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错!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多人在谈论理财的时候,首先就要问一句:“能赚多少钱?”赚钱当然很重要,但理财的目的绝不仅仅如此。

1

郭先生是一名IT工程师,月薪2万,自从妻子怀上baby之后,郭先生就开始愁眉不展。原本是夫妻两人盼望多年的宝贝,但是随着妻子辞职在家安心养胎,郭先生的负担变得越来越重。房贷、车贷、妻子的安胎费,还有孩子的出生费,出生之后的营养费、奶粉钱、尿不湿……每月算下来郭先生的工资基本告负。

虽然几年下来郭先生和妻子攒了一些钱,但是以后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只靠自己的工资只会坐吃山空。可妻子待产在即,郭先生没有精力去做其他兼职来补充家庭收入。

后来他想到了互联网理财,将几年来攒下的存款选择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平台投资进去,每月的利息刚好够还清房贷,解决了不小的压力。相当于他做了一份兼职工作还不用那么累。

对于郭先生来说,理财的目的就是补充家庭收入,能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家人。

2

在某私企做人事工作的小美月薪6000,工作5年手上依然没多少存款。在一个家庭平均月消费3000元的二线城市来说,她的工资并不算少,坏就坏在她信奉一条人生格言“不逛街,毋宁死!”

逛街购物成为了她周末必备的生活,小到路边几元钱的发圈,大到商场里几千元的服装,只要是喜欢的都会眼睛不眨地买下来。结果一到月底就哭穷,是典型的月光族。

转机发生在半年前,小美因为急性阑尾炎被送到医院,需要马上手术却连1万元的住院押金都拿不出,还是同事帮她垫付的。

出院后她依然是那个爱逛街的女人,只不过明显克制了自己购买欲望。不再是喜欢什么买什么,而是有计划有目的选择符合自己风格的物品。数量减少了,质量却提高了,最重要的是她学会了怎么理财,怎么投资,陆陆续续地也有了不少存款,彻底告别了月光族。

对于小美来说,理财的目的是改变了不合理的消费方式,让她学会如何规划自己的资金,学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3

王阿姨年轻时爱照相,最喜欢到各地旅游的时候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可是年轻的时候忙于工作和家庭,没有多少旅游的机会。如今退休在家,想圆了年轻时的旅游梦,却发现老年人旅游更贵。

老伴和子女的建议都是既然喜欢就大胆去做,但辛苦了一辈的王阿姨却舍不得攒下的钱。在女儿的建议下,王阿姨投资了钱道网,操作简单,内容详尽,最重要的是收益颇高。投资半年的收益就够王阿姨参加一次国内游,现在王阿姨打算追加投资,准备年底来一次欧洲七国游,感受一下国外风情。她还用收益给老伴买了一台相机,以后走到哪都能拍照了。

对于王阿姨来说,理财的目的就是提高生活质量,不会因为自己兴趣爱好或者其他情况导致家庭破产。

理财的关键在于“理”,如何去整理、规划自己的财产才是理财的本质。理财是为了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圆满,生活更有目标,为了我们的生活更有质量。通过理财获得更多的收入,让生活更有安全感,实现最终的财务自由。

来源:生活家装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