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剂

京城三月,暖意袭人。3月19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经济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各国嘉宾汇聚一堂,把脉世界和中国经济。
如今传统音乐的界限不断向数字音乐领域扩展,互联网也正在驱动着传统音乐的变革。而对于2016年的国内音乐市场来说,随着在线音乐版权规范化,付费环境逐渐成熟,音乐社交,音乐电商,O2O演出,粉丝经济等全方位、多元化的明星互动娱乐模式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金融行业85%的人才都是从其他的行业跨界而来,该行业对于高科技行业人才的吸 引力最高,从薪酬水平看,互联网金融行业新员工的起薪是年薪10万元,具有2年-3年工作经验的员工,在收入上基本能实现50%的增长,而骨干员工的收入 水平在25万~35万元之间,主管收入水平约为45万元。随着一级级上升,一级部门负责人通常能拿到250万元的年薪水平。

“很多互联网公司很郁闷,(战略新兴板不再推出)对那些私有化的公司影响很大。”3月16日,一位要求匿名的投行人士如是告诉《谁是独角兽》。据多家媒体3月15日报道,国家“十三五”规划拟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财新网援引“权威人士”的话称,这意味着战略新兴产业板不再设立。不过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表态。
在东欧最大电子商务博览会ECOM Expo 2016到来之前,有这样一组数据让从业者振奋不已:2015年,中国电商企业占据了俄罗斯电商市场的57%,较2014年增长近30倍,未来也将以25%-35%的速度继续增长。俄罗斯市场持续爆发,跨境电商的机会非常多,而ECOM Expo 2016也将这个作为重头戏,提供了中国企业切入俄罗斯电商市场的全新渠道,“杀”到本土去指日可待,就在今年5月。
随着世界旅游业进入一个高增长时期,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 时期。我国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旅游资源大国之一。进入21世纪以后,我国旅游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旅游业总收入从2008年的1.16万亿元增长到 2014年的3.25万亿元,旅游总人数从2008年的17.12亿人次增长到2014年的36亿人次,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3.74%和9.74%。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30万辆,从2009到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已达约50万辆。“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工信部办公厅研究员杨建波说,“但初步统计,截止到2015年公共电动汽车充电桩仅有4.9万座。
“这衣服也不知道还能穿多久!”身穿武钢工作服,却不得不从一个招聘展台辗转到另一个,留下的背影饱含心酸也有无奈。在当前国际经济下行背景下,全国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钢价大幅下跌,出现全行业亏损。钢铁行业去产能正在进行中,人员分流问题令外界关注。
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化和普及,医药电商获支持,推进“医药分开”、网售处方药开放能政策被提出。允许处方药网上销售,则意味着限制医药电商发展的核心政策壁垒被打破。据业内统计,我国医药电商的交易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68亿增长至2015年的百亿,显然药品电商正在进入爆发式增长期。
作为产业发展升级的空间载体——产业园区,近年来一些地方因争相上马、四面开花而面临窘境,不少园区处于“撂荒”状态。如何通过重新规划布局使之再现生机,成为摆在地方政府面前一项重要任务。
力美传媒执行总裁
近些年移动DSP市场有以下几点变化, 第一,流量产生了变化,截止到去年2015年年末,我们整个的DSP可供采购的流量已经增加到了50亿;第二,整个程序化采购的市场预算增多了;第三,CP、游戏产业在程序化购买的地位显著提升。而游戏行业的开发团队和发行团队也越发成熟。
清科集团董事长兼CEO
最近市场变化很大,分享一下我们对当前的PE/VC市场的十点观察:未来的五年这个行业还会更有钱,互联网创业和投资最佳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互联网创业的门槛相当低但成功确实更难,这个时候没有风口,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
小米电视负责人
大数据能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能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给用户精准的推荐好的内容,小米认为大数据的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小米不追求在硬件牟利,小米的利润会来自服务。小米是个互联网服务公司,小米的整个互联网收入已经超过35个亿,今年预计会超过80个亿。
今世缘酒业董事长
今世缘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核算,预计该公司2015年营收为23.997亿元到26.397亿元,同比增长0%到10%;预计实现的净利润在6.45亿元到7.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0%到10%。
海底捞董事长
顾客满意度最重要,为了保证顾客满意度,员工就很重要,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两个指标。利润很容易用桌数等一些指标考核,但如果这样就可以做好高管,那谁都可以做。真正重要的是指标背后的逻辑,也就是前面两个指标你到底做得好不好。
聚电科技CEO
就充电桩领域来管窥全局,应该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一方面是国家去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而2016年是这些政策落地的时间点,新国标也是在2016年1月1日起执行,政策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另一方面,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水平,也与过去有了很大提升。
人和岛创始人
2015年以来,汽车业不仅产销增长大幅放缓,连续数月呈现同环比负增长,而且经销商行业库存预警指数也是居高不下,4S店倒闭、跑路、转让的新闻更是层出不穷。这些都进一步加剧了汽车流通人才的流动,而一直以来我国汽车流通人才就远高于汽车发达国家。
亿阳集团董事长
目前恰恰是建设中西医结合的精准医疗体系和加快发展全民健康管理服务产业的大好时机。而且,要想实现健康管理没有核心技术是不行的,由于中国人口众多,要想实现全民健康管理,有两个最关键的核心技术:一是远程医疗,二是医学影像和传输。
香港长和集团主席
随着政府最近一两个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内地一线城市楼市销售有所回暖,整体楼价的涨幅仍然合理。对于集团从内地市场撤资的传言,集团至今从未出售过任何一块空地,所有土地都是建筑完以后才出售,这是正常的。
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 非常苦恼。
朱迪的职场晋升路值得所有人来模仿,它并不是先天条件最好的,但它一定是最努力的。它不是朋友最多的,但它的伙伴都是最靠谱的。它不一定是最适合的,但它在机会来临事后牢牢抓住了。看完《疯狂动物城》以后,你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你的路呢?
“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视9年内打造进全国一线卫视”,但这样大的诱惑仍未竞争过长江传媒,这不禁引人深思。
银监会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9月,金融租赁公司中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的金融租赁公司包括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交银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和建信租赁。到了2015年底,千亿资产规模的租赁公司增长至7家,兴业租赁于去年底资产规模反超招银租赁,达到1104.5亿元。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前线认为,联想此次调整,是其三驾马车:PC、移动、企业级这三大业务的重新梳理,而创投集团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从这次调整可以看出来,联想加大了移动和企业级相关业务的力度。这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PC,联想是全球第一名,这个市场的竞争格局相对稳定,联想可以适当把资源调配到其他两块,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联想要放松PC,这段时间的一系列举措反而显示出联想在PC上面主动、积极。
过去,传统企业电商竞相打造线上专款,与线下渠道死磕,与时间赛跑的时候,周大福在做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步步为营,略显孤独。现在,全渠道时代来临,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的周大福,已然走在了前面。
目前,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选择互联网平台进行采购。在互联网的参与下,那些原本让餐馆老板感到头疼的后厨采购“灰色”地带被逐渐瓦解,取而代之的是食品安全程度更高、管理链条更顺的新型采购消费模式——
“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有利于公司产业产品与管理资源的高效协同和多元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运转效率;有利于拓宽公司增盈渠道,符合公司产业运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战略发展方向。”兖州煤业表示。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已任命,标志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进入实质性阶段。组建中国航发是国家战略、国家意志,也是国家行为,这对于振兴和加快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的发展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并努力将航空产业打造成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制造的第三张名片。
谁都知道中国医疗产业病入膏肓,互联网医疗有巨大机会,互联网医疗也是少数在资本寒冬里能让VC依然锲而不舍的领域之一。不过看好归看好,却一直也没有哪家互联网医疗平台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医疗问题,也没有人能知道什么时候互联网医疗的时代才能真正到来。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