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中国思维出国理财?死路一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闻
 
 
新闻:以为在美国成功置业 不想却买了个“麻烦”
媒体:解放网
 
“美国休斯敦高档优雅,温馨别致的住宅,只要5万多美元,就能拥有美国永久产权,包租两年,每年收益为房价的8%。”看到这样的美国置业投资计划,你会怦然心动吗?2013年6月,杨女士支付53000美元,购买了美国休斯敦腾龙阁(Oakwood Gardens)一套1027平方英尺(约95.41平方米)的公寓,她甚至都没看过这套房子,就付了全款。接下来的两年内,承诺的租金如期而至,从未拖欠,直至2015年7月。
租金断裂的背后,牵出了一个巨大的“局”——她所购房产的市场价仅为1万多美元,位于全美社会治安最糟糕的区域之一,想要把房子租出去实际上是很难的。那么,之前两年的租金,究竟又来自哪里呢?杨女士说,被“海外置业投资”所蒙蔽的投资者,远不止她一个:目前,除了租金收入已断供外,他们还面临着高额的物业费、维修费等费用需要支付。
 
老南解读
关于海外投资,老南之前苦口婆心写了一堆海外投资的坑(海外投资的那些坑、海外移民理财那些坑)。本质上对于高净值家庭,海外资产的确有配置的必要,但如果用中国思维在海外投资,往往会很受伤。
 
首先是的问题
 
不少国人认为,通过某些非正规渠道,把钱转到海外即可和国内一样存银行、取现金了。实际上这里有很多的问题。欧美发达国家对于洗钱的严格程度远超国内,如资金进入通道不合法,一旦被查到,说不清楚来源,就呵呵了。
 
据报道农行纽约分行因反洗钱不利,有“可疑交易”刚被纽约州金融局开了2.15亿罚单。
 
其次是的问题
 
有次老南在一业内交流中,听到一业内的说,他一客户2亿到了美国,税后还剩下1亿多。美国税收体系极其复杂,在投资前,如没有专业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协助,提前做好税收筹划,很容易被比CIA还牛的IRS(美国税务局)盯上。
 
老南熟悉的一位在美国的理财师说,IRS现在越来越高明了,对移民美国以中国思维不按章报税的土豪,会养几年,等国内的资产移过来的差不多了,数罪并罚狠狠一刀。
 
而中国人往往不习惯提前付费咨询筹划,往往出了问题,才临时抱佛脚,却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
 
再次还有法律的问题
 

前阵子,老南这里一客人咨询EB5的项目尽调,老南也问了下,美国专业律师的项目调查的细节,收费还真不便宜。但实际上,作为一个高度法制化的国家,所有的投资行为尤其是金额较高的,往往投资人都会付费要求律师跟随。且如果有大所的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往往项目在法律上是比较靠谱的。

 
开头新闻的文章所说的,当事人完全不了解海外情况,轻信国内的销售公司,既没有考虑未来的税收规划,也没有自己的律师协助处理,最后被坑的不要不要的,只是个时间问题。
 
老南建议
1、海外投资,一定要有海外思维,遵守海外的规则,切记配备理财师、律师、会计师等必不可少的专业人士,当然,需要按时间付费。
 

2、这几年国内冒出一堆所谓的海外投资中介,很多并不具备专业能力,甚至是赤裸裸的忽悠。老南最近帮好几位付费客人审阅项目,很遗憾,大部分都能被老南找到问题,部分投资中的项目,老南甚至明确发出了严重警告。

来源:石榴理财师订阅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