,掌握了土地,就能影响房价,2017年的房价肯定比2016年的峰值更高,他认为当前的地价是房价的一半,但只需两年,地价就能追平此时的房价,因为这不是一个充分完全的市场。
1月5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房地产方面仍将维持上涨态势,预计全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4%。 …… [阅读全文]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王涛:破解移动医疗“高流量、低收益”之困

年前,阿里巴巴集团原高级副总裁王涛接受马明哲邀请,加入平安好医生担任董事长兼CEO。
“当时我觉得医疗、保险是万亿级别市场,想探索一下如何用互联网让两者发挥1+1远大于2的效果。”王涛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
但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此前平安集团内部曾推行医网、药网、信息网三网合一,意在打造平安互联网医疗产业版图,但由于种种限制而未能落地。或许创新理念如过于前瞻,市场发展脚步跟不上,容易成为“先烈”而不是“先驱”。
最终,王涛决定接受这个挑战。
2015年4月平安好医生APP上线到去年10月,Quest Mobile 发布的中国Top2000 APP榜单显示,平安好医生月活跃用户2138万,人均月使用次数71.8,月度活跃用户数排名所有医疗应用首位。
“截至去年11月底,我们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3亿。”王涛说。但如何让庞大用户流量转变成有效的业务收入模式,正成为每家移动医疗公司都要面临的严峻挑战。
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正在做一项大胆尝试:让平安好医生连接用户、保险公司、医保、医院、诊所、检验检测机构、新兴智能设备及各类健康服务提供商,构建互联网健康管理+医疗生态圈,打通疾病预防、疾病医疗、疾病支付、病后疗养的各个环节,由此拓宽移动医疗领域的收入来源。
两大发展瓶颈待解
2016年5月,平安好医生融资5亿美金,估值达到30亿美金,打破了全球移动医疗初创企业单笔最大融资及A轮最高估值两项纪录。 …… [阅读全文]

空客CEO:今年年底将开启飞行汽车原型车测试

空客公司CE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去年,空客(Airbus)曾提出过自动驾驶飞行汽车的概念,当时大家都认为它们只是说说而已。不过,航空巨头可不是闹着玩的,该公司CEO表示,自动驾驶飞行汽车原型产品的测试今年年末就将正式开启。
去年,空客成立了名为Urban Air Mobility(意为城市空中交通)的新部门,该部门负责探索单人飞行器或直升机型多人飞行器的产品概念。未来,它们想要效仿Uber的模式,让用户通过应用预定出行计划,不过不是约车而是约机。
“100年前,城市交通开始转向地下,现在我们则要充分利用天空。”空客公司CEO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说道。他希望空客今年年末能让单人飞行器的测试产品飞向天空。
“目前空客还处在试验阶段,但我们对这一技术的发展非常认真。”恩德斯说道。“空客也充分认识到,这项技术必须清洁环保,这样才能避免进一步污染已经拥堵不堪的城市。”
恩德斯认为,充分利用天空能降低城市基础设施规划的成本。“有了天空做轨道,我们就不用投入数十亿美元来铺路搭桥了。”恩德斯补充道。
恩德斯称,作为世界最大的商用直升机制造商,空客未来还会加大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并最终揭开属于飞行汽车的时代。
“如果我们忽视对该领域的投资,可能就会被其他公司挤出去。”恩德斯说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坚定信念,奋勇前行!”——访中国光伏领军企业晶龙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

新年伊始,位于河北的中国最大光伏企业晶龙集团召开了2017年管理干部大会,
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简要而深刻地剖析了中国乃至世界光伏行业面临的市场形势,强调了集团机构变革和人员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管理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靳总的讲话高屋建瓴、直面现实,为集团进一步深化变革、适应新形势指明了方向,思想性、指导性极强,是集团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南和纲领。
会后,中红网记者采访了靳总,下面就是双方的对话。
“危机与机遇并存,挑战和竞争越来越强”
中红网:听说晶龙集团在2016年取得了近年来少有的好业绩,首先表示祝贺!在这一片大好形势下,你对何看待目前中国乃至世界的光伏行业形势?
靳保芳:谢谢!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晶龙集团去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单就营业收入来讲,创造了晶龙20年来最高水平,同时也是中国乃至全世界营业收入最高的光伏企业之一。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付出了很大努力,当然主要还是得益于去年光伏形势好,我们把握住了机遇。
至于2017年的形势,我想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危机与机遇并存,挑战和竞争越来越强”。
首先说,前途是无限的。因为尽管经过十余年的光伏大发展,但我看这仅仅是起步。从大的格局看,一是国际大环境,全世界对改善环境都有着迫切愿望。一百多个国家都把新能源列为发展战略,而在新能源当中,也只有光伏最有前途。现在西方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限制核电,或者不再发展核电,还有很多国家反对核电,水电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破坏,风电资源也是有限的,只有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的能源。 …… [阅读全文]

卢敏放上任百日:狼性蒙牛要讲“围攻”

国际在线消息:卢敏放自2016年9月15日接任蒙牛乳业CEO一职,至今差不多百日。中国人喜欢以“百日”为界,“百日”之内,可为新官,新官要烧“三把火”。“百日”一去,新鲜感顿除,此时,如果你还不能“烧”出一个清晰的目标,团队的士气就会大打折扣。
12月21日,蒙牛乳业在苏州召开了公司年会,5000名经销商和公司内部人士到会,据了解,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蒙牛最大的一次公司年会,卢敏放作为新任CEO,他的发言又透露出怎样的信息?
信心:对个人、对行业前景、对团队能力
在担任蒙牛乳业总裁之前,卢敏放曾任蒙牛旗下雅士利集团的总裁一职。在此之前,卢敏放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任职达9年并在美国通用电气(中国)服务近4年,卢敏放至今已服务达能集团超过十年,先后担任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和雅士利总裁。
在这样一个面对5000名合作伙伴及同事的年会上,“信心”的表达是十分重要的,这里面有对个人信心的表达,还有对于前景的判断以及团队自身能力的认识。
卢敏放首先表达自己与蒙牛是有“缘份”的。“从我的第一份工作开始,我做过的所有公司都是跟健康有关的。今天来到蒙牛,蒙牛是一个健康营养品的公司,这就是缘分”。
就产业前景而言,卢敏放判断,“预计未来5年乳业还有50%的发展空间”。“中国乳品的消费是日本的1/2,是澳大利亚的1/8,所以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具体到产品品类,卢敏放分析,“常温酸作为一个品类,在5年之前可能都不存在,而今天整整成长了10倍,已经是一个200亿的品类。而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的五年也会翻一倍。中国的奶酪才刚刚开始起步,我们的消费量只是欧盟的1/40,只是日本的1/5。”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