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杭州召开 共谋智慧物流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5日,2016(第十四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是为物流界企业家量身打造的年度盛典,已先后在北京、济南等全国各大城市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传化物流通过特约承办,让一年一度的物流行业盛会首次来到浙江,来自全国的1500余名物流大佬齐聚杭州。

    以智慧物流破解行业之痛成共识

    为期两天的年会里,组委会将在“智慧物流驱动产业升级”的主题下举行9大分论坛,各路嘉宾将围绕物流业创新创业、物流可持续发展、“互联网+”下的物流生态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全方位阐述智慧物流的发展对提高物流效率的深刻影响。

    “物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球互联互通和百姓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我们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体大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浙江物流产业发展迅猛,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浙江创造着无数个中国物流界的第一,比如我们有传化首创的‘公路港’模式,如今已经从浙江布局到了全国。”

    作为浙江省的物流中心,杭州已被列为全国性的物流节点城市、全国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致辞时介绍:“杭州将以建设智慧‘两港’——以传化物流为核心的‘智慧物流公路港’和以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信息港’为着力点,力争到‘十三五’末,智慧物流业增加值占全市物流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0%左右,将杭州建成我国先进的智慧物流产业基地、设施领先的智慧物流示范城市和全国智慧物流中心城市。”

    中国物流之“痛”,很大一部分在公路货运。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看来,症结在于行业内部缺少一个智能的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缺少功能齐备的公路运输枢纽网络、统一且规模化的信息化服务平台、行业信用机制、一致性的物流服务标准以及针对性的物流金融服务。

    行业携手发展中国生产性服务业

    当前我们实体经济持续面临压力和考验。在本届年会上致辞时,徐冠巨分析了其中的原因:“我们已经是制造大国,但是服务于生产制造的服务业,特别是我们物流业,还没有与实体经济的发展相适应。”

    “物流业起来了,生产性服务业就上去了,中国制造就能够得到高效的服务和支撑,中国经济就有了更为强大的竞争力。反过来,实体经济有活力,也有利于我们物流业的发展。”徐冠巨认为,物流业和实体经济是一对辩证关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以“国家战略的协调与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为大会代表详细解读了有关国家战略为中国经济及和物流业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周汉民看来,物流产业的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已经刻不容缓,是中国国民经济转型必须实现的基础要求之一,也是同时解决地方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促进就业“良方”。

    年会开幕式致辞时,徐冠巨呼吁,物流行业要更好地协同起来,为产业升级服务,面对困难,物流行业要提高对自己的认识,要联合起来共同克服困难。“把转型升级这一关闯过去,这就是我们行业的机会,也是我们行业的责任。”

来源:华夏经纬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