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互联网时代下的公司管理
有一种流行的观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过去的工业科学管理的思想和方法已经过时了,现在需要的是创新,是想象力,是颠覆,是超越。真是这样吗?科学管理过时了吗?基于数据和事实的理性分析和精细管理真的不再需要了吗?

我们认为,互联网还没有改变事物的本质,现在汽车还必须首先是车子,豆腐必须是豆腐。当然不等于将来不会改变。

但互联网已经改变了做事的方式,使传送层级减少,速度加快。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意义,是可以提升实体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今天坚持继续“蓝血十杰”数字工程,就是为了给用互联网精神改变内部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进而实现与客户、与供应商的互联互通。

互联网时代仍然需要科学管理

要回答互联网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先要搞清楚蓝血十杰为现代企业管理贡献了什么,我们应当学习什么?

蓝血十杰对现代企业管理的主要贡献,可以概括为:基于数据和事实的理性分析和科学管理,建立在计划和流程基础上的规范的管理控制系统,以及客户导向和力求简单的产品开发策略。

科学地掌握生产规律,以适应未来时代的发展,是需要严格的数据、事实与理性的分析的。没有此为基础,就谈不上科学,更不可能作为技术革命的弄潮儿。科学管理与创新并非是对立的,二者遵循的是同样的思维规律。

蓝血十杰为福特公司建立了财务控制、预算编列、生产进度、组织图表、成本和定价研究、经济分析和竞争力调查等,这些构成现代企业管理体系的基本要素。当然,这些是工业革命时期的成就,虽然我们现在是处在一个信息革命的时代,未来还不知如何预测,但汹涌澎湃的新技术革命浪潮,还是离不开工业时代的基础。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苏宁将以极简管理 实现“三极裂变”
2015年伊始,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打响了主动出击的发令枪,号召苏宁18万人全面对标互联网市场,实现“三极裂变”。而在1月12日,张近东一改历年春季部署会春节后召开的惯例,提早举行,向市场传递了鲜明的竞争信号。
  在这次内部会议上,张近东提出,2014年是苏宁的战略执行年,集团上下对于O2O战略的思想逐步统一,对于商品供应模式变革、用户经营和服务体验的认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迎来了从弯道向直道的转变,经营重回较快增长轨道。2015年苏宁要主动冲击市场,彰显提速信心,在继续贯彻三效法则的基础上,实现“三极裂变”,即极速发展、极致体验和极效协同。实现“引领市场极速发展,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与供应商形成极效协同”的“三极裂变”目标。

  从极速发展来看,2015年苏宁整体规模增长目标应不低于竞争对手,扩大强势品类领先优势,实现弱势品类的弯道超越。从极致体验来看,在完善基础用户体验的基础上,针对用户痛点,为用户制造惊喜体验,树立极致的服务品牌形象。从极效协同来看,苏宁要成为供应商抢占市场、打造品牌的利剑,成为供应商最具价值的平台,包括成为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

  而对照该目标,苏宁将运用开放、分享和自主的互联网思维,面向用户搭建互动参与平台,面向供应链搭建开放协同平台,面向内部员工搭建自主发展平台,建设经营和管理的生态圈。
 
CEO 职场观察
职场交际中要讲品味
所谓的职场交际品位,实际上是指文明、文化、情感、理智、精神等因素在交际中的含量,含量越大,则品位越高。
    音容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一个人只有从外表到本质都是文雅有礼,才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文明的人。文明礼貌包括仪容整洁、举止得体、用语文明、待人有礼等基本内容,其本质是对人的尊重。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只有形成尊重与被尊重的默契与和谐,才可能让交际顺利进行和持续发展。
    文明礼貌是一切人际交往的基础,同样也是让你的交际更具品位的基本要求。以应聘面试为例,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展示自己的能力才华固然重要,而仪容举止方面的细节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如穿着要大方得体;坐进身体要略向前倾,轻易不要靠椅子背上;女士坐时要注意并拢双腿,否则在穿裙子时,会尤其显得难看;说话时手势不宜过多,以免给人留下轻狂不羁的印象;正式面试时应杜绝吃东西,如嚼口香糖或抽烟等;喝水不宜出声或不小心把水洒在桌面、地上;即便是打喷嚏,之前或之后都应该说声对不起等等,这些都可以说是文明礼貌方面的要求,看似简单和琐屑,实则是一个人修养品位随时随地、简明而深刻的体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甩掉“职场孤独症”
 【导读】:公司里,领导们常感叹“高处不胜寒”,不合群的员工总觉得没人理解自己,新职员也总在热闹的办公室里默默承受孤单……
    职场中,这三类人是最容易感到孤独的。或许您会问:这三类人看起来并没有相似之处,为什么他们都感到孤独呢?
    美国学者研究指出,孤独感会摧毁人们对社会的认知,影响人际交往行为,导致对抗、消极、否定、沮丧等情绪的膨胀,增加焦虑感,从而影响人的知觉控制能力以及人际间的协调合作。在职场,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时,他的情绪会侵蚀整个公司的人际环境,导致不信任、怀疑和恐惧的气氛,使得员工之间彼此疏远。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首航节能光热总经理姚志豪:中国光热发电的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我是主持人李由。太阳能是大家所熟知的可再生能源,在太阳能利用中又分为光伏和光热两个种类,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未来光热的前景又如何呢?今天我们请到了首航节能光热的总经理姚志豪先生,姚总请您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姚志豪: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姚总请问您光热行业目前在中国发展的怎么样?与光伏相比,光热有哪些优势呢?

姚志豪:光热发电大家还比较陌生,平常听得比较多的太阳能发电就是光伏发电,对太阳能光热的利用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低温的太阳能热水器.而太阳能中高温的利用,特别是高温的利用主要是用来发电。在我国光热发电产业应该说处于一个全面爆发的临界点上,在国外已经有大量的应用了,跟光伏发电相比,光热发电主要的特色和优势在于它通过把太阳能热量储存下来,在阴天、晚上的时候释放出来,使发电机连续发电,因此它在一个电网中可以作为一个基础的电源来承担电网的基础调分调频作用。

因此,它与我们传统的火电是很类似的,我们光伏以后主要是分布式的应用,在我们的屋顶、城市道路,以及人们居住区里可以进行分布式的应用,光热今后在我们国家在西部会有大规模的电站,这是光热的优势,它可以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一年超过5000小时的满发运行时间。我们光伏要储能就必须得用蓄电池,蓄电池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寿命有限,因此不带蓄电池的话一年满发也就1500、1600小时左右,东部地区可能也就1000小时左右。因为电网是需要连续供电的,这是光热发电作为一个发电站的独特优势。

主持人:也就是说平时我们讨论很多太阳能的储能问题,在光热这个领域好像是不太存在的。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