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上汽乘用车携手赛特康 加速新能源市场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1月19日,上汽乘用车公司与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包括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共建充电设施、合作开展分时租赁业务等项目,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

据了解,首批交付的车型包括荣威E50和荣威550PLUG-IN,上汽与赛特康公司旗下富电科技还将在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其中国内首个核心商圈光伏智能充电站于19日当天在北京华贸中心正式落成,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站配备了多种接口,可以满足目前在售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的充电条件。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共享优势资源,在全国范围的公共区域、住宅小区和汽车租赁等领域,充分开展充电设施的建设,为更多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充电之便,而上汽新能源汽车用户还可享受到更多充电便利及优惠。

此次签订的1000辆新能源汽车将应用于上汽乘用车与富电科技合作开展的新能源车分时租赁业务。消费者可以通过富电旗下“小易租车”体验这两款新能源汽车并相关服务。

上汽乘用车方面表示,此次与富电科技“小易租车”在分时租赁业务上的合作,将促进新能源汽车更快地走进百姓生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全国范围的普及,同时,上汽也将积极承担起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广的工作,并在推广模式上不断创新。

去年8月,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进行了战略合作,双方宣布达成上千辆荣威新能源汽车的采购协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PLUG-IN和纯电动轿车荣威E50。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朋在接受汽车产经网采访时表示,北京目前正在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费的相关条例和标准,并将在不久后正式公布。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曾发布了《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了电费和充电服务费的定价机制和收取原则,但是由于具体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的指导价格和推出时间都没有明确,导致无法计算出有效的投资回报周期,因此很多充电设施推广的商业模式依然无法成形。


来源:汽车产经网作者:杨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