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你想逃离的时刻,必将成就你!


当一名成功的CEO根本没有秘诀。如果说存在这样一种技巧,那就是看其专心致志的能力和在无路可走时选择最佳路线的能力。
虽然春天来了,冬天的寒冷却还是萦绕不去。“我爱洗车”倒闭,大大集团破产,实体店“关店潮”这只是众多年关难过企业的一个缩影。从去年初的全民创业热,到现在的全民喊打,舆论变化,其实只在一瞬。在一个普遍缺乏创业教育的国度,这是我们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如果说创业是一场没有止境的长征的话,对很多公司的创始人来说,难熬时刻,现在才刚刚开始。
硅谷资深创业者本·霍洛维茨就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史:“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
当一个CEO最难做到的,就是对自己内心的控制。今天,我们就摘录霍洛维茨的《创业维艰》,分享他“过关”的心得和方法。
管理者最无法回避的就是“个人战争”
当一名成功的CEO根本没有秘诀。如果说存在这样一种技巧,那就是看其专心致志的能力和在无路可走时选择最佳路线的能力。
与普通人相比,那些令你最想躲藏起来或干脆死掉的时刻,就是你作为一名CEO所要经历的不同于常人的东西。
截至目前,一个CEO最难做到的,就是对自己内心的控制。组织设计、流程设计、指标设置以及人员安排等都是相对简单的工作,对内在情绪的控制才是最艰难的。我原本以为自己的内心足够强大,但我错了,我其实很脆弱。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长江传媒击败灿星拿下陕西卫视 凭的是?
【摘要】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

“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视9年内打造进全国一线卫视”,但这样大的诱惑仍未竞争过长江传媒,这不禁引人深思。

 
曾记否,2009年底,湖南广电牵手青海广电,为了将“湖南经视”打包上星,芒果输送了自家节目、主持人,为青海卫视做过新闻节目,但三年后疑因“高层不主张跨地域合作”而分手。到2010年初,上海广电与宁夏广电“联姻”,想把“第一财经频道”推向全国,2013年以提前终止合作收场,同时把“行政性质的跨地域合作”的“不确定性”,推向了风口浪尖。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年底,长沙广电旗下的中广天择,与云南卫视“喜结良缘”,不同于以往的“接管、整体包盘”,双方“联合制作和开发”,创新性地任命中广天择副总经理乔志,为云南卫视新总监,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为“上市”填料。
 
2016年开年不久,长江传媒也在竞聘中打败第二名“灿星”,一举夺得“经营权”,而获得了云南卫视联合制作开发权的中广天择,其高管前阵子也发了条朋友圈:“万事俱备,只等证监会开闸,正式进入资本市场。”可以看出,像中广天择、长江传媒更多是奔着“上市”去了。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老板,请离开一线管理
老板凭借个人权威高效地处理一个具体问题,殊不知那可能会派生出更多、更复杂的问题。
虽然很多老板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开始引进职业经理人,但对于职业经理人还是缺乏认识。老板仍然常常出现在生产管理的现场,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思路工作。
例如,某日,张老板和李经理在生产车间检查工作,走到机械加工车间时看到车间的门锁坏了。张老板立即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一个小伙子带着工具包和一个新的门锁匆匆赶过来,将门锁更换掉了。张老板说,怎么样,我的办事效率高吧,十分钟搞定。李经理一笑了之。
接着,两人检查到包装车间,看到一名工人趴在桌子上睡觉。张老板将其叫醒,词语严厉地批评他,问了他一个月多少薪水,然后从兜里掏出相当于小伙子一个月薪水的钱,让其立即回家,第二天不要来公司了。张老板对旁边的李经理说,怎么这样的人还在我们公司,通知人事部以后再看到这样上班睡觉的,一律卷铺盖走人。经理又是一笑了之。 …… [阅读全文]
老板一样在为选择经理人而困惑

编者按:几乎每个企业都缺少人才,于是就千方百计,花费巨大成本招聘大量人才。可往往收效不佳,甚至招来的只是成本,更有可能招来的是麻烦,许多老板为此非常苦恼。

人分两种,常态人和非常态人,大家平常讲的都是常态人。其中常态人又分为:人财、人才、人材和人手,非常态人则分为:人物、人在、人灾和人渣。常态人是企业正常运转情况下的人才能力结构,而非常态人是指企业非常情况下或者不健康企业里面存在的一些人。
人财:人财是常态人才中最好的,是能为企业直接带来财富效益的,是企业最需要的人。这类人的特点是积极主动工作,创新性地完成岗位工作,能在组织工作中起到核心和主导作用。
人才:人才是指有才华的人。这些人有专业才能或其他才能,但就是没有或不能转化为效益和财富。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力美传媒孙睿:移动DSP如何提高手游广告的高效转化
    当一个新的媒体在接入DSP的时候,用户所能触及的广告,第一批吃螃蟹的广告主,可能他的转化效率是最高的。

3月17日,第十二届TFC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力美传媒执行总裁孙睿邀出席大会,在主会场上发表《移动DSP如何提高手游广告的有效转化》的主题演讲。

他认为近些年移动DSP市场有以下几点变化, 第一,流量产生了变化,截止到去年2015年年末,我们整个的DSP可供采购的流量已经增加到了50亿;第二,整个程序化采购的市场预算增多了;第三,CP、游戏产业在程序化购买的地位显著提升。而游戏行业的开发团队和发行团队也越发成熟。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