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搭上中国因素顺风车 做空金银好比拿钱去填海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元指数始于上周五的上涨,没能压制住金银多头。昨日,上海黄金和白银期货延续上周五夜盘期间的涨势而大幅反弹,其中白银期货大涨超过5%,沪金期货则涨逾2%。有分析认为,中国相关数据提振了黄金白银对冲通胀的吸引力,同时提振贵金属的需求前景,黄金白银也因此搭上顺风车打败美元。

  “如果现在还想做空,就好比拿钱去填海一样。”就白银投资而言,有资深人士表示,之前空头所寄托20.6美元一带的防线功亏一篑。近期空头需要暂避多头的强势锋芒。

  中国数据利好超预期

  “黄金白银大幅上涨有多重原因,但主要驱动力是中国强劲的数据远高于预期。”有分析认为,进出口均大幅走高,被视为经济强劲的信号,这对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黄金需求来说是个好兆头。黄金白银也因此搭上顺风车打败美元。

  据分析,近月中国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已渐显成效,从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7月份主要宏观数据来看,工业生产增速超预期反弹,PPI同比跌幅进一步收窄,进口增速转正,都表明内需正在出现反弹迹象,加之7月投资和消费持稳,先行指标PMI反季节回升,均传递出经济触底企稳的信号。作为贵金属的主要消费国,中国数据无疑提振了黄金对冲通胀的吸引力,同时提振了贵金属的需求前景。

  除却“中国因素”之外,中期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李莉还认为,始于上周的白银强势,主要可能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关于削减量化宽松反复无常的表态已经麻木,在8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之前,市场利空基本已经消化殆尽。就基本面而言,在投资和对外贸易的双重拉动下,宏观经济短期内可能企稳,但在此之前白银的工业需求恢复仍需一个过程,造成上涨动能不足。

  强势美元不服众

  “分析黄金和白银走势,最好还是要参考一下美元指数。”世元金行高级分析师支雅楠说,美元指数上周五的上涨,没能拽住金银的多头,可见金银多头有多强势。

  实际上,上周在美元指数连日溃败的提振之下,金银市场一扫昔日阴霾,连续突破多个前期重要阻力位,最终双双收阳,从前期的颓势中暂时扳回一局。

  李莉认为,短期内白银走势还是要看美元的表现,如果美元继续维持下跌走势,则白银可能会继续短线上涨行情。此外,由于本次反弹更多属于空头回补的性质,而白银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善,所以建议多头持审慎态度。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由28366手大幅增加至51635手,增加23269手。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由4975手增加至5467手,增加492手。截至8月9日,黄金ETF上周减持6.31吨至911.13吨,这是6月10日以来持仓首度增加。白银ETF保持10396.73吨不变,已连续5个交易日持仓量不变。机构加仓显示其对金银后市看涨信心加强。

  美联储雷声大雨点小

  市场对缩减QE的预期似乎也并不能阻止白银反弹的脚步。更何况美联储就QE的取舍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证明了经济的复苏,而经济的复苏将令白银的工业需求增加,支撑白银价格。

  实际上,从上周开始,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9月缩减QE的猜测,因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克利夫兰联储主席Sandra Pianalto和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 Fisher均表达了这种可能。美国就业市场正继续改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3.3万人,预期33.5万人,前值32.6万人;而过去4周平均首次申请失业人数降至危机前最低。

  对于衡量QE退出与否的另一指标——通货膨胀率,虽然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通胀正在显示筑底的迹象。6月核心PCE指数上涨了0.22%,同比增长从几个月前的1.02%反弹至现在的1.22%。在未来几个月,通胀很可能继续上涨。根据美联储6月份发布的经济预测来看,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PCE将在2014年恢复至2%的水平,符合美联储为QE乃至零利率政策设定下的目标。

  但也有人士提醒说,虽然美联储高官们的集体轰炸最终并没能给金银带来爆发式的下跌,但在QE退出路径日益清晰的情况之下,如果未来美国经济数据依然一路向好,那么随着美国经济的走强,金银很可能会迎来空头防不胜防的突然袭击。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