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视听资源平台化催生数字新生态
【摘要】演唱会在线直播,能够让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同步看到演出现场,也将逐渐培养起中国视频用户付费享受演唱会直播的消费习惯。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看来,视听资源的版权...

“演唱会在线直播,能够让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同步看到演出现场,也将逐渐培养起中国视频用户付费享受演唱会直播的消费习惯。”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看来,视听资源的版权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作为在线视频网站,爱奇艺对视听版权也已经开始布局,日前便宣布与环球音乐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涵盖环球音乐顶级演唱会在线直播、完整MV版权库和艺人合作、衍生开发在内的全面深度合作。据介绍,这是环球音乐目前与亚太区视频平台达成的最大规模合作。“环球音乐有海量顶级资源,将为爱奇艺VIP会员带来更丰富的优质音乐内容。”杨向华认为,音乐版权规范化将为付费模式带来基础。

 
作为在2015年投入大量资源在视听资源版权方面的QQ音乐,也对视听资源版权的价值极为肯定。在2016QQ音乐年度战略发布会上,QQ音乐重磅发布年度战略计划,同时启动了为期一周的2016QQ音乐巅峰盛事,包括音乐汇、概念展、颁奖礼等多项引人瞩目的大型主题活动。据QQ音乐方面介绍,如今传统音乐的界限不断向数字音乐领域扩展,互联网也正在驱动着传统音乐的变革。而对于2016年的国内音乐市场来说,随着在线音乐版权规范化,付费环境逐渐成熟,音乐社交,音乐电商,O2O演出,粉丝经济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明星互动娱乐模式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年薪大起底:工作两年上涨50%
《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 引力最高,从薪酬水平看,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是年薪10万元,具有2年-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收入上基本能实现50%的增长,而骨干员工的收入 水平在25万~35万元之间,主管收入水平约为45万元。随着一级级上升,一级部门负责人通常能拿到250万元的年薪水平。
近日,领英中国智库联合人力资源资讯公司怡安翰威特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白皮书》显示,互联网金融行业85% 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引力最高,其次是互联网人才、金融人才,对于多个行业均显示近流入状况。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行业中凝聚了计算机、金融、管理专业等人才,均为净流入状况。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34.8%的人才在互联 网金融行业从事的是工程或信息技术,这说明在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过程中,互联网技术人才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十分重要。
领英中国智库负责人王希娜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也许很多人以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会更多地吸引来自互联网或是金融行业的相关人才,但是通过我们的人才吸引力对比分析可以发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吸引力是最高的。”
众安保险人力资源总监王振宇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公司对于人才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因为这一类公司通常会制定一些中长期的激励机制,让他们可以从公司价值的增长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增长。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公司郁闷!"战略新兴板生变,中概股回归陷迷途
一投行人士对《谁是独角兽》直言,如果战略新兴板的胎死腹中,将直接令2000家VIE架构的初创公司整体倒向新三板。
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支付宝母公司)原本瞄准了战略新兴板
“很多互联网公司很郁闷,(战略新兴板不再推出)对那些私有化的公司影响很大。”3月1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投行人士如是告诉《谁是独角兽》。
据多家媒体3月15日报道,国家“十三五”规划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财新网援引“权威人士”的话称,这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不过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表态。
2015年6月,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肖钢宣布,证监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战略新兴板。
战略新兴板定位于规模稍大、已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企业,标的之一就是海外互联网公司的回归:放宽盈利限制,以预估市值为核心条件,其他财务门槛介于主板与创业板之间。
当时,在火爆的A股牛市和科技公司上市政策酝酿变化背景下,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的私有化浪潮全面袭来。在最火爆的2015年二季度,收到私有化邀约的中概股有20家。
与此同时,一些本来不满足盈利条件但有很高成长性的科技公司,也准备拆除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瞄准国内资本市场。
按照之前各方表态和预计,战略新兴板最快有望于2016年4月正式推出。
上述投行人士称,“如果战略新兴板胎死腹中,将直接令整个中概股的回归方向明确指向新三板,2000家VIE架构的初创公司整体倒向新三板。” …… [阅读全文]
中国企业抢占了57%的俄罗斯电商市场
俄罗斯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电子商务市场。
在东欧最大电子商务博览会ECOM Expo 2016到来之前,有这样一组数据让从业者振奋不已:2015年,中国电商企业占据了俄罗斯电商市场的57%,较2014年增长近30倍,未来也将以25%-35%的速度继续增长。
俄罗斯市场持续爆发,跨境电商的机会非常多,而ECOM Expo 2016也将这个作为重头戏,提供了中国企业切入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全新渠道,“杀”到本土去指日可待,就在今年5月。
黄金五月,“中国品牌”要组团“杀到”俄罗斯?
ECOM Expo 将于2016年5月25-5月26日在莫斯科展览中心举行,是俄罗斯最大的电子商务展会,已经成功举办4届,在东欧特别是俄罗斯广受关注,所有俄罗斯本土 知名企业全聚于ECOM。往届展会参观观众超过7000人,69%买家来自在线零售商,其中61%的企业属于俄罗斯的中大型企业,具有决策权的买家占 51%。
历来中国企业通过ECOM Expo深入了解和拓展俄罗斯市场,2016年于展会将可迅速接触到超过200家知名的俄罗斯电商企 业和全球知名电商企业,如PayPal,
QIWI,Yandex.Money,IKEA,Lamoda,Sapato,Babyworld,Mediamaketing,UlmartMetro,Otto 等等,不但可以面对面的与他们进行沟通,和这些高质量买家现场达成交易,还能现场聆听大咖关于对俄电商的经验分享和解决之道,获取第一手资讯。 …… [阅读全文]
中国旅游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主题公园细分行业风云再起
 摘要:随着世界旅游业进入一个高增长时期,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时期。我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旅游资源大国之一。进入21世纪以后,我国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旅游业总收入从2008年的1.16万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3.25万亿元,旅游总人数从2008年的17.12亿人次增长到2014年的36亿人次,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3.74%和9.74%。以迪斯尼为代表的主题公园行业作为旅游业的细分行业,以其丰富的创造力和新型商业模式取得了高速的发展,成为旅游业中独具特色的一面旗帜。
一、旅游业产业链分析1、与上游行业的关系旅游业的上游是交通基础设施产业,交通基础设施是发展旅游业的基础和重要前提,整个交通体系的完善对旅游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一个地区的交通是否方便不仅关系到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影响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我国的交通设施,尤其是旅游景区(点)周边的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国内外航班不断增加、城际铁路日渐增多、高速公路遍布全国各地。舒适便捷的交通设施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与下游行业的关系旅游业的下游直接面对购买旅游商品(服务)的游客,游客数量及其购买能力对旅游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游客群体大致可分为三类:初级游客为缺乏经验的观光客,旅游目的主要是观光,旅游目的地多为风景名胜区,旅游规划多依赖于旅行社;中级游客为经验较丰富的大众市场游客,旅游目的多为探索居住城市以外的地区以丰富阅历,主要旅游活动是观光和娱乐,多数通过上网自制旅游计划;高级游客为经验丰富的富裕游客,旅游目的多为放松身体、释放压力,主要旅游活动是观光、娱乐和购物,对旅游目的地的生活环境要求较高。随着初级游客旅游经验的不断丰富,中、高级游客人数的不断增加,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业各个子行业都需要根据游客需求的变化向现代旅游服务业转型。 …… [阅读全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走向“三网融合”
    新能源汽车充电盈利难一直是困扰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科技部交通领域科技项目专员王秉刚16日表示,推动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
王秉刚是在当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建设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30万辆,从2009到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已达约50万辆。
“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工信部办公厅研究员杨建波说,“但初步统计,截止到2015年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仅有4.9万座。”
“目前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企业,不亏损的很少。”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坦言。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实现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融合,通过资源整合,能够做到优势互补,弥补单一充电业务盈利能力有限的短板。”王秉刚说,“这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多位与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已开始做相关探索,如互联网预约充电停车位、充电费用移动支付、互联网导航充电桩位置等“三网融合”的尝试已在实践中。 …… [阅读全文]
钢铁行业全行业亏损 武钢员工“赶集”求转型
钢铁行业全行业亏损 人员分流问题引关注
武钢员工“赶集”求转型
“这衣服也不知道还能穿多久!”身穿武钢工作服,却不得不从一个招聘展台辗转到另一个,留下的背影饱含心酸也有无奈。
在当前国际经济下行背景下,全国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钢价大幅下跌,出现全行业亏损。钢铁行业去产能正在进行中,人员分流问题令外界关注。
昨天,由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就业管理局、武钢工会和人力资源部承办、各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光谷创客空间联盟协办的“2016年普惠服务进企业暨助推武钢转型发展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武钢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述永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及华中、起点等共1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共有3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财会、仓储、物流等96个工种,共计招聘岗位1.2万个。
六成岗位为40、50年龄段设置
“此次分流人员的年龄在40—50岁之间的占到了70%,像从事检验工、机械工等这类一线工种的员工占到了90%。”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国家首席职业指导师李永洪说。
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和武钢工会对离岗员工的基本技能、年龄结构、就业意愿、创业想法、转岗培训需求等进行了问卷调查,全面统计,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岗位调配和服务调配,比如设置的岗位多是与钢铁行业相近相连相关的,加工制造业占到了60%;60%岗位是专为40、50年龄段的员工而设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医药电商迎来4.0模式 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谈到医药电商,有两点不得不提:一是医药电商降低了流通成本,二是将医疗服务引入医药电商,可以推动药品销售。”
3月11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闻康集团董事长郑早明在“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的圆桌论坛上发表了如上观点。此次会议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本场圆桌的主题为“互联网+医疗医院”。
cmpp/2016/03/18/09/0a5dcc62-ba48-4f04-8dfa-1fda6b16a11e_size14_w358_h237.jpg" />
实际上,会上,郑早明还提到了另一个概念,那就是“医药电商的4.0时代”。他表示,基于社交关系的电商4.0模式将是未来医药电商发展的重要方向。
医药电商可降低药品流通成本
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化和普及,医药电商获支持,推进“医药分开”、网售处方药开放能政策被提出。允许处方药网上销售,则意味着限制医药电商发展的核心政策壁垒被打破。据业内统计,我国医药电商的交易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68亿增长至2015年的百亿,显然药品电商正在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药品流通本是医疗服务就诊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如果能使医药服务和在线药品销售结合,那必然带来流程的优化、成本的降低,不仅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同时能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
cmpp/2016/03/18/09/5ca4c825-e0a8-4c25-890a-4337c5132506_size11_w255_h382.jpg" /> …… [阅读全文]
当年争相上马,如今不少撂荒:产业园区何去何从
作为产业发展升级的空间载体——产业园区,近年来一些地方因争相上马、四面开花而面临窘境,不少园区处于“撂荒”状态。如何通过重新规划布局使之再现生机,成为摆在地方政府面前一项重要任务。
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门前,振翅欲飞的金色凤凰雕塑格外醒目,距离不远的展示墙上,有绘制精美的主导产业与发展规划图。然而,现实令人担忧。
辽宁省辽中县经信局2014年底发布的一份《辽中近海工业新城汽车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显示,沈阳钧翔专用车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用地200亩的年产1万台专用车项目,一期已经竣工。半月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空地上建成的一处厂房无人看护,门窗已破损。在斜对面的沈阳营口港物流公司,四层高的办公楼只留有一个看守老人。他说,这家物流公司建成五六年了,但一直没有营业。
成立于8年前的这家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668平方公里,距沈阳45公里,距营口港69公里,一小时经济圈覆盖鞍山、本溪、抚顺、盘锦、辽阳等八大重工业城市。然而,这处曾被认为位于“钻石节点”的产业新区,现状显然与预期相距甚远。
在营口盖州市的北海新区,半月谈记者看到了类似的景象。2014年4月在此处开工奠基的辽宁中国科技五金商贸城,原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工贸结合、前店后厂”。如今,在这家占地1000多亩的商贸城建设工地上,只有两座低矮的门房,“中国科技五金城”标牌后,则是茫茫的一片空地。
由于重量轻质,产业园区在规划布局上过多过急,产业选择并不科学。在辽宁中部一些城市的60多个产业园区中,有12个规划发展装备制造业,有11个规划发展冶金、铸造产业,产业结构趋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