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电商迎来4.0模式 行业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谈到医药电商,有两点不得不提:一是医药电商降低了流通成本,二是将医疗服务引入医药电商,可以推动药品销售。”
3月11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闻康集团董事长郑早明在“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的圆桌论坛上发表了如上观点。此次会议由人民网健康、健康时报社、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举办,本场圆桌的主题为“互联网+医疗医院”。
cmpp/2016/03/18/09/0a5dcc62-ba48-4f04-8dfa-1fda6b16a11e_size14_w358_h237.jpg" />
实际上,会上,郑早明还提到了另一个概念,那就是“医药电商的4.0时代”。他表示,基于社交关系的电商4.0模式将是未来医药电商发展的重要方向。
医药电商可降低药品流通成本
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化和普及,医药电商获支持,推进“医药分开”、网售处方药开放能政策被提出。允许处方药网上销售,则意味着限制医药电商发展的核心政策壁垒被打破。据业内统计,我国医药电商的交易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68亿增长至2015年的百亿,显然药品电商正在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药品流通本是医疗服务就诊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如果能使医药服务和在线药品销售结合,那必然带来流程的优化、成本的降低,不仅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同时能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
cmpp/2016/03/18/09/5ca4c825-e0a8-4c25-890a-4337c5132506_size11_w255_h382.jpg" />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亿阳集团邓伟:加快建立精准医疗和全民健康体系
互联网和大数据,正在改变整个医疗体系的生态系统,因此必须紧紧抓住科技进步的契机,早早建立中国自己的精准医疗和健康体系。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向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恰恰是建设中西医结合的精准医疗体系和加快发展全民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大好时机。而且,在他看来,“要想实现健康管理没有核心技术是不行的,由于中国人口众多,要想实现全民健康管理,有两个最关键的核心技术:一是远程医疗,二是医学影像和传输。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医疗影像设备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90亿规模,而医学影像分析软件系统市场份额将从2012年的17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25亿美元。”邓伟向记者表示,全球医疗影像市场大多数份额被少数巨头占据,老牌医学设备公司占据了超过90%的份额,尤其是排在前三位的西门子、通用电气和飞利浦;而在国内的数字医疗影像市场,跨国企业占据了75%以上的市场份额。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国内医学影像企业只能创新发展和技术创新来开拓自己的发展空间。
据记者了解到,亿阳集团已经在该领域布局。其中,公司旗下的亿阳海纳医信成为国内第一家经CFDA认证的基于HTML5标准的移动影像系统的厂商,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医学影像领域获得了7项CFDA的产品注册证。
“2013年我们也获得了美国FDA的市场准入证,2014年达成了一些协议,从2015年2月底3月初在美国上线了37家医疗影像中心,拓展了美国400多家医院放射科的医疗影像业务。而且在进入美国高端主流医院之前,他们本来都有类似的系统,我们取而代之,这是最有说明力的。”邓伟向记者表示,远程医疗技术正在带来相关产业的颠覆,“比如说胶片,在欧美国家已经绝迹,而在国内每年还有打印几百亿,这是很难想象的,如果将这几百亿省下来用在医疗改革上,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邓伟表示,数字化的方向不可逆转,传统医疗胶片信息量有限,而且无法达到电子医疗影像数万到十万帧的水平,将越来越无法满足诊断需求,因此传统的医疗胶片必将被电子医疗影像取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医美O2O是否能成为互联网医疗突破口?
谁都知道中国医疗产业病入膏肓,互联网医疗有巨大机会,互联网医疗也是少数在资本寒冬里能让VC依然锲而不舍的领域之一。不过看好归看好,却一直也没有哪家互联网医疗平台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医疗问题,也没有人能知道什么时候互联网医疗的时代才能真正到来。
主流互联网医疗的商业模式
医疗是最大的刚需市场,也是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痛点,众多企业试图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来解决目前医疗资源的配置问题及各种严肃医疗领域的痛点,然而,观察最为著名的几个“明星企业”发现,他们的商业模式仍难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获得突破:
丁香园:将重点集中在专业医生领域成为专业医生的一个垂直论坛。但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讲,并没有一个特别大的直接的帮助。
挂号网:提供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它解决挂号的问题,但它也是解决消费者在整个医疗领域里非常小的一个碎片的问题。
春雨医生:以轻问诊模式搭建医患沟通平台,并逐步与医药电商平台、线下医院/诊所合作,探索商业变现路径。但是目前政府在医疗中是主导角色,春雨医生需面对很多政策壁垒。
医美会否成为互联网医疗突破口
这些主流的互联网医疗商业模式难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获得突破的原因也很简单,他们所涉及的严肃医疗领域始终是以公立医院为核心的,而公立医院的体制坚冰难以轻易打破,医保也是绕不过的话题,在这种情况下,想获得突破面临着重重障碍。
相对于这些仍在严肃医疗领域苦苦寻求突破的商业模式来说,消费医疗领域的想象空间则要大得多,特别是在医美领域,有着独特优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