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成都推进“互联网+医疗”总体战略 微问诊咨询终端助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食品报网讯(兰滴)把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结合,创造一种新的生态圈,正成为各地政府着手展开的智慧城市建设目标。成都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项目的实施,为了给公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用药服务以及解决医疗知识匮乏等现实问题,成都市食药监局依托“互联网+医疗”项目建设,已在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广泛推进电子处方试点工作。11月4日,多家媒体记者见证了成都市区一零售药店“远程电子处方”的全程操作。

电子处方在电脑显示

在“远程电子处方”的全程操作现场看到,完整的电子处方操作在“微问诊”这一远程医药咨询终端完成。患者如果需要开具处方药也可以通过此终端实行,只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选择医生看病。患者可以在咨询终端上看到各个医生的基本信息,比如,工作经验、主治方面、用户评价等等。患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医生即可。

成都市食药监局药品监管处黄真向媒体介绍情况

医生诊断,开具药方。依托互联网,患者在终端的描述病情,医生作出判断并开具药方。其中包含处方药的药品也通过后台立即生成标准处方签。每一笔开具的处方都会上传到终端后台,食药监局可以随时抽查,保证了处方的安全性。

药店开药。根据医生远程开的药方,药店再零售药品给患者。

群众在药店现场体验电子处方操作

通过电子处方的看病方式,进一步推动了药品零售企业信息化惠民机制的建立。经前期试点的开展,成都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互联网处方服务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并得到市民、药店的一致认可。

据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开通咨询服务的药店有3000余家,开通电子处方试点的有大约1800家。成都市食药监局的后台终端设备可以对全市电子处方业务进行监管,能够随时监控电子处方的开具情况,医师签名信息等等。

目前,“微问诊”远程医药咨询终端已覆盖成都范围3700余家。每天的终端用户咨询量近20000笔,远程审方服务超过15000次,以及开出超过10000笔的互联网处方量。自“微问诊”远程医药服务终端上线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560万次服务,开具互联网处方共计54万张。平时有用药需求的群众也可以使用,它是集用药咨询和电子处方开具为一体的终端设备。零售药店“远程电子处方”的全程操作,较好的从实处解决了群众上医院挂号难、排号慢的现实困境。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