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7医疗产业投融资论坛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7医疗产业投融资论坛在京召开
暨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医疗发展投资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会


1月13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指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主办,北京博楷宸宇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医疗产业投融资论坛暨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医疗发展投资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医疗器械分会副秘书长田野主持会议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医疗器械分会会长柏煜致辞表示,行业的选择很重要,从业者应该对自己所处的行业产生信仰,通过思考,想办法在行业某个领域深耕,而不是盲目追风、追热潮。他在会上分享北京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人才引进机制,同时指出“知难行易”,即企业发展中,战略往往比战术更重要,战略的错误是企业发展的灾难。

柏煜致辞

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王宝亭在会上发表《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概况与要点》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十年是医药器械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将不断涌现,特别是替代进口的创新医疗器械将加快上市,希望大家通过多方考虑,减小运营及投资风险。

王宝亭做主题演讲

中兴合创合伙人刘明宇就医疗器械产业整体以及经济、政策、产业、科技四个维度环境变化情况;医院、医生、病人、厂家的需求变化情况以及相关投资逻辑进行分析解读。他认为从进口替代发展到全球替代,从跟随性创新到自主创新+全球资源整合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他相信凡是市场和技术被证明的领域未来都是中国企业的天下。

刘明宇做主题演讲

秉鸿资本合伙人周鋆围绕医疗大数据顶层设计,来源,本身所具有的规模大、类型多样、增长快、价值巨大的大数据性与涵盖多态性、时序性、隐私性、不完整性、冗余性的医疗性兼于一体的特殊性质,相关市场规模、产业链图谱,应用模式、场景与方向以及对应资本流向进行详细分析,并对医疗数据收集基础设施提供商、医疗数据垂直整合平台、生物信息云服务企业、生物信息学分析企业等四类企业表示看好。

周鋆做主题演讲

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处长蔡葵从医疗产业工作者的角度对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他认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点应该着力于满足现在正在不断增长需求,相关研发企业不应过度追求创新,更需要在常规应用产品的质量上下更多功夫,契合广大使用者的需求,他同时指出,投资方应该更多关注能够起到好的治疗效果的、降低老百姓成本的普适性医疗器械,也希望中国医疗器械产业从仿制走向创新之路。

蔡葵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放射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段闽江表示,中国医药器械企业多,与境外企业相比正规性、科学性、诚实性存在不足,将来发展中可能会有整合,他认为,爱国和爱国货都是理所当然,希望中国医疗器械企业能尽快发展完善,成为值得更多国人爱的企业。他也表示民族医疗企业的春天开始了,随着产业的发展,投资也会越来越多,但投资医院与做生意不一样,要经过的科学的论证,很多地区在基础医疗器械上有缺失,更需要企业踏踏实实做事,为当地人民确实造福。

段闽江讲话

本次会上还就“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医疗发展投资管理服务平台”两大平台进行启动,由柏煜、陈红彦向王宝亭、段闽江颁发平台顾问聘书,由王宝亭、段闽江向柏煜、蔡葵、周鋆、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天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霖、中国人民解放军261医院采购中心主任王峰、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医工科副主任高磊等颁发平台导师聘书。陈红彦在会上就两大平台成立背景、目的宗旨、活动策划等作了简要介绍。

聘任平台顾问并颁发平台顾问聘书

聘任平台导师并颁发平台导师聘书

两大平台启动展示

来源:科学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