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移动办公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几天腾讯推出企业微信可谓是闹得满城风雨,得到了业界、媒体、社会的广泛关注。种种的猜想也让企业微信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但不可否认企业微信的入局加速了移动办公市场的进程,成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加速了企业办公的移动化。
      在国内,一直以来企业级市场很少看到互联网公司的身影,如今随着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概念的普及,移动互联网进程正在加速,企业的一切都随着这些在快速变化,而To B市场的格局也在随着发生改变。
      在企业微信之前,移动办公市场已经出现一片厮杀,很多企业已经盯着这块潜力巨大的蛋糕,但都属于小打小闹,随着企业微信的入局,这一场To B市场的真正大战才随之开启。
移动办公市场现状
传统的PC端的办公平台
       不管是互联网时代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对于办公软件一直存在着需求,只是对于用途的需求不一样罢了。在互联网时代里,国内传统的办公软件有金蝶、用友、致远等,他们都在PC端市场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办公类企业看中了移动办公市场这一块巨大蛋糕,都纷纷打造移动办公平台。
       对于传统办公平台来说,他们已经在互联网时代有一定的用户积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企业办公方式也发生了转变,他们所服务的这些企业绝大部分都有着办公移动化需求,相比较于新崛起的移动办公企业,这些企业对于传统办公企业的信任度更高,毕竟用生不如用熟,这是他们的优势。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长江传媒击败灿星拿下陕西卫视 凭的是?
【摘要】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

“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视9年内打造进全国一线卫视”,但这样大的诱惑仍未竞争过长江传媒,这不禁引人深思。

 
曾记否,2009年底,湖南广电牵手青海广电,为了将“湖南经视”打包上星,芒果输送了自家节目、主持人,为青海卫视做过新闻节目,但三年后疑因“高层不主张跨地域合作”而分手。到2010年初,上海广电与宁夏广电“联姻”,想把“第一财经频道”推向全国,2013年以提前终止合作收场,同时把“行政性质的跨地域合作”的“不确定性”,推向了风口浪尖。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年底,长沙广电旗下的中广天择,与云南卫视“喜结良缘”,不同于以往的“接管、整体包盘”,双方“联合制作和开发”,创新性地任命中广天择副总经理乔志,为云南卫视新总监,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为“上市”填料。
 
2016年开年不久,长江传媒也在竞聘中打败第二名“灿星”,一举夺得“经营权”,而获得了云南卫视联合制作开发权的中广天择,其高管前阵子也发了条朋友圈:“万事俱备,只等证监会开闸,正式进入资本市场。”可以看出,像中广天择、长江传媒更多是奔着“上市”去了。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疯狂动物城》兔子都那么勇敢,你怎么好意思平庸?
    一只兔子的职场逆袭,靠的什么?

《疯狂动物城》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口碑爆棚的电影。

它无疑是迪斯尼近年来最优秀的代表作,这部以小动物的虚拟社会故事为主题的电影主要讲述了小兔子朱迪一路努力奋斗,在狐狸尼克的帮助下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成为动物警察的故事。

整 部电影无论从制作特效后期渲染,剧情推进、还是配乐音效宣传等等,都堪称完美。这是一部被称道的完美的童话,有人看到了政治正确的乌托邦的原形,有人看到 了世界对于文化多样性的尊重,有人看到了种族歧视的批判,还有尖锐地讽刺男权社会体制性问题和政治讽刺。不同的人能从中解读不同的故事,在剧中小兔子朱迪 童趣、幽默的大冒险,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在职场上的每一个缩影,也是一只傻萌软妹兔的奋斗记。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海底捞董事长张勇:“海底捞不值得学”
    20年来,海底捞从四川简阳一家小火锅店开始,成长为在中国大陆39个城市拥有138家直营餐厅的龙头餐饮品牌,并入选哈佛商学院案例。目前,海底捞还在向海外扩张。

若谈到中国公司情感文化管理中的佼佼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火锅连锁店“海底捞”。

情感文化到底在海底捞管理中扮演何种角色?其中又存在哪些问题?海底捞成功的秘诀是什么?这种成功能否复制?

带着这些问题,《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近期采访了海底捞董事长张勇,他以自己特有的语言回答了上述问题。

在张勇看来,情感文化固然重要,但一家企业要想做大做强,管理者的主要精力还应聚焦于不断优化流程和制度。另外,张勇的坚守善念、高度自省性和时刻具有的危机感,也是海底捞长盛不衰的真正秘诀。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