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鲁能集团与英国VTP战略合作 鲁能商业项目再添“强援”
据了解,英国VTP Global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端城市文创旅游景点设计的英国公司,其主打品牌VTP立体主题公园将观光塔和游乐园相结合,打造在60-300米城市中心高塔运行的主题游乐场,提供集高科技、创意、文化、时尚、运动于一体的游乐服务。
据介绍,双方将在大连、上海、天津、南京、成都、重庆等城市寻求投资机遇,合作开发休闲娱乐项目。 我们希望借助VTP公司在娱乐设施设计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公司商业地产项目增添新的亮点,为客户打造独具特色的娱乐体验。 鲁能商旅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两年,鲁能集团除了凭借良好的市场表现成为业界黑马,也在商业地产领域扩大布局,在部分城市投资建设了一批高端酒店、商场、写字楼,其重点打造的鲁能城、美丽汇两大产品线成为商业地产的 主力军 。据资料显示,鲁能城、美丽汇两大产品线已落地近10个主要城市,其中天津鲁能城将于2017年开门营业。
今年以来,鲁能集团已与硬石国际等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国际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商业地产项目落地相关产品,此次与英国VTP Global公司达战略合作,令鲁能商业项目再添 强援 。 …… [阅读全文]
健客网CEO谢方敏:医药电商将会成为中国万亿级医药市场主力部队
中国医药电商从零起步,经历了漫长且曲折的发展。据统计,2015年网上药店销售占医药零售比例仅有1%-2%,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渗透以及未来处方药网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医药电商由不起眼的游击队将变成医药行业的一股重要力量。
“中国医药电商从一支‘游击队’,将逐步变成‘正规军’,最终将成为中国药品零售市场的主力部队。”对于曲折发展的医药电商,近日在接受亿欧专访时,“健客网”CEO谢方敏如是说。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5日,《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共782张,其中医药B2B第三方平台资质的国A证书33张,医药B2B资质的B证181张,自营医药B2C资质的C证568张。近几年,A证、B证以及C证数量均有大幅的增长,这意味着医药电商市场涌入了更多的参与者。
一、大量网上药店被上市药企投资或控股
2015年12月5日,上市药企仁和药业发布公告,正式以2.77亿元收购药房网所属公司京卫元华。中国第一家合法的网上药店见证了中国网上药店十年发展历程后投入上市药企的怀抱,并且从此以仁和药房网对外面世。
据统计,包括仁和药房网、康爱多、七乐康、可得网等在内的知名医药电商均已被上市公司投资或控股,只有少数几家至今保持着独立的身份发展。“这个行业基本上都被上市公司给‘侵占’了。”谢方敏说。
医药电商即线上药品零售,作为医药流通领域的最下游,对于药企而言这是新的具有更广泛覆盖能力的销售渠道。对于处于初创期的医药电商而言,缺资金、少资源是其常态。因此,药企投资医药电商往往成为一拍即合的事情。然而,接受上市公司投资虽然可以获得上游医药资源,但是却过早旗帜鲜明地站队,最终将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 [阅读全文]
成都推进“互联网+医疗”总体战略 微问诊咨询终端助力
中国食品报网讯(兰滴)把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结合,创造一种新的生态圈,正成为各地政府着手展开的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成都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项目的实施,为了给公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用药服务以及解决医疗知识匮乏等现实问题,成都市食药监局依托“互联网+医疗”项目建设,已在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广泛推进电子处方试点工作。11月4日,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成都市区一零售药店“远程电子处方”的全程操作。
电子处方在电脑显示
在“远程电子处方”的全程操作现场看到,完整的电子处方操作在“微问诊”这一远程医药咨询终端完成。患者如果需要开具处方药也可以通过此终端实行,只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选择医生看病。患者可以在咨询终端上看到各个医生的基本信息,比如,工作经验、主治方面、用户评价等等。患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医生即可。
成都市食药监局药品监管处黄真向媒体介绍情况
医生诊断,开具药方。依托互联网,患者在终端的描述病情,医生作出判断并开具药方。其中包含处方药的药品也通过后台立即生成标准处方签。每一笔开具的处方都会上传到终端后台,食药监局可以随时抽查,保证了处方的安全性。
药店开药。根据医生远程开的药方,药店再零售药品给患者。
群众在药店现场体验电子处方操作
通过电子处方的看病方式,进一步推动了药品零售企业信息化惠民机制的建立。经前期试点的开展,成都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互联网处方服务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并得到市民、药店的一致认可。 …… [阅读全文]
130台奥的斯机电扶梯进驻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

核心提示:(中国,杭州)日前,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简称“奥的斯机电”)在武汉轨道交通项目的竞标中再次发力,从众多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将为建设中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提供共计130台电扶梯产品。这是奥的斯机电继武汉1、2、3、4号线和机场线之后,第六次中标武汉轨道交通项目。

——广告·推广
(中国,杭州)日前,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简称“奥的斯机电”)在武汉轨道交通项目的竞标中再次发力,从众多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将为建设中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提供共计130台电扶梯产品。这是奥的斯机电继武汉1、2、3、4号线和机场线之后,第六次中标武汉轨道交通项目。
“武汉是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奥的斯机电非常荣幸能够继续参与到武汉市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中”奥的斯机电总裁朱康正表示,“截止目前,在中国已开通轨道交通的二十多个城市中,已有15个城市选择了奥的斯机电的电扶梯产品。凭借卓越的产品和丰富的轨道交通经验,公司将一如既往,我们有信心为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以及今后武汉交通的发展提供同样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建成后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将覆盖武汉市内6个主要城区,是贯穿武汉市长江两岸经济带的一条重要发展轴。该项目预计在2017年正式通车,预计开通初期客流量可达63.8万人次/日。
除了为中国轨道交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奥的斯机电依托卓越的产品及先进的技术,针对轨道交通大客户,还特别推出了全新的“大客户定制化服务”。在满足国标要求的保养基础上,该项服务更新并提高了数十项常规保养的作业要求,另特别提供了数十项额外保养内容,以及相应的维保“驻点”服务,以便让乘客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的乘梯体验。 …… [阅读全文]
江西铜业加快“走出去”
(记者 胡心宇 刘向红) 江西铜业在对接“一带一路”、实施国际产能合作上表现活跃,企业高层近一年多来频频与国际矿业巨头和沿线国家企业进行接洽,并取得较大进展。
目前,公司已确立包括铜、黄金、稀散金属、稀土、铅锌等多金属开发以及硫化工、金融、贸易、物流、技术服务在内的十大业务板块。铜是其根基,也是其“走出去”的最大底牌。
必和必拓美洲矿业总裁丹尼斯•马楚克在5月考察江铜集团时,对媒体表示:“当前国际经济下行,矿业公司经营困难重重,看到江铜良好的生产经营状况,感到很惊讶。在铜行业,江铜集团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希望未来能在多领域达成合作。”
沪深两市一季度业绩报告,有色系和黑色系上市公司依旧是亏损重灾区。其中,铜冶炼三家上市公司中,仅江西铜业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大增49.27%,其余两家铜陵有色、云南铜业均亏损。
究其原因,江西铜业董事会秘书黄东风认为,公司积极打造火法炼铜的国际标杆,多项关键技术指标显著提升是比较重要的因素。他举例表示:国外进口铜精矿中的伴生金,一般按回收率97%以上计价。在2013年之前,公司的金回收率始终徘徊在94.5%左右。2013年实施对标战略后,多项技术指标显著提升,从而带来运行效率的大幅提升和生产成本的显著下降。仅铜、金、银冶炼回收率的提高带来三年创效13亿元的巨大经济效益。
作为中国第一家闪速冶炼企业,江西铜业在消化吸收国际铜冶炼最新科技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已打造出全球最大的单体炼铜工厂——贵溪冶炼厂。目前该厂16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和环保指标中有15项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其中闪速炉作业率以及核心指标铜冶炼总回收率位列世界第一。伴随指标提升,公司产品品种也在增加,已新增铂、钯、焦锑酸钠等品种,资源回收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另外,江西铜业的矿山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在国内领先,每年从废渣、废水、废石中回收铜金属1.1万吨。最近三年,公司的现金成本持续下降,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在国内同行业首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途牛分拆两业务 "旅游+金融"能否破解烧钱格局?
作为重资金行业,对供应商按周期借款,而消费者提前付款,从而形成大额资金沉淀,因此可以发展金融业务来利用这笔资金。
“前十年,我们一直专注于旅游度假,同时在金融领域栽培了一棵小树苗。经过几年发展,这棵树苗已经有了成长为参天大树的趋势。”
11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上,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宣布途牛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将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同时还将推出创业合伙人计划,由旅游产业向旅游生态转变。“因为我们想要的不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是一片森林。”他说。
理想虽美好,现实却骨感。从今年各大OTA(旅游电子商务行业)公司公布的季度财报数据看,在线旅游行业仍深陷亏损泥潭。低毛利、高流水一直是旅游行业难以言表的“常态”,为了解决这两大行业痛点,不少企业纷纷试水多业态发展,旅游和金融的融合或将成为OTA新的盈利点。
集团化布局
回想起2006年刚“杀入”在线旅游领域,于敦德表示,10年前,途牛没有选择机票、酒店等竞争激烈、渗透率较高的标品市场,而是从当时冷门的在线休闲旅游市场起步,选择的是一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且有自己差异化特色的道路。
事实上,在创立之初途牛便奉行互联网轻资产的发展模式,避开了和其他OTA的正面竞争,集中精力抢占休闲度假旅游等非标品市场,而这一招在过去也的确屡试不爽,“要旅游,找途牛”,途牛成为不少消费者出境跟团游的首选。根据途牛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途牛旅游产品和服务交易额占中国在线休闲度假市场份额的23.1%,位居中国在线休闲度假旅游市场份额第一。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