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2P曲线进入千亿资产证券化市场
  资产证券化的蛋糕吸引了众多网贷平台(P2P)的目光。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P2P进军资产证券化,抢食这原本属于传统金融机构的千亿元市场。
   借资金闭环曲线入局
   曲线试水资产证券化的P2P不多,其中,深圳联金所和广州PP Money是先行者。
   据了解,深圳联金所将于一季度在线上销售自己定义的资产证券化产品"联金稳财"。证券时报记者拿到的联金所"联金稳财"产品说明书所载的认购细节,足够描绘出现有业务轮廓。
   根据说明书,其第一期产品为固定收益型的深圳联交所(即产权交易所)挂牌优选债权产品,5万元起购,投资期限为1个月~12个月,年化收益率7.5%~12%。资产包总额为1000万元,来源为联金所的母公司金融联小贷公司,投向单笔金额30万以下的个人经营、消费需求,回购主体为兄弟公司联金商业保理公司。
   联金所首席运营官刘哲对该业务模式进行了解读,即联金所将金融联提供的优选小贷资产打包,在深圳联交所登记和托管转让,再由联金保理公司或者第三方机构摘牌,最后保理商以低折扣价格受让给金融联小贷,后者回购。
   也就是说,从资产的提供方到摘牌方,到转让方再到回购者,联金所实际正在形成合法的资金闭环。首次尝鲜效果不错,第一期"联金稳财"产品很快售罄--多为笔均4.5万元的18期项目,第二期千万资产包将于本周在深圳联交所挂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星空传媒CFO余滨:巧妙沟通
   2014年10月7日,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冠军争夺战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的好声音选秀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刻,连续半年的高强度作战、收获观众“心满意足”的好声音制作团队——灿星制作悄悄松了一口气,其幕后的财务团队也如释重负。
  自2012年《中国好声音》爆红中国后,广告收入、版权费一路上涨,其所属公司星空华文传媒也收获颇丰。今年的好声音,收入更甚于往年。据统计,在2013年的浙江卫视广告招商会上,第三季“好声音”获得了13亿元的广告及相关收入,较去年增长30%。9月10日,决赛夜冠军产生前60秒的广告位最终成交价格高达1070万元,溢价率167.5%。
  “好声音的成功来自于业务模式的创新和管理市场化的转型。”作为星空华文传媒的CFO余滨,简明扼要道出了“好声音”是笔好生意的核心原因。
  根据资料显示,星空传媒原属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2010年,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收购星空传媒53%的股份,并成立星空华文传媒。今年年初,星空华文传媒完成对默多克剩余股份的收购。
  对赌协议下的制播分离
  “对赌协议”一词在VC、PE界是众所周知的条款,然而在日益专业的娱乐节目制作领域,对赌业已逐渐成为合作的惯例。 “制播分离”运营模式为星空华文传媒CEO田明首创。田明对委托制作这种低风险、低利润模式一直不甚满意,在离开体制内传媒集团之后,他有了更多自主发挥的空间。田明曾公开表示,对于《中国好声音》,一开始就确定了“自己全额投资,与播出平台共享广告分成”的盈利模式。即节目制作方与播出方分属两个平台,拿《中国好声音》为例,其播出平台是浙江卫视,但节目制作方为星空传媒集团下属公司灿星制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海南银行获银监会批准筹建
    本报海口1月14日讯 (记者陈怡 通讯员赵祥鹏)昨天,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我省筹建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这将填补我省没有法人商业银行的空白。
  据悉,海南银行是一家全新组建的银行,前身是临高金牌城市信用社。
  随着国际旅游岛战略的持续推进,我省地方经济蓬勃发展,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纷纷入驻,但仍无法满足海南地方经济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很有必要组建地方性商业银行。2012年9月14日,银监会批复同意海南省在彻底化解临高金牌城市信用社风险基础上,新组建一家商业银行。
  经过艰苦的工作,彻底化解了金牌城信社历史风险,并通过了监管部门验收。海南银行筹建组完成了股份募集、经营场地选址、形象标识设计、确定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要工作,获得银监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海南银行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根本出发点,以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为市场定位,深耕小微企业,深入社区居民,向普惠金融、平价利率、草根银行的战略目标努力迈进。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作用,将互联网金融作为海南银行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省委、省政府对海南银行的筹建寄予厚望,海南银行也承载了海南人民对本土优质金融服务的期盼。作为一家为服务海南地方经济发展特地打造的银行,海南银行将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有所建树。”海南银行筹建组负责人如是说。
  从股东构成上看,海南银行股东由省内外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龙头和产业骨干企业组成,30亿股总股本中民营股份占53%,股本结构得到了银监会的肯定。其中,省发展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鹿回头旅业为主发起人,交通银行为战略投资者,海马财务、华信石油、省农垦集团、海岛建设等共12家企业入股,实力雄厚的股东团队可为海南银行持续补充资本、给予海南银行业务大力支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