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建立企业内部猎头模式?
记得在前几年,我在一家快速发展的民营企业担任招聘经理时,一次偶然的行业挖角经历让我开始关注并探索如何在企业建立内部猎头" 猎头模式,在公司两年时间里,通过内部猎头模式在高级人才招聘上取得较好的成绩。时光荏苒,近几年业内也开始流传企业内部猎头模式。在此,分享下自己在企业建立内部猎头模式的一些经验。
企业内部猎头,顾名思义,就是像专业猎头顾问一样,企业招聘人员自己承担猎头角色,按职位需求,主动去竞争对手公司挖角。
企业内部猎头和专业的猎头公司相比有如下优势:
1、内部猎头比专业的猎头顾问更加了解自己公司文化、人才需求特征。
2、内部猎头更熟悉公司的岗位职责及要求。
3、如果挖角成功,可大大降低招聘成本,毕竟专业猎头公司按人才年薪的20-30%收费蛮高的4、内部猎头比专业的猎头公司更加了解本行业人才分布特点。
当然,与专业猎头公司相比,企业内部猎头也有一定的劣势。
1、缺乏资源积累,专业猎头公司一般都有大量的企业通信录和人才简历积累。
2、企业内部猎头多是传统招聘人员转变过来,这些人普遍缺乏猎头寻聘技巧,而且多数习惯了过去那种守株待兔的招聘方式。
3、一些国际顶尖猎头公司能提供专业的人才测评系统,能为客户提供进行更可靠的人才测评其实,企业内部猎头的劣势并不足惧,只要让具备猎头能力素质的人员来担任猎头角色,这些劣势将迎刃而解。
作为企业内部猎头,必须具备以下能力素质。
1、敏感的人才信息嗅觉。作为一名猎头,它必须像猎犬一样具备对人才信息的敏感嗅觉,能随时嗅觉到人才信息,如当他与朋友一起聊天时,也许朋友无意中提到同行业某个重要人物的姓名,在他的脑中马上会把这个人与公司招聘的职位匹配一遍。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阿里引发互联网金融“鲶鱼效应”
    连月来,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一再被热炒,而“搅局者”阿里巴巴在金融领域的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
    先是草根理财神器“余额宝”,以星火燎原之势在数日内就聚集了上百万用户;而传说中的“虚拟信用卡”即支付宝的“信用支付”功能,虽未上线但早已成为业界焦点;而昨天,淘宝保险平台又牵手安联保险,推出噱头十足的“中秋赏月险”赚足眼球,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又在保险领域悄悄探出脚来,一试深浅。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鼓励内部创业激活职场竞争力
    在人才招聘和管理制度中,有一个非常知名的理论叫做“海豚领导学”。其意为对下属即时奖励、即时分享,驯兽师的立即奖励,是海豚愿意往火圈里跳的最大诱因。在人才流失率居高不下、员工牺牲假期换取职场信任度的尴尬现状中,多位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营造有归属感的企业文化,并采用内部创业等出奇机制,是吸引、培养和留任优秀员工的不二法则。 …… [阅读全文]
工作没有高低之分 勿做职场“毕剩客”
    在你所从事的工作中也有喜欢和不喜欢的部分吗?其实想要减低对工作的倦怠感,只要把不喜欢的作业时间缩短,把喜欢的作业时间拉长就可以了。比如说,如果在你一天的工作时间里,有一两个小时处理必须面对的讨厌工作,剩下的五六个小时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了。为什么不好好管理你的时间,尽可能让自己喜欢的工作时间增加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龙湖地产宋海林:商业地产将是未来利润增长点
    宋海林指出,从全国来看,商业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可能未来三年整体开业开工的面积会翻一番。
    相比年初,近日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面对媒体时,表现得更加轻松自如。经历了上半年业绩同比的大幅攀升,北京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亦做出了扎实的贡献。
    作为龙湖集团的战略支点,北京之于龙湖,在过去十年奠定了快速发展的制高点,在未来仍将具有战略高地的效用。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商业项目落地,都将肩负“排头兵”的重任,参与到龙湖发展的新阶段。
    秉承“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战略
    8月9日,龙湖地产宣布,截至2013年6月30日,录得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223.9亿元,同比增长28.2%,销售总建筑面积亦增加8.0%,达到200.1万平米。以再次超出历史水平的成绩单,为适逢龙湖地产2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
    能够保持这样的业绩增速,除了对整体市场形势的相对准确判断外,龙湖在2012年把握时机,秉承“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战略获取的诸多项目,所录得的卓越销售业绩也起到了积极作用。“龙湖在2011年就意识到,未来的业绩不能单靠一两个城市,或者是一两个城市圈,而是需要多个城市多点支撑,这样企业才是安全的。”宋海林表示,配合整个集团的战略调整,北京在这两年的投入会有所克制并相对谨慎,但从长远来看,集团这一轮的战略调整对未来的长足稳健发展会是积极向好的。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