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6全球百佳CEO榜单:中国内地仅一人上榜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临复杂多变的大环境,越来越多的CEO选择了短期主义。即便如此,总有CEO能够着眼长远,多年来保持强劲业绩。《哈佛商业评论》2016年的全球百佳CEO榜单揭晓了他们的名字。

今年是《哈佛商业评论》第5次推出全球最佳CEO榜单。上榜的这群商业领袖交来了满意答卷,他们能坚守并执行长期主义战略。平均来看,全球表现最佳的100位CEO在任时间长达17年,创造了2091%的股东总回报(汇率调整后),年度回报相当于20.2%。

《哈佛商业评论》2016年全球百佳CEO榜单再次证明,成为绩效优异CEO的途径不止一条。榜单前三位CEO的履历就各有千秋:索文森(Lars Rebien S?rensen)在加入诺和诺德30多年前,所学专业是森林学。在他当上CEO之前,一路担任过各种运营职务。苏铭天(Martin Sorrell)拥有MBA学位,在投资一家控股公司并成立WPP之前,他在广告业工作过10年。WPP通过一系列大胆收购,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营销服务集团。帕勃罗·伊斯拉(Pablo Isla)学习法律,在西班牙财政部工作,后来才成为了快时尚零售商Inditex的CEO。

自2010年问世以来,《哈佛商业评论》全球最佳CEO榜单的宗旨从未改变:评判商业领袖整个任期的成果,采用客观数据而非公众舆论作为评价标准。这种方法评估出的绩效表现更真实可靠。

另外从2015年起,我们开始将公司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业绩作为一项衡量标准(之前我们的排名仅参照财务回报)。对于ESG数据,一直以来的批评是其不够客观。本次评选,我们改变了计算ESG表现的方式。我们再次选择了Sustainalytics,该公司是为全球机构投资者提供 ESG研究最权威的机构之一。但是除此之外,今年我们还参考了CSRHub的排名。CSRHub是一家收集整理ESG数据,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改善之道的公司。结合这两家ESG标准,我们希望能提高准确性,减少公司因单一ESG排名被过度抬高或贬低的几率。

这一修正,加上世界股市的涨跌,带来了33位新上榜的CEO。与此同时,有30位CEO连续3年上榜。

与去年的榜单一样,今年又是仅有一位中国内地企业家入榜——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马化腾,甚至他在整体榜单中的排名也是一模一样——第45。自1998年腾讯成立以来就掌舵公司的马化腾,证明了一个道理:公司的长期成功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创新以及集体的战略智慧、执行力、自发的危机感。

全球100位最佳CEO的评选受到了中国企业家的关注,我们也在今年推出了“中国100位最佳CEO(2016)”。中国的榜单继承和延续了英文版的精神,采用科学的方法,根据客观数据来衡量中国CEO的长期表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