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当年争相上马,如今不少撂荒:产业园区何去何从
作为产业发展升级的空间载体——产业园区,近年来一些地方因争相上马、四面开花而面临窘境,不少园区处于“撂荒”状态。如何通过重新规划布局使之再现生机,成为摆在地方政府面前一项重要任务。
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门前,振翅欲飞的金色凤凰雕塑格外醒目,距离不远的展示墙上,有绘制精美的主导产业与发展规划图。然而,现实令人担忧。
辽宁省辽中县经信局2014年底发布的一份《辽中近海工业新城汽车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显示,沈阳钧翔专用车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用地200亩的年产1万台专用车项目,一期已经竣工。半月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空地上建成的一处厂房无人看护,门窗已破损。在斜对面的沈阳营口港物流公司,四层高的办公楼只留有一个看守老人。他说,这家物流公司建成五六年了,但一直没有营业。
成立于8年前的这家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668平方公里,距沈阳45公里,距营口港69公里,一小时经济圈覆盖鞍山、本溪、抚顺、盘锦、辽阳等八大重工业城市。然而,这处曾被认为位于“钻石节点”的产业新区,现状显然与预期相距甚远。
在营口盖州市的北海新区,半月谈记者看到了类似的景象。2014年4月在此处开工奠基的辽宁中国科技五金商贸城,原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工贸结合、前店后厂”。如今,在这家占地1000多亩的商贸城建设工地上,只有两座低矮的门房,“中国科技五金城”标牌后,则是茫茫的一片空地。
由于重量轻质,产业园区在规划布局上过多过急,产业选择并不科学。在辽宁中部一些城市的60多个产业园区中,有12个规划发展装备制造业,有11个规划发展冶金、铸造产业,产业结构趋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李嘉诚:内地一线城市楼价涨幅合理
他还表示,香港经济20年来最差,正慢慢落后。

香港长和(港股00001)集团主席李嘉诚在3月17日业绩记者会表示,随着政府最近一两个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内地一线城市楼市销售有所回暖,整体楼价的涨幅仍然合理。
“虽然最近深圳一两个楼盘有一定泡沫的迹象,一线楼市的价格涨幅基本合理。”他表示。
同时,他强调,对于集团从内地市场撤资的传言,集团至今从未出售过任何一块空地,“所有土地都是建筑完以后才出售,这是正常的。”
李嘉诚还说了什么?
香港经济20年来最差 正慢慢落后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天下午披露旗下公司2015年度业绩,长和(00001-HK)纯利跌8%,长地(01114-HK)盈利则与去年持平。李嘉诚在业绩会上坦言,当前香港的经济是1996年以来最差,甚至差过SARS时期,“没有一个行业好”。他也批评香港在新科技等方面发展过慢,“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慢慢在落后了”。
长和系今日披露重组后首份完整年度业绩,其中长地去年盈利171.1亿港元,同比轻微上升0.26%,而长和去年盈利则达到1185.7亿港元,如果撇除重组产生的一次性收益871.2亿,与此前和黄比较年度盈利下跌8%。李嘉诚表示,“这个环境下能做到现在这样我是满意的,当然更多就更好”,他表示长和系持有1200亿港元的大量现金并不急于投资,投资则要十分小心。
李嘉诚强调,今年香港经济“几乎没有哪一行好”,是过去20年来最差的一年,从地产业卖楼的情况、零售、旅游等来看,都比2003年SARS时期更差。对于当前社会上的不同争议,李嘉诚认为目前香港各行各业都比较困难,前途也面对很对艰难,“对香港有伤害的事情不要再增加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碧桂园多元化转型 冲刺2000亿房企俱乐部

2015年是地产的转型年,创新中伴随着阵痛,很多房企选择大范围改革。碧桂园选择在坚守中进取,在巩固三四线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一二线市场,与此同时,加码海外房地产业务。
每经记者 杨羚强
2015年是地产的转型年,创新中伴随着阵痛,很多房企选择大范围改革。碧桂园选择在坚守中进取,在巩固三四线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一二线市场,与此同时,加码海外房地产业务。
通过金融化打造地产开发、社区配套、投资金融三大业务板块,碧桂园进一步拓展和优化产业链,业务覆盖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物业管理和社区相关业务是集团新的关注点。目前物业管理业务的独立上市工作正在推动和进行之中,如进展顺利的话,今年底将在上海上市。

力拓海外:做大蛋糕规模
3月15日,碧桂园2015年的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三斌驾到”,给了媒体一场别开生面的业绩会。年报披露,2015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401亿元,同比增长7.1%,已连续三年销售破千亿。2016年碧桂园销售目标为1680亿元,不包括海外部分。在今年的业绩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表示:“海外没有限定目标,有空间做得更好”。
国内销售预计保持近20%的增速,拥有大热的森林城市项目,外界纷纷猜测2016年,碧桂园将成为万科有力的竞争者,是争夺房企“一哥”宝座的实力选手。2016年,碧桂园推货量达3000亿元,这将有力支撑1680元的业绩目标。森林城市项目去年推售近3亿元的货量,得到集团内部的踊跃购买,抢购一空,海外市场势不可挡,充满无限可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