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航空产业迈入升级期 产业冷热不均尚存隐忧
政策利好 航空产业迈入升级期
万亿市场待开拓,但产业冷热不均存隐忧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11月1日至6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包括大型运输机、先进无人机、先进航空发动机在内的多个国产重点航空产品悉数亮相。
业内人士表示,新型产品陆续的推出,意味着多项重大关键技术将得到加速应用,这将使我国航空产业链日益完善,航空产业有望顺利迈入升级期。多份权威报告预测,未来我国航空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会成为新的产业机遇。
前景 产业迈入升级期
今年年中刚刚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也在本届航展上亮相,并展出了涡扇、涡轴等航空发动机,以及燃汽轮机实物与模型等现代新材料和新工艺。
随着中国航发的正式组建,航空发动机专项行动也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航空发动机在业内被称为“飞机心脏”,一旦相关技术取得突破,将对包括大飞机制造在内的航空产业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业内普遍认为,C919的生产和下线,以及重点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将成为我国航空产业整体升级的开端。公开信息显示,C919迄今为止共接到来自21个买家的517架次订单,根据中国商飞的预测,C919预计至少可销售2000架以上,按照每架5000万美元测算,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6500亿元),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激发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申万宏源(6.530, -0.03, -0.46%)研报认为,C919的研制对促进航空产业整体征集效果明显。目前,国内共有242家大中型企业将参与C919客机的制造,其中,中航工业所属的7家企业为机体结构供应商,宝钢集团、中铝集团等16家企业为材料供应商,另外还有51家标准件供应商,以及大量产业链企业参与其中。随着C919的大规模交付和后续机型的研发,相关的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领域的众多企业,也将不断进入到航空产业集群中。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企业家不能靠产品挣钱,要实现产融结合
“企业最重要的是文化建设,企业家成就事业要靠品格和诚信的力量,要找到智慧成长、创新成长之道。”10月18日,在合肥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徽商论坛上,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表示。
此次论坛以“创新调转促,开放闯新路”为主题,旨在探究重振徽商雄风之策,谋划安徽加速崛起之计。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磊,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向阳等领导与嘉宾共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其中,作为徽商的杰出代表,王文银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企业建设的经验。他认为,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文化的建设。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主席王文银在演讲
王文银分享了企业的六个六。他说,每个企业家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好,做企业家首先要读万卷书,比学历重要的是经历,比经历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重要的是脉力,比脉力重要的是思力,比思力更重要的是品力。同时他希望企业要有六万六进,首先是要读万卷书,第二个层级,要行万里路,第三个要学习万人长,第四个要交万人友,第五种境界是育万人学,第六是悟万事惠。
“我们做企业也是一样,任何一个企业,任何成功的延长线最后都是失败,任何生命的延长线最后都是死亡。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企业家在做企业的时候,要有一种历史的观念来做。”王文银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家族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必须用对这四种人
“短命”现象一直阻碍着家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能有效利用各种用人与激励手段是导致家族企业寿命不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管理者可以将家族企业员工按照入企时间和信任度两个维度分为4种类型,有针对性的采取激励措施。
“占中国经济总量70%~80%的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
查看更多
民营企业的概念在经济学界有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是民营企业是民间私人投资、民间私人经…

中,有90%以上是家族企业。” 但是,我国家族企业经营年限平均为8.8年,一半以上的(59%)企业成立于2001年之后,相比欧美发达国家那些已经传承到了第四代,甚至第五代的家族企业,我国很多的家族企业还处于婴幼儿时期,在管理手段和制度建设上存在很多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特别是员工激励方面问题尤其突出。 …… [阅读全文]
5种改变职业轨迹的好方法
每一次职业轨迹的转变都面临着风险,即使你只是在你的专业领域内进行换岗。但假使你想重起炉灶、从零开始做全新的工作内容?此时你有可能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所包围。当然,从头开始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们已经找到。
每一次职业轨迹的转变都面临着风险,即使你只是在你的专业领域内进行换岗。但假使你想重起炉灶、从零开始做全新的工作内容?此时你有可能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所包围。
当然,从头开始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们已经找到了几个成功的案例。本文介绍的五个职场人士都经历了彻头彻尾的职业转变,他们不仅顺利地完成了转变,同时也找到了真正匹配自己价值观、兴趣和技能的工作。
我们同这五位职业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向他们求得了不少睿智的转变策略。无论你正在规划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目标,还是已经确切地知道自己将要做出何种改变,下面的这些建议都将帮助你走上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

策略1:发掘驱策你前行的因素

转变:从健康分析师到地产行业


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让Sahar Pezeshki感到灰心丧气。为了寻找改变,Sahar Pezeshki花时间对驱策自己前行的因素进行了考量。她知道自己再也不想被困在一间办公室里做健康分析师——自那时起,她开始寻找新的出路。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130台奥的斯机电扶梯进驻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

核心提示:(中国,杭州)日前,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简称“奥的斯机电”)在武汉轨道交通项目的竞标中再次发力,从众多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将为建设中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提供共计130台电扶梯产品。这是奥的斯机电继武汉1、2、3、4号线和机场线之后,第六次中标武汉轨道交通项目。

——广告·推广
(中国,杭州)日前,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简称“奥的斯机电”)在武汉轨道交通项目的竞标中再次发力,从众多竞争品牌中脱颖而出。将为建设中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提供共计130台电扶梯产品。这是奥的斯机电继武汉1、2、3、4号线和机场线之后,第六次中标武汉轨道交通项目。
“武汉是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奥的斯机电非常荣幸能够继续参与到武汉市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中”奥的斯机电总裁朱康正表示,“截止目前,在中国已开通轨道交通的二十多个城市中,已有15个城市选择了奥的斯机电的电扶梯产品。凭借卓越的产品和丰富的轨道交通经验,公司将一如既往,我们有信心为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以及今后武汉交通的发展提供同样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建成后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将覆盖武汉市内6个主要城区,是贯穿武汉市长江两岸经济带的一条重要发展轴。该项目预计在2017年正式通车,预计开通初期客流量可达63.8万人次/日。
除了为中国轨道交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奥的斯机电依托卓越的产品及先进的技术,针对轨道交通大客户,还特别推出了全新的“大客户定制化服务”。在满足国标要求的保养基础上,该项服务更新并提高了数十项常规保养的作业要求,另特别提供了数十项额外保养内容,以及相应的维保“驻点”服务,以便让乘客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的乘梯体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