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轨道交通"三大件"实现完全中国创造
   中国轨道交通在最核心的部件--有着列车"守护神"之称的机车制动系统上又取得巨大突破。2014年12月27日,装载中国北车自主化JZ-8型机车制动系统、编号为1151的世界"重载之王"--HXD2型电力机车在包头西机务段圆满完成了10万公里的运营考核,将进入小批量的正式装车运营。自此,中国在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最核心的牵引系统、制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三大件"上均实现"中国创造"。
    机车运营方包头西机务段评价说,在10万公里运营考核期间,来自中国北车的自主化制动系统表现出比西方巨头们更卓越的性能。
    中国北车在牵引系统、网络控制系统、制动系统上的全面突破,不仅彻底实现了轨道交通"三大件"的百分百"中国创造",也为中国北车在核心创造上领跑世界创造了条件。牵引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是衡量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是否具备核心创造能力的标志,名副其实的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等国际巨头在这两大系统上均实现自主创造。然而,他们在制动系统上均建树不大。制动系统是核心中的核心,国际上先进的制动系统主要出自德国克诺尔和法国法维莱。目前中国高铁和大功率机车上装载的制动系统也大多依赖于这两家。
    在轨道交通的"三大件"中,牵引系统决定列车能否高性能地运动起来,制动系统决定列车能否安全平稳地停下来,网络控制系统则指挥着列车的一举一动。制动系统是列车运营的安全"守护神"。高速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制动系统是世界交通运输工具的巅峰之作,其技术难度远甚于飞机、轮船和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制动系统。中国北车研制的JZ-8型机车制动系统采用微机控制技术,由机车制动控制系统和基础制动装置组成。相对于传统的自动式空气制动和电空制动方式, JZ-8型机车制动系统具备了具有大脑和神经功能的制动控制柜、司机控制器和显示屏,安全保障钢铁巨龙的运行。这一新型的制动系统具备国际领先水平,是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度融合、弥漫着互联网思维的列车"智能守护神",比传统的制动系统有着脱胎换骨般的飞跃,因此技术水平极为艰深,仅为少数国际巨头所掌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华晨汽车首席质量官高尔曼:产品质量决定华晨品牌高度
【2014广州车展高端访谈】11月20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高尔曼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专访。他表示,宝马的诸多先进管理技术和质量管控方法都在华颂7这款车中得到了体现,而通过对华颂品牌的质量打造,也将有助于把华晨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汽车产经网:本次广州车展华晨汽车的主题是什么?
高尔曼:这次我们广州车展的参展主题是成功•驭悦于心,意思就是想给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不同的体验。
本次车展最为突出的一点是,刚刚在11月7日发布的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华颂首款新品华颂7的全球首发,这款为成功精英人士匠心打造的“首席精英尊驾”,搭载性能卓越的宝马技术授权生产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将随华颂7一同亮相。
与此同时,本次车展,还有中华品牌旗下明星款车型中华新V5、中华新H530、中华H330、中华H230、中华220和金杯旗下的全新阁瑞斯、金杯大海狮、金杯新海狮等精品车型。同时登场的还有4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发动机。
汽车产经网:请您介绍一下华颂7这款车型?
高尔曼:华颂7定位“首席精英尊驾”,是华晨汽车全新打造的一款豪华7座高端商务车型,匹配宝马授权生产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及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技术水平上保持国内领先,与国际同类车型接轨。这样的配置在中国同等的商务车里面是领先水平,我们相信这款车在中国高端公商务车市场将掀起一个新的浪潮。
汽车产经网:您作为华晨汽车的首席质量官,如何把关华颂7的质量?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上汽乘用车携手赛特康 加速新能源市场化
1月19日,上汽乘用车公司与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共建充电设施、合作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等项目,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
据了解,首批交付的车型包括荣威E50和荣威550PLUG-IN,上汽与赛特康公司旗下富电科技还将在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其中国内首个核心商圈光伏智能充电站于19日当天在北京华贸中心正式落成,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站配备了多种接口,可以满足目前在售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充电条件。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共享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的公共区域、住宅小区和汽车租赁等领域,充分开展充电设施的建设,为更多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充电之便,而上汽新能源汽车用户还可享受到更多充电便利及优惠。
此次签订的1000辆新能源汽车将应用于上汽乘用车与富电科技合作开展的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业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富电旗下“小易租车”体验这两款新能源汽车并相关服务。
上汽乘用车方面表示,此次与富电科技“小易租车”在分时租赁业务上的合作,将促进新能源汽车更快地走进百姓生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普及,同时,上汽也将积极承担起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广的工作,并在推广模式上不断创新。
去年8月,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进行了战略合作,双方宣布达成上千辆荣威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协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和纯电动轿车荣威E50。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