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专家不愿意公开的品牌管理方法
随着商业经济的变迁,无论是企业经营者还是管理者,亦或是企业员工,都对品牌以及品牌观念有了不同的认知和理解,从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来看,中国的商业经营生态正由追求“产品数量”转向“品牌质量”,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当产品同质、服务同化,就需要品牌形象的差异,来改变顾客认知,建立品牌,我们如何来建立品牌以及管理品牌呢?结合品牌管理的实战经验,我们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来看一下如何进行科学的、行之有效品牌管理:
?勾画出品牌的“感觉”,寻找品牌的灵魂。
首先把品牌现有的可以用事实和数字勾画出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力、物力、财力找出来,然后根据目标再描绘出需要增加哪些人力、物力和财力才可以使品牌的精髓部分变得充实。这里包括消费群体的信息、员工构成、投资人和战略伙伴的关系、企业结构、市场状况、竞争格局等,即它的理性因素。由于品牌和人一样除了有躯体和四肢外还有思想和感觉,所以我们在了解现有品牌的核心时必须了解它的文化渊源、社会责任、消费者的心理因素和情绪因素并将感情因素考虑在内,即它的感性因素。通过对品牌理性和感性因素的了解和评估,升华出品牌的灵魂及独一无二的定位和传播信息。品牌不是产品和服务本身,而是留给人们的想象和感觉。品牌的灵魂就代表了这样的感觉和感受。
?构筑品牌驱动的管理体系和与之配套的考核体系
无论创建一个品牌,还是维护一个品牌,都需要从战略的高度对企业运营流程进行管理和监控并建立起品牌驱动的业务流程管理体系和与之相配套的品牌管理绩效考核体系。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江西铜业加快“走出去”
    江西铜业在对接“一带一路”、实施国际产能合作上表现活跃,企业高层近一年多来频频与国际矿业巨头和沿线国家企业进行接洽,并取得较大进展。

目前,公司已确立包括铜、黄金、稀散金属、稀土、铅锌等多金属开发以及硫化工、金融、贸易、物流、技术服务在内的十大业务板块。铜是其根基,也是其“走出去”的最大底牌。

必和必拓美洲矿业总裁丹尼斯•马楚克在5月考察江铜集团时,对媒体表示:“当前国际经济下行,矿业公司经营困难重重,看到江铜良好的生产经营状况,感到很惊讶。在铜行业,江铜集团具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希望未来能在多领域达成合作。”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家族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必须用对这四种人
“短命”现象一直阻碍着家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不能有效利用各种用人与激励手段是导致家族企业寿命不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管理者可以将家族企业员工按照入企时间和信任度两个维度分为4种类型,有针对性的采取激励措施。
“占中国经济总量70%~80%的民营企业
民营企业
查看更多
民营企业的概念在经济学界有不同的看法。一种看法是民营企业是民间私人投资、民间私人经…

中,有90%以上是家族企业。” 但是,我国家族企业经营年限平均为8.8年,一半以上的(59%)企业成立于2001年之后,相比欧美发达国家那些已经传承到了第四代,甚至第五代的家族企业,我国很多的家族企业还处于婴幼儿时期,在管理手段和制度建设上存在很多不成熟、不完善的地方,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特别是员工激励方面问题尤其突出。 …… [阅读全文]
这样向猎头提问,可以提升你10倍的专业度


    身为资深职场人,如果你接到了猎头公司的电话,接下来你该怎么做?能否让自己显得更专业,这关乎到在后续过程中猎头是否会主动为你争取更多面试机会的可能。

接到一个猎头小姑娘的电话,向我推荐一个HRD的岗位。我问道:这个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规模怎样?人力资源部几个人,是怎么分工的?该公司要招聘的这个HRD,目前是需要解决公司人力资源的哪些问题的……

小姑娘在电话那头儿,不停的诚恳的跟我抱歉:“不好意思啊,这个问题我没有了解清楚”、“不好意思啊,这个问题我不知道”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汉能CTO丁建:移动能源将成为工业4.0时代理想的能源解决方案
    “工业4.0时代,用户的多样化、订制化需求端将驱动工业生产及运转,而移动能源将为工业4.0时代理想的能源解决方案”,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在二十国集团企业创新论坛上表示。

11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企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企业代表、工商业人士围绕创新驱动增长的政策和实践、新工业革命、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多项议题展开讨论。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作为业界代表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Andreas Reuter,澳大利亚“Humanity+”协会创办人Adam Ford就工业4.0时代的产业变革、能源、人工智能等话题深入交流。

丁建在发言中表示,工业4.0是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应运而生的自然结果。将来用户的需求必将朝着多样化方向发展,对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的需求也会更加复杂,这无疑将从需求端促进整个产业朝着工业4.0的方向转型升级。当然,工业4.0在短期内实现还有一些技术瓶颈需要突破。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