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钢铁行业亏损局面扭转 业内“未雪绸缪”备战新冬
9日,全联冶金商会(2016年)年会在苏州张家港市举行。商会会长沈文荣表示,“今年由于钢材价格上涨,钢铁企业经营状况普遍好转,扭转了全行业亏损的局面”。但与会的业内人士和专家们都对未来一段时间行业的发展抱持谨慎态度。
2015年,中国钢铁消费与产量从峰值弧顶区双双下降。国内钢材价格指数同比下跌逾30%,吨钢结算价下跌约800元。“平均下来,民营钢企卖一吨钢还要倒赔20元”。整个钢铁行业进入严冬期。
而自2015年12月起,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结束了连续四年的下跌,开始回升。“截至9月份,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平均为75.56点,比去年上升14.37点,升幅为23.48%”。沈文荣介绍道。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9月,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实现利润252.09亿元,同比增加531.33亿元;销售利润为1.27%,同比上升2.56个百分点。同期累计出口钢材8512万吨,同比增长2.4%;净出口钢材折合粗钢7809万吨,同比增加165万吨,增长2.16%。
“钢铁行业从去年的异常悲观已经转变为了现在的皆大欢喜”,中国联合钢铁网总经理杨永亮评价道。但他同时认为,这种大好的形势难以持久,业内必须趁现在“天气还暖和”,尽早应对“下一个冬天”。
河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宋继军也抱持着类似的看法。他分析,目前钢铁行业利润大幅增长的态势,“既是今年以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回升的支撑,也是去年全行业利润亏损触底和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触底的反弹,是一种恢复性增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汉能CTO丁建:移动能源将成为工业4.0时代理想的能源解决方案
“工业4.0时代,用户的多样化、订制化需求端将驱动工业生产及运转,而移动能源将为工业4.0时代理想的能源解决方案”,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在二十国集团企业创新论坛上表示。
11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企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企业代表、工商业人士围绕创新驱动增长的政策和实践、新工业革命、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多项议题展开讨论。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作为业界代表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Andreas Reuter,澳大利亚“Humanity+”协会创办人Adam Ford就工业4.0时代的产业变革、能源、人工智能等话题深入交流。
丁建在发言中表示,工业4.0是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的自然结果。将来用户的需求必将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对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的需求也会更加复杂,这无疑将从需求端促进整个产业朝着工业4.0的方向转型升级。当然,工业4.0在短期内实现还有一些技术瓶颈需要突破。
“就汉能从事的移动能源、薄膜发电来说,恰恰可以满足工业4.0时代多样化、订制化的客户需求。有别于传统太阳能光伏产业推出的标准化的发电组件,汉能移动能源可以很好的与物联网相结合,这种能源无论在太阳光下还是室内光下都可以发电,无时无刻带来能源供给,并满足各种各样不同产品的订制化的需求”,丁建介绍,“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的条件下,提升产线的效率,降低能源的损耗,这对公司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家族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必须用对这四种人
“短命”现象一直阻碍着家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能有效利用各种用人与激励手段是导致家族企业寿命不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管理者可以将家族企业员工按照入企时间和信任度两个维度分为4种类型,有针对性的采取激励措施。
“占中国经济总量70%~80%的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
查看更多
民营企业的概念在经济学界有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是民营企业是民间私人投资、民间私人经…

中,有90%以上是家族企业。” 但是,我国家族企业经营年限平均为8.8年,一半以上的(59%)企业成立于2001年之后,相比欧美发达国家那些已经传承到了第四代,甚至第五代的家族企业,我国很多的家族企业还处于婴幼儿时期,在管理手段和制度建设上存在很多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特别是员工激励方面问题尤其突出。 …… [阅读全文]
5种改变职业轨迹的好方法
每一次职业轨迹的转变都面临着风险,即使你只是在你的专业领域内进行换岗。但假使你想重起炉灶、从零开始做全新的工作内容?此时你有可能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所包围。当然,从头开始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们已经找到。
每一次职业轨迹的转变都面临着风险,即使你只是在你的专业领域内进行换岗。但假使你想重起炉灶、从零开始做全新的工作内容?此时你有可能被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所包围。
当然,从头开始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们已经找到了几个成功的案例。本文介绍的五个职场人士都经历了彻头彻尾的职业转变,他们不仅顺利地完成了转变,同时也找到了真正匹配自己价值观、兴趣和技能的工作。
我们同这五位职业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向他们求得了不少睿智的转变策略。无论你正在规划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目标,还是已经确切地知道自己将要做出何种改变,下面的这些建议都将帮助你走上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

策略1:发掘驱策你前行的因素

转变:从健康分析师到地产行业


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让Sahar Pezeshki感到灰心丧气。为了寻找改变,Sahar Pezeshki花时间对驱策自己前行的因素进行了考量。她知道自己再也不想被困在一间办公室里做健康分析师——自那时起,她开始寻找新的出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江西铜业加快“走出去”
(记者 胡心宇 刘向红) 江西铜业在对接“一带一路”、实施国际产能合作上表现活跃,企业高层近一年多来频频与国际矿业巨头和沿线国家企业进行接洽,并取得较大进展。
目前,公司已确立包括铜、黄金、稀散金属、稀土、铅锌等多金属开发以及硫化工、金融、贸易、物流、技术服务在内的十大业务板块。铜是其根基,也是其“走出去”的最大底牌。
必和必拓美洲矿业总裁丹尼斯•马楚克在5月考察江铜集团时,对媒体表示:“当前国际经济下行,矿业公司经营困难重重,看到江铜良好的生产经营状况,感到很惊讶。在铜行业,江铜集团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希望未来能在多领域达成合作。”
沪深两市一季度业绩报告,有色系和黑色系上市公司依旧是亏损重灾区。其中,铜冶炼三家上市公司中,仅江西铜业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大增49.27%,其余两家铜陵有色、云南铜业均亏损。
究其原因,江西铜业董事会秘书黄东风认为,公司积极打造火法炼铜的国际标杆,多项关键技术指标显著提升是比较重要的因素。他举例表示:国外进口铜精矿中的伴生金,一般按回收率97%以上计价。在2013年之前,公司的金回收率始终徘徊在94.5%左右。2013年实施对标战略后,多项技术指标显著提升,从而带来运行效率的大幅提升和生产成本的显著下降。仅铜、金、银冶炼回收率的提高带来三年创效13亿元的巨大经济效益。
作为中国第一家闪速冶炼企业,江西铜业在消化吸收国际铜冶炼最新科技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已打造出全球最大的单体炼铜工厂——贵溪冶炼厂。目前该厂16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和环保指标中有15项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其中闪速炉作业率以及核心指标铜冶炼总回收率位列世界第一。伴随指标提升,公司产品品种也在增加,已新增铂、钯、焦锑酸钠等品种,资源回收利用能力进一步提升。另外,江西铜业的矿山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在国内领先,每年从废渣、废水、废石中回收铜金属1.1万吨。最近三年,公司的现金成本持续下降,盈利能力继续保持在国内同行业首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