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生物质发电业仍"冰火两重天"
金投原油网1月15日,凯迪电力对外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70%,盈利2.07亿元~2.40亿元。
凯迪电力方面表示,本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营业务生物质发电板块在2014年有较大增长,全年发电量大幅超过去年水平。凯迪电力相关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资产整合的推进,公司业绩将在今年逐步显现和爆发。
炒金如何赚钱专家免费指导银行黄金白银TD开户指南银行黄金白银模拟交易软件集金号桌面行情报价工具业绩增长归功于收储体系改善
记者注意到,1月7日,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2014年12月,公司旗下16家生物质电厂当月累计完成发电2.6亿千瓦时。2014年11月初,凯迪电力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获注大股东及其他交易方的生物质电厂、水电厂、风电厂、林业公司等154家公司,其中就包括87家生物质电厂,交易作价达68.5亿元。
随后12月,凯迪电力子公司格薪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收购凯迪阳光提供的27.1万吨生物质燃料,用于凯迪电力下属生物质电厂的生产经营。
数据显示,凯迪电力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3444万元和648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5.55%和88.17%。
中国新能源网研究员夏海啸对记者分析称,凯迪电力业绩增长之所以能超两倍,归功于其收集和储存体系的改善。“生物质发电的效益主要取决于原料的供应,即能够保证机组的开机率处于相对较高水平,此外,生物质发电执行《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标杆上网电价》,即每千瓦时0.75元(含税),相对煤电0.4元至0.5元的上网价还是有不小优势”,夏海啸补充表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首航节能光热总经理姚志豪:中国光热发电的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我是主持人李由。太阳能是大家所熟知的可再生能源,在太阳能利用中又分为光伏和光热两个种类,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未来光热的前景又如何呢?今天我们请到了首航节能光热的总经理姚志豪先生,姚总请您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姚志豪: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姚总请问您光热行业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怎么样?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
姚志豪:光热发电大家还比较陌生,平常听得比较多的太阳能发电就是光伏发电,对太阳能光热的利用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低温的太阳能热水器.而太阳能中高温的利用,特别是高温的利用主要是用来发电。在我国光热发电产业应该说处于一个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上,在国外已经有大量的应用了,跟光伏发电相比,光热发电主要的特色和优势在于它通过把太阳能热量储存下来,在阴天、晚上的时候释放出来,使发电机连续发电,因此它在一个电网中可以作为一个基础的电源来承担电网的基础调分调频作用。
因此,它与我们传统的火电是很类似的,我们光伏以后主要是分布式的应用,在我们的屋顶、城市道路,以及人们居住区里可以进行分布式的应用,光热今后在我们国家在西部会有大规模的电站,这是光热的优势,它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一年超过5000小时的满发运行时间。我们光伏要储能就必须得用蓄电池,蓄电池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寿命有限,因此不带蓄电池的话一年满发也就1500、1600小时左右,东部地区可能也就1000小时左右。因为电网是需要连续供电的,这是光热发电作为一个发电站的独特优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今年拟投资4202亿 将启动全球能源互联网
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投资目标日前出炉。记者了解到,2015年国家电网的电网投资将达4202亿元,同比增幅达24%,投资金额再创历史新高。而2014年,国家电网的投资金额达到3385亿元,同比2013年增幅达到14.1%。
国家电网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内容透露,国家电网2015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在海外战略方面,国家电网除了在巴西等地中标特高压项目外,2015年将启动和国外互联的电网项目,也即国家电网此前提到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在2015年迈开第一步。
对此,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球能源互联网工程在此时启动和目前的“一带一路”规划相关。
特高压工程建设加快/
国家电网表示,2015年计划开工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6.4万公里、变电容量3.5亿千伏安,直流线路1.3万公里、换流容量1.4亿千瓦;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4.6万公里、变电容量2.4亿千伏安。建成库车-喀什输电线路等重点工程,确保西北750千伏主网架进一步完善。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国家电网2015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从具体计划来看,一季度核准开工蒙西-天津南、楡横-潍坊交流以及酒泉-湖南直流等“两交一直”工程;二季度核准开工“三直”工程,为锡盟-江苏、晋北-江苏、上海庙-山东。2015年下半年计划核准开工“四交四直”工程,分别为蒙西-长沙、荆门-武汉、长沙-南昌交流,张北-南昌、晋东南-豫北、南阳-驻马店交流,南京-徐州-连云港[-4.21% 资金 研报]-泰州交流,济南-枣庄-临沂-潍坊交流;以及呼盟-青州、蒙西-武汉、准东-成都、准东-皖南直流工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