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长江传媒击败灿星拿下陕西卫视 凭的是?
【摘要】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

“广电跨地域合作”又重出江湖了。3月1日开始,湖北广电控股的长江传媒,在打败灿星、原陕西团队、中视丰德等竞聘对手之后,正式“接盘”陕西卫视。据传,当时灿星提出来说“要将陕西卫视9年内打造进全国一线卫视”,但这样大的诱惑仍未竞争过长江传媒,这不禁引人深思。

 
曾记否,2009年底,湖南广电牵手青海广电,为了将“湖南经视”打包上星,芒果输送了自家节目、主持人,为青海卫视做过新闻节目,但三年后疑因“高层不主张跨地域合作”而分手。到2010年初,上海广电与宁夏广电“联姻”,想把“第一财经频道”推向全国,2013年以提前终止合作收场,同时把“行政性质的跨地域合作”的“不确定性”,推向了风口浪尖。
 
最近的一次,是2015年年底,长沙广电旗下的中广天择,与云南卫视“喜结良缘”,不同于以往的“接管、整体包盘”,双方“联合制作和开发”,创新性地任命中广天择副总经理乔志,为云南卫视新总监,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是为“上市”填料。
 
2016年开年不久,长江传媒也在竞聘中打败第二名“灿星”,一举夺得“经营权”,而获得了云南卫视联合制作开发权的中广天择,其高管前阵子也发了条朋友圈:“万事俱备,只等证监会开闸,正式进入资本市场。”可以看出,像中广天择、长江传媒更多是奔着“上市”去了。 …… [阅读全文]
资产规模全年仅增长6亿 招银租赁去年盈利15亿

3月14日,第一财经获得的一份未经审计的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招银租赁”)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末,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为1039.7亿元。在银监会监管的金融租赁公司中,招银租赁的资产规模位居第六位。
银监会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9月,金融租赁公司中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的金融租赁公司包括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交银租赁、民生租赁、招银租赁和建信租赁。到了2015年底,千亿资产规模的租赁公司增长至7家,兴业租赁于去年底资产规模反超招银租赁,达到1104.5亿元。
去年资产规模仅增长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财务报告,2015年初,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为1033.9亿元。这意味着在整个2015年,招银租赁资产规模仅仅增长了6亿元人民币。这一资产规模增长速度与过去几年迅速增长的规模相比,发生了质的变化。
一位金融租赁公司高管称,2015年,实体经济下行,金融行业的风险逐渐暴露,不少金融租赁公司主动放缓了资产扩张的节奏。
有主动放缓资产增长速度的,亦有抓住市场机遇,迅速增长的。
中信租赁2015年2月经银监会批准筹建,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 2015年4月8日正式开业,到年底,中信租赁的租赁投放规模就突破了200亿元。此外,交银租赁去年底的资产规模达到1444亿元,比上年末的1134亿元增加310亿元,全年增幅达到27%。
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统计结果显示,2015年金融租赁业去年利润约234亿元,年底金融租赁业的资产规模达到超1.6万亿。而2014年,金融租赁公司实现净利润164亿元,2014年末资产规模达1.28万亿元。也即是说,整个金融租赁行业资产规模在2015年增长了25%。 …… [阅读全文]
独家:联想重大重组! 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联想重大调整,是时候血拼了!
文/在前线 老凉
联想的新财年马上来了,新的联想架构调整又来了!
在前线第一时间获悉,今日联想集团宣布组织架构重大调整,其中涉及联想的几大业务集团。
架构调整波及所有业务集团
具体调整细节如下:
一、云服务业务集团,与个人云、应用相关的业务分散到其他业务集团。
二、云服务业务集团更名为联想创投集团(LCIG),也就是之前乐基金等相关业务,包括创业公司、小型业务分拆和新技术探索。贺志强领导该集团。
三、企业业务集团,将更名为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Gerry Smith任DCG总裁;周庆彤为DCG的CFO,同时兼任联想集团CIO。
四、PC业务集团,将成立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有由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领导。PC&SD业务涵盖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智能家居和其他的物联网设备。
其中,原MBG旗下的平板业务划归到该集团。另外,VR/AR部门也划归此集团。
五、MBG人士调整,Aymar deLencquesaing和陈旭东为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而海外业务由Aymar de Lencquesaing负责。Rick Osterloh将离开联想。
六、另外,联想还任命了多位高管,其中包括:
1、北美大区首席运营官,业内资深的EmilioGhilardi将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及北美大区总裁。 …… [阅读全文]
解密周大福电商法宝:不谈GMV、忘了客单价
·过去,传统企业电商竞相打造线上专款,与线下渠道死磕,与时间赛跑的时候,周大福在做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步步为营,略显孤独。现在,全渠道时代来临,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的周大福,已然走在了前面。
·不设定销售目标KPI、不追求产品定价权,不认同区分线上、线下场景的O2O模式,不拿客单价分析用户的消费水平……“离经叛道”的周大福电商,究竟怎么玩转线上市场,实践全渠道?
周大福电商副总经理陈宇航曾赴一个业内饭局。晚到的他走近饭桌,就听到一位电商人在侃周大福:周大福电商团队见了多少人、如何改革、如何颠覆、如何运营,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珠宝电商!
陈宇航惊住了:能支撑这个结论的数据,周大福自己都没有。
听不下去的人发出提醒:刚刚进来的就是周大福电商部的人。陈宇航随即被邀请发言。他开讲了:周大福在地球上的生意趋向饱和,很难再进行质的突破,所以现在瞄准的主要是太阳系的市场。而对于河外星系市场,周大福还不打算涉足,因为调研成本确实有点高。在太阳系,周大福单点突破,先攻占比较容易分析客户群体和消费力的月球市场,下一步针对嫦娥的消费属性进行改革,专门开发符合她属性的产品,月球网站很快就要公测了……
全场人笑了,陈宇航直言:“吹牛谁都会吹,做电商,聊点实际的。”
类似的“泼冷水”之举,陈宇航不止一次在业内做过:“大家就是吹,天上飘着一群猪,我就在地上扎扎实实站着,看那些猪在飘。”
传统企业上线困难重重,但总有人在吹嘘模式、吹嘘前景。在陈宇航看来,电商最应该做的,是直面当下要解决的问题。 …… [阅读全文]
餐馆后厨采购因触“网”引入新模式 灰色地带逐渐瓦解
目前,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选择互联网平台进行采购。在互联网的参与下,那些原本让餐馆老板感到头疼的后厨采购“灰色”地带被逐渐瓦解,取而代之的是食品安全程度更高、管理链条更顺的新型采购消费模式——
    夜深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餐厅德福小馆已经打烊。老板张晓旭在后厨转了转,发现酱油需要补货。要是在4个月前,张老板得把店里的采购员叫来,一一嘱咐好之后再让他去买。现在,他只要拿起手机打开一个叫做“餐馆无忧”的APP,选好产品进行预定,不用出车出人,第二天货品就能准时送上门。
    “都是货到付款,不满意当时就能退。这种方式减少了中间环节,质量有保证、价格实惠、送货及时,还减少了人力。”这位已有19年餐饮管理经验的“老手”最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现在已经成了“餐馆无忧”的忠实粉丝。
    据统计,我国共有餐馆企业400多万家,每天采购食材费用在50亿元以上。近日,记者采访了有3万多家餐厅用户的互联网平台“餐馆无忧”的创业者及其多位用户,走近餐馆的互联网采购这一消费新模式。
    契合多重需求的新消费
    8月29日下午两点左右,北京市炭火年代烤鱼餐厅老板张文利正坐在店里休息。没过多久,一个身穿黄色T恤、背后印有“餐馆无忧”字样的小伙子端着8大瓶辣椒酱和一大桶醋微笑着走了进来。张文利从他手中接过货品,检查了下,很快在单据上签字并付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主业萎靡的兖州煤业爱上一级市场 拟参与浙商银行香港IPO
3月8日下午,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兖州煤业)发布公告表示,兖州煤业以全资子公司——兖煤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兖煤国际)为主体,出资认购浙商银行于香港联交所首次公开发行的股份,兖煤国际将认购4亿股。
数天前,兖州煤业曾披露将投资不超过30亿元参与某商业银行境外IPO项目。这也是兖州煤业首度明确IPO项目为浙商银行H股上市事宜。
公告称,此次投资合计认购金额将不超过19亿港元(约合15.93亿元人民币),认购4亿股,最终认购的每股价格将根据浙商应发行结果最终确定。
目前,浙商银行第一大股东是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19.96%,前三大股东还有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9.28%和8.56%。
根据审计结果,2014年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3.97亿元,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0.96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浙商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699.57亿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331.50亿元。
2015年前三个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5.41亿元,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6.37亿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浙商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0043.15亿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476.15亿元。
目前全国共有12家股份制银行,包括浙商银行在内的四家股份制银行尚未登录资本市场,随着浙商银行登陆H股,尚未登陆资本市场的股份制银行仅余下广发银行、恒丰银行和渤海银行。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